民国奇人小说 > 至尊乘风 > 拍卖会前夕

拍卖会前夕

    这两位老者正是冥王口中的岐山二老。

    在王乘风踏入中州中云城的第一时间,他们就掌握了王乘风的行踪。

    王乘风此刻,却全然不知早已被人盯上了。

    一处阁楼中,一身黑袍男子眼睛微眯,看着岐山二老,师徒四人朝着拍卖会走去。

    此人正是曾经北州的堂主,黑鹰老人!

    他一直在暗中观察着岐山二老以及王乘风等人的行踪。

    凭着岐山二老的实力,自然也是知晓血宗派了人跟踪自己,

    他们二人虽然并非血宗之人,但对冥王的命令又不得不从。

    ...........

    另外一边,当王乘风等人来到拍卖行内部时,李舒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包括,姜成等人也是如此,虽然没有李舒夸张,但内心之中的惊讶一点也不少。

    只见拍卖行内部,四处用水晶隔着的一样样的物品,最低也是七品灵药,灵果之类的物品。

    而且偌大的拍卖行,这样的物品随处可见。

    李舒走到一个个水晶旁,打量这其内的灵药以及灵果等物品,心动不已。

    王乘风笑道:“李老哥不是来过一次吗,怎会如此好奇。”

    李舒摇头苦笑,随即拱手道:“洛兄....不...洛公子,您就别喊我李大哥了,我受之有愧啊。”

    随即,李舒又道:“我曾经是来过一次,不过并未进入这其中,此乃也是第一次。”

    王乘风知道对方若知晓自己身份后,便不会再和自己像曾经那样畅所欲言。

    可那样还有何意义呢!见此,他也不在多言。

    不过他对李舒的印象还是不错,至少当初见到自己武皇的实力,对方也并没有起丝毫的贪婪之心。

    足见其为人!

    这时之前的侍女走了过来,恭敬道:“几位贵宾,贵宾室已经为诸位准备好了,请随我来。”

    途中王乘风问道:“美女,请问你们这里如今还可以寄售拍卖物品吗?”

    “原则上是不可以,不过您持有黑玄令牌,奴婢可以代为申请。”

    “那就有劳了。”

    一行人来到贵宾室,侍女连忙拿着一个册子走到王乘风旁边躬身道:“这位贵宾,这是我们拍卖会此次要拍卖的大致物品,还请您过目。”

    王乘风接过册子,他没想到这贵宾室还有如此好处,既然可以事先得知需要拍卖的大致物品。

    这样也就让许多贵宾,尽量拍卖到自己所需要的物品。

    李舒和姜成等人也十分诧异,他们还是第一次听说可以事先得知竞拍物品的。

    虽然姜成等人曾经来参加过这如意商行准备的拍卖会,但他们并没有黑玄令牌,所以也就得不到这样的服务。

    因为只有拥有黑玄令牌的人物,才有此等服务,即便是铂金令牌也不行。

    王乘风看着册子当中的一样样物品,心中惊讶。

    因为册子当中既然最低都是八品灵药,和各种极其罕见的奇珍异宝。

    就在王乘风查看之时,侍女来到刘长老处,恭敬问道:“刘长老,玄天阁的贵宾说有物品需要寄售拍卖,不知可否。”

    刘长老问道:“可是刚刚拿出黑玄灵牌的年轻人。”

    侍女点头:“正是!”

    刘长老冷笑,随即问道:“刚刚他们进去,是何表情,你可留意。”

    侍女微微一楞,随即老实回答道:“表情都很惊讶,好像没见过这种场面。”

    李舒和姜成等人当时的表情却是非常惊讶异常。

    刘长老冷哼一声,道:“密切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另外灵果,酒水之类就不用上了,简单的上一些水果和酒水吧,但不要惊扰到其他客人。”

    因为招待拥有黑玄令牌贵宾室的酒水和灵果都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享用的!

    “是.....”侍女犹豫了下问道:“那他们需要寄售之物......”

    可侍女话还没说完,刘长老便喝斥道:“你是傻吗?对方明显是要来寄卖物品,并非参与拍卖,这种事还用本长老教你。”

    在刘长老此刻觉得,如果不是因为怕影响到其他贵宾,估计他都可能直接进去赶人了。

    但为了拍卖会的顺利进行,他不想多事,不过就给对方一个房间而已,也无关紧要。

    侍女恭敬应是,然后准备转身离开之时,刘长老又道:“他们要寄售的物品,我们商行可以低价回收,但不能参与拍卖,去办吧。”

    既然对方要出售物品,凭着做生意的原则,他想了下还是便宜收回来,虽然不觉得对方能出售什么好的物品,但蚊子腿再小也是肉不是。

    ............

    当王乘风看完拍卖的册子之后,心中暗探,这次拍卖会果然没有白来,其中确实有好几样物品都是自己需要的。

    而且他还惊讶的发现这次拍卖会上既然有一株天品灵药,虽然是下品,但让他十分好奇,这天品灵药是何处而来。

    八品以上的灵药在天元大陆一直都是一个传说,并未有多少人见过。

    曾经他听师傅讲过,天品灵药是需要灵气的地方才可能生长,或者八品灵药在灵气充足的地方也可以随着灵气的滋养而进化成天品。

    可天元大陆并未有灵气存在,又怎么可能出现天品灵药呢!

    自己虽然有天品,乃至圣品灵药都有,可那都是师傅诸葛千秋的秘境当中所得。

    想到此处,王乘风心中闪过一丝惊喜,自语道:“莫非这天元大陆还有地方有灵气。”

    册子上面不单是天品灵药吸引了王乘风的注意,还有一样,那就是幽冥铁,而且是大量的幽冥铁。

    当初他告知过郑财,帮忙收购幽冥铁,可如今怎么会出现在拍卖会上。

    “莫非,郑财还没回来中州!亦或者,此人欺瞒本少!”

    缓缓放下册子,李舒迫不及待的恭敬问道:“洛公子,看完了。”

    王乘风微微点头:“你拿去看吧!”

    见王乘风有些失神,姜成上前小心问道:“主人,您怎么了。”。

    “没事。”王乘风随即道:“怎么这贵宾室没有酒水之物。”

    姜成也是眉头一皱,连忙开口:“属下也觉得奇怪,以往即便是黄金令牌的贵宾室都有瓜果,酒水之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2369/64579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