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山乡新儿女 > 七十三章 奇迹出现,远近来贺

七十三章 奇迹出现,远近来贺

    李终于醒来了!桃立即把这一喜讯告诉全家人,于是李的爸妈和弟弟,接着她的妈妈和弟弟,都跑过来看李。大家见李倚靠在床背上,瞪大眼睛看着他们,高兴得又是流眼泪又想笑。李的父亲对枫说:“把你大哥扶起来,看看他能不能站住。”枫来扶大哥,希望他能站起来,可是李的腿依然没有知觉,任凭枫拉,搬,提,怎么也站不起来。桃害怕了,立即把李送往县医院检查。

    医生检查后说:“李的神智已经完全恢复了,和正常人没有区别;可是这条腿由于长期卧床不起,缺乏锻炼,已经瘫痪了。”桃问:“如果我们帮助他做康复训练,每天给他按摩,还能恢复吗?”医生说:“恢复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康复训练和每天按摩还是必不可少的,否则这条腿就很难保住了。”神志清醒了,下肢却瘫痪了。真是喜忧参半,一半欢喜一半愁。如今拐杖也失去作用,桃只好到医械公司给李买了一辆轮椅,能坐能行,以椅代步。

    李苏醒的喜讯还是很快传遍了春风里、青峰乡,很多乡亲上门来看他,问他:“今后有什么打算?是回深圳继续开电脑公司、还是留在家乡帮助桃经营旅游公司?”李说:“现在还无法确定,看看身体恢复情况再决定吧。”

    牛县长、王书记和谢局长也很快知道了李苏醒的消息,牛县长对王书记说:“我最近很忙,没有时间去看李,你代表我和谢局长一起去看看他身体恢复的情况,对他苏醒表示祝贺;再问问他有什么打算,如果他愿意留下来搞旅游,我们应该答应他。梁山的旅游业要继续发展,也需要引进人才。”王书记问:“您看,给他个什么职位呢?”牛县长说:“你去看看情况回来再决定。反正旅游总公司的负责人是他老婆,他们夫妻有什么计较的?”

    王书记和谢局长乘车来到春风里李家大门前,推开虚掩的大门,看见李正坐在轮椅上在院子里进进退退,练习行走,高兴地说:“李,你好啊,你终于苏醒了,太好了!真是奇迹!”

    李听见说话,转眼看见王书记和谢局长,连声问好,道谢,十分高兴。王书记推着轮椅把李送进室内,问:“身体恢复得怎么样?牛县长工作忙,抽不出时间过来,要我和谢局长代表他来看望你,祝你早日康复!”李说:“谢谢领导关怀!身体恢复还算好,神志完全清醒了,只是这条腿瘫痪了,只怕下半生要在轮椅上度过了。”

    王书记说:“头脑清醒第一重要,腿还在其次。现代社会,只要脑子好使,出门有汽车、火车、飞机,哪里不能去?今后有什么打算?想回家乡和桃一起搞旅游吗?”

    李说:“当然想回家乡搞旅游,这是我一生的愿望,不仅现在想,老早就想。只是我下肢瘫痪了,走不了路,能干什么呢?再说,深圳那边还有我的电脑公司,这几年我车祸,生病,没办法理事,全靠杏帮助我经营管理;可是杏和她丈夫在海南三亚也开了一家电脑公司,她为了帮我,长期和丈夫两地分居,家庭和事业都无法照顾,我也于心不忍。”

    谢局长说:“你还不知道,一年前,我和牛县长、王副县长来看你,当时你还昏迷不醒,王副县长哭着说,他对不起你,你几次要求回家乡参加大梁山的旅游开发,他考虑你留在张倩那里,有利于做张董的招商引资工作,都没有同意你回来,觉得很愧疚。当时他和牛县长研究,任命你为梁山县旅游总公司名誉董事长,而且是当场宣布的。”

    王书记说:“名誉董事长,那只是个虚职;如果你现在同意留下来,我们会考虑给你个实实在在的职位。”

    李说:“这些事情,我醒来后都听桃和父母亲说了,让我很感动。谢谢领导!大梁山是我的家乡,旅游业是全县人民脱贫致富的支柱,搞旅游是我的终生愿望。对于领导的意见,我会慎重考虑的,一旦有了结果,我会尽快报告领导。”

    桃下班回家,李立即把王书记谢局长代表牛县长来看望他的事告诉了她,还说了牛县长同意他留下搞旅游的事,要给他一个实实在在的职位。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桃听了说:“这对你确实是个好消息。以你目前的身体状况,生活需要照顾,已经无法独立工作了,更别说掌管那么大的李氏电脑公司。你和我在一起搞旅游,你出个嘴,我跑个腿,互相配合,还能将就工作。只是李氏电脑公司毕竟是你的产业,你发生车祸,杏代你管理,你变成植物人,杏代你管理,这都有情可原;现在你苏醒了,身体就这么样了,也难恢复了,你也不能一辈子都叫杏代替你管理公司?人家有自己的电脑公司,有自己的丈夫、孩子、家庭,你也不能叫人家两口子永远分居两地,家不像个家的样子;那样,别人怎么看你?丁凯会怎么想?”

