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神启者说 > 第三百二十三 寒锋柳叶(三更)

第三百二十三 寒锋柳叶(三更)

    一柄几乎透明的无柄小剑仿若一根冰凌,在阳光下微微闪烁着晶莹的光彩,顷刻间就已经来到了秦轲的面前。

    秦轲不是第一次见精神修行者,只是他也不知是幸运还是倒霉,之前见过的精神修行者,如王玄微,如太史局的那位老者,皆是天下少有的奇人。

    而他也曾在定安城中与一位二胡老人交过手,自是知道这个群体的厉害之处,于他们而言,翻云覆手之间拈花飞叶,便可取人性命,简直像说书先生口中的神仙一般。

    不过精神修行首要得有天赋异禀,因此他们的数量相较气血修行者来说少之又少,否则他这一路而来,应该会遇到更多这种能控制无形力量的怪物……

    风视之术牢牢地捕捉着那透明小剑的行进过程,然而路明驱使的这柄小剑,却要比当初的那位二胡老人迅猛了不知多少,当它在空中划过被日光照耀,甚至看起来像是一道白色的闪电。

    小剑再次加速,突进而来,秦轲瞳孔猛缩,已经来不及做出太多动作,只能将菩萨稳稳地挡在胸前,可一股几乎能穿透他身体的强力狠狠地将他向着后方推去!

    这得是个什么境界?

    一柄没被人握在手里的小剑,外形也与冬日屋檐垂下的那些冰锥一般,仿若随时会崩碎断裂,化为一片碎雪冰晶。可此时,那上面蕴含的力量,甚至要比陈豹砍过来的战刀更加沉重。

    这样的速度,这样的力量,哪怕是已经进了第三重境界的秦轲,一时也有些招架不住。

    透明小剑并未一次刺中秦轲,只推动着秦轲的身体向后行了大约一尺,他的鞋尖在泥泞的黄土之上划拉出两条显眼的痕迹,而后,那小剑微微一颤,就飘荡开去,“嗖”地一声窜向天际。

    秦轲眯着眼睛,警惕地环顾四周和头顶,但在阳光照射下,他根本无法看清透明小剑的踪迹。

    风视之术全力运转,他的每一根神经都像是绷紧的弓弦,不知道什么时候,那柄透明小剑就会从一个方向直刺而来。

    本来还在帮着高易水蔡琰两人抵挡陈虎的阿布看到这般情景,心中也急切起来,他十分清楚精神修行者的厉害,只是他的身后是高易水和蔡琰,两人骑在马上并未走远,而陈虎却追了过来,正试图越过阿布去砍马腿,使得他半刻都不敢放松。

    再次听到了透明小剑击打在菩萨剑上的一声清脆的响声,他咬了咬牙,长戟挥动,一记“战八方”如狂风骤雨,逼退陈虎的同时,大声朝身后喊道:“你们赶紧走!”

    他不明白,高易水和蔡琰明明已经上了马,为何却要在原地静静地等着,难不成非得等自己和秦轲么?可现如今的状况,他们又没有一战之力,留在这里只能是累赘。

    蔡琰抓着缰绳,转头去看高易水,高易水双眼依旧紧闭,一面摇了摇头低声道:“不急,等我喊你。”

    “你有几成把握?”蔡琰的声音平静,内心却波澜四起。

    高易水嘴角露出几分笑意,不慌不忙道:“一开始我只有一成的把握。”

    “那现在呢?”

    “路明已经出手,现在我倒有了六成的把握。”

    “六成?”蔡琰美目眨了眨,“是不是太冒险了?”

    高易水睁开一只眼睛,看了蔡琰一眼,又缓缓闭上:“本就是险境,何来万全之策?”

    蔡琰没有再说,只是微微颦着眉头,看向了远处的秦轲。

    有那么一刻,秦轲觉得自己的身体分成了两部分,其中一部分是他的**,气血澎湃,胸口不断起伏,呼入空气的同时,胸腔仿佛鼓胀的风箱,而当他吐气的时候,力量则不断地灌入他的四肢他的腰腹他的肩背。

    而另外一部分,却是在冷漠地看着这一切,不断地计算着当下的局势,思考着如何应对。

    透明小剑纵然可以在暴烈的阳光下隐藏它的身形,却无法隐藏他割裂空气的声音,很快,秦轲就已经再度捕捉到那道迅如闪电的锋芒,它在空中打了个转,顷刻间已经到了他的背心。

    秦轲本以为已经足够高看这柄透明小剑,但这一击还是硬生生地打了他的脸,这柄透明小剑在路明的精神驱使下,竟比他想得还要快!

    咬了咬牙,他斜指地面的菩萨剑一抖,身形扭转,散乱开的锋芒抖出一朵又一朵的剑花,拦截在了小剑的面前。

    叮叮当当的声音中,小剑不知道与菩萨剑连续碰撞了多少次,每一次碰撞,透明小剑上的力量都让秦轲握剑的手微微停顿,秦轲神情微变,手腕手掌一紧,菩萨剑牵扯着透明小剑如同打马球一般猛地将之甩了出去!

