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门楣 > 楔子

楔子

楔子

    顾婉的眼泪被风吹得簌簌地落下。干冷的风刮在脸上,如刀一般,肌肤割裂一样的疼。

    她把整个身子,都缩在一件儿虽然旧了些,料子到好的皮袄里,倚着门框,向外面看去——窗外一片素白,上琅已经很多年没下过这么大的雪了,一个骨瘦如柴的老乞丐坐在早已经没了枝叶的老槐树旁边,瑟瑟发抖……

    顾婉打了个哆嗦,心口刺痛。连忙返身回到屋里,拣了一条旧毯子,又从厨房里寻了一碗野菜小米粥,送出门,然后再不看老乞丐的千恩万谢,便回返把大门关好……

    她能做的,也只有这些,再无其它。

    回到失去人气,一片苍白的房间,愣愣地在床边坐了好一阵,寒风吹得她脸颊生疼,顾婉叹了口气,勉强振作起精神,爬起来,向床头放置的铜镜里看去。

    镜子里面是个干瘦的小姑娘,六七岁的模样,很瘦小,头发枯黄,脸上没一点儿血色,很陌生——她究竟是镇南侯夫人顾婉,还是二十一世纪宅居家中的普通女孩儿顾婉……

    过了不知道多久,腹中因为饥饿火辣辣的疼,顾婉才回过神——她这是回到前世了,前世的七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14/193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