    李说:“杏确实为我牺牲太多,太久,贡献太大,我一直觉得愧对于她,长想补偿她又怕她不肯接受。我的身体如此不堪,能说不能干,再难承担公司重任;然而李氏电脑公司是我半生的心血,弃之何忍?你知道,我一直有个愿望,想投身家乡的旅游事业,造福桑梓;现在领导给了我这个机会,又能与你一起工作,真是太好了!我实在不想失去。这是个两难问题。于公于私,于友于己,如何兼顾,做到公私有别,于友无愧,于己无憾,实在太难!你让我好好想想。”

    桃说:“我也替你想过了,只有两个办法:一个,我把旅游公司的职务辞了,跟你一起去深圳打点电脑公司;一个,再求求杏,请她再代理一两年,等李桃大学毕业,去接替杏。只是这样太苦了杏了,实在难以开口。”

    李说:“你旅游公司的职务绝不能辞。搞旅游,你干了这么多年,有经验了,这几年成绩显著,公司收入大增,人民生活有了很大提高,县领导和群众都信任你,而且你已经和县旅游局签订了承包合同,怎么能因私废公,毁约呢?我也想了两个办法:要么,我求杏再代理两年;要么,我就去再坚持两年。可是,我又怕失去牛县长和王书记的信任,说我还是只考虑自己的事业。你让我好好考虑考虑,到底怎么办,牛县长和王书记还等着我回话呢。”

    李独自苦思冥想,总没有两全之策。他突然想起他变成植物人前立下的遗嘱,他已经把李氏电脑公司一分为三,桃李杏得其一,三人都是股东,李氏电脑公司也同样是杏的产业。现在是应该公之于众,宣布遗嘱的时候了。

    不久,杏和张倩也得知了李苏醒的消息,打电话给桃求证。桃叙述了李醒来的情形,并且高兴地说:“让李亲自给你们说吧。”把手机交给李。李激动地说:“杏,张总,谢谢你们一直惦记着我。老天爷可怜我,又让我活过来了。”她们听到李的声音依然如故,高兴极了,第二天就从深圳赶来春风里看望李。当她们看见李坐在沙发上精神面貌又恢复了常态,杏激动得跑过去把李紧紧抱在怀里,让李的头贴在她的胸脯上。连张倩那么尊贵,也忍不住上来抱住李,把脸贴在李的头上。当她们听说李的下肢瘫痪了,再也站不起来了,又不免伤心叹息,唏嘘不已。

    李看见两位亲密挚友远道赶来看望他,十分很感激,他一边安排弟弟枫上街买酒买菜,要好好招待她们,一边安慰她们说:“别为我难过,我能活过来已经是奇迹,不幸中的万幸。从今以后,多活一天就赚一天,多活一年就赚一年。今天还能和两位老朋友,好朋友见面说话,真是太高兴了,人生大幸!中午一定陪二位好好喝两杯,说说这几年憋在心里的话。”杏和张倩听了连声称好,欣然接受,说:“终于看见你又能自己吃饭了,不再要人用注射器喂你喝流质了。”

    枫骑上摩托车不到一个小时功夫就把酒菜全买回来,酒,有白酒、啤酒、饮料;菜,有荤有素,山珍野味,应有尽有。李叔李婶忙着宰杀鸡鸭,整理菜蔬,入厨烹饪。

    桃要下厨炒菜,公公婆婆说:“你陪她们说话吧,别让李太劳累了。”桃会意,回到客厅,继续陪杏和张总说话。

    张倩说:“李昏睡了一年多还能苏醒过来,神志如旧,真是奇迹!这都是你的功劳。”

    桃说:“我还在其次,因为有旅游公司的工作,不能全身心照顾他。主要是他爸妈的功劳。一天一夜六七顿做饭,喂饭,三四次洗脸、擦身,还要给他穿衣脱衣,洗涤污物;晴好天气,推他到院子里晒太阳,看风景,陪着他说话,忆旧,五百多天,天天如是,不分日夜,实在苦了两位老人!我只有下了班才有时间陪他,伺候他,用的功夫不到爸妈的十分之一。”

    张倩说:“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李听了,不觉流出眼泪来,说:“我长这么大,没有孝敬父母亲,如今还要父母亲没日没夜辛苦照顾我,真是太不应该!”

    张倩说:“古人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亲的恩情,子女终生难报。你父母都健在,还有报答的机会。我父母都不在了,唯有多烧点纸钱了。”

    桃说:“您放心,每年清明节,大梁山的村民都会到张董墓前祭扫,不忘他生前对故乡的恩德。”

    张倩连声称谢。

    杏问李:“当时,桃和李叔李婶陪你说了那么多话,你可能听得见?”

    李摇摇头:“听不见,什么也不知道。这一年多时间,对于我,就像一张白纸,什么也没有,空空如也。植物人,其实就是活死人,除了喘气,一无所感,一无所知。”

    李十分愧疚地说:“这一年多,我卧病在家,电脑公司全靠你一个支撑,实在辛苦你了!”

    杏说:“应该的。知心朋友全在知心,关键时候鼎力相助;否则,要知心朋友何用?之前,你多次帮助我,还不是一样?”

    她回忆李发病的情况,不觉有些黯然。说:“我发现你不省人事,还是在深圳你的住所里。那天,我早晨起来总觉得心神不定。吃过早饭要去上班,没有看见你出来有些不放心,就到你的卧室找你,却发现你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走近喊你、推你,仍不见动,试试鼻孔,还有呼吸,我连忙叫来救护车,和松一起把你送到医院。经专家会诊,确诊你成了植物人。我害怕极了,询问这种病的治疗、康复情况,专家说,都没有好办法,康复几率极低。我知道,我再也没有办法照顾你了,就打电话给桃,报告了你的病情,要她把你接回家。看来,我当时的决定还是对的。否则,让你继续留在公司,真是不堪设想!”杏流出眼泪来,又连忙拭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1283/48292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