    就在这个空档,陈豹狞笑着奔了上来,战刀当头劈裂,斩在秦轲再度横档的菩萨之上。

    秦轲就算是再厉害,在这样状况下也难以积蓄足够的力量,足下一软,不由得单膝跪了下来,即便如此,菩萨仍然稳如泰山,顽强地抵挡在战刀的面前,这柄高长恭赠与他的利器,在这一刻也展现出它刚硬与锋锐,非但没有折断或者崩口,反而是在陈豹的战刀上刻出了一道深痕,卡进了战刀的刀身。

    嗡嗡的声音由远及近,秦轲闭上了眼睛,仔细地捕捉着那道迅猛的锋芒,随后一声低喝,菩萨猛地推开战刀,半跪在地上的他向前打了个滚,透明小剑从他肩侧一闪而过,然而剑气依旧将他的衣袍爆出一个口子,他的肩头顿时渗出几点血珠。

    秦轲皱了皱眉,也不去管那透明小剑,菩萨剑势连成一片,斩向陈豹的双腿。

    路明看着秦轲两次避让开自己的短剑,眼中也不由得露出几分欣赏,他是爱才的人,而爱才的首要,得先识才。早在那日荆吴殿前演武之时,他就已经辨认出秦轲身怀巽风之术,他当然对于这门玄妙法术也有所知晓。

    “听其声,可观其行,虽目不视之也可通晓其万变,此为先天……”他想着古籍记载上的句子,低声喃喃:“只可惜你非得挡在我面前,而我……我已等不得了。”

    说着,在空中盘旋的透明小剑一阵抖动,竟以原本近三倍的速度向着秦轲直坠而来!

    刚刚一脚踹开陈豹的他听见了剑啸而来的声音,却好像愣在了当场,他的汗毛瞬间炸起,冷汗浸透了背心。

    但这样的危机感激发了他全身的气血,随着他的一声大喝,他下意识地将菩萨剑猛地抬手指出,叮一声响,菩萨的尖端竟与那透明小剑撞在了一起!

    那股力量透过菩萨的剑身传导到他的手臂上,他咬牙硬撑,明明只是一柄半尺之长的小剑,压在菩萨剑上,却宛如一座巍峨高耸的大山。

    秦轲一口气已经提到了胸口,再向上,就要到喉咙,涨红的脸颊逐渐扭曲起来,翻滚的气血让他的手臂青筋暴起。

    可似乎,还是无法阻挡透明小剑的前进。

    路明神情淡漠的看着秦轲,发出这样一剑的他脸色也有些微微发白,显然使用这样层次的精神力,他的身体负荷也不小,但他依旧维持着声音的平静:“我本无意与荆吴为敌,只要你把东西给我,天高路远,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秦轲死命地握着菩萨剑向上顶着,现如今的他只要一撤开力量,可以预见的是这柄透明小剑就会钻入他的头颅,穿透他的脊椎,剖开他的内脏、骨骼。

    但他仍然用力地,嘶哑地,从牙齿缝里挤出两个字:“不,给。”

    “阿轲!”阿布一声怒吼,魁梧的身躯如同一头发了狂的蛮牛冲撞而出,陈虎紧随其后,战刀横空,拦截在他的身前。

    陈虎双腿下沉,如同生根老树一般狠狠地扎在了地上,他先前也受了阿布一记重击,嘴角流出一些血来。但他这时候却并不恼怒了,反而带着几分得逞的冷笑:“怎么,还想冲过去帮忙?你自己顾得住自己么?”

    阿布红着双眼,长戟一荡,狠狠地压着陈虎的长刀顶向了那头,一边大声吼着:“滚开!”

    “阿布。”这时候,闭着眼睛的高易水突然开口,“夺马。”

    阿布微微一怔,手上的力量稍缓些许,但很快又咬牙再度发力,长戟撇开战刀,一收一刺,险些刺中陈虎的大腿,却还是被敏捷地挡了下来。

    他大吼道:“你帮不了忙就别插嘴!”

    高易水苦笑道:“相处这么久了,你怎么还是信不过我呢?”

    但他也不争论,眉头一挑,身上衣袍却是蓦然一震,仿佛有一道风盘旋上了他的周身。

    路明静静地看着那吃力抵挡透明小剑的秦轲,同时出言阻止了打算上前狠狠补上一刀的陈豹,他很清楚,他要的是那件东西,还不能让秦轲简简单单地死在陈豹的刀下。

    他目光飘向秦轲身后那延绵青翠的伏牛山,突然感觉喉头一甜,忍不住轻轻地咳嗽了一声,昨夜他也去见了那名老人,却一无所获,临走之时他不过用精神力驱使小剑稍稍试探了一下,可随之喷薄而来的竟是他前所未见的超强回击,他甚至没看清楚黑暗的风中究竟藏着什么,自己已经是倒飞出去,一连撞到了四棵老树。

    如今他这样用力激发精神控制透明小剑,伤势自然也就一展无余。

    但这还不至于影响到他。

    至少秦轲目前还没有那个实力,把他逼到伤势发作的程度。

    但就在这时候,他的眼神陡然一变,十分轻微的破空声仿佛撕开了林间的草叶气息,不知道从何处飘来一柄如柳叶般的小剑,直冲他右侧的太阳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142/7678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