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雪落高墙锁金枝 > 45.今生无悔

45.今生无悔

    温倩眼前模糊得再也看不清他的脸,脖子上的刺痛也消失了,世界只剩下萧梁的笑声。

    “对了,再告诉你个事吧,你9岁那年,在猛虎口下救下你的人,不是我,是他,哈哈哈,想不到吧。你最瞧不起他了,软弱成性,怎么可能冒着生命危险救你。我发现你们的时候,猛虎已撞晕在大树下,你昏了,他守在你身边一身是伤,还硬撑着不倒,真够倔的。可惜,你醒来后,只以为是我救的你,对我喜欢得紧,理都不理他,怎么样,现在看着救命恩人因为救你而死,什么滋味。”

    温倩从震惊到凄惶不过一瞬间,她已经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当年喜欢萧梁的理由,竟然是因为宇文煦。

    接二连三的真相让她陷入困局,仿佛世界就是一个梦,而她就是梦里迷失了多年的人,那个曾经一心一意喜欢着她,步步为营接近她、攥紧她、困住她的人,才是真正守护她的人。

    而她直到这一刻才反应过来。

    她艰难的挤出一个笑,在萧梁和宇文煦都没反应过来时,突然主动把脖子用力抹向刀刃。

    萧梁没想到她会做出这么激烈的一步,顿时吓了一跳,松了手。

    几乎是电光火石的一瞬,一支弩箭已破竹之势从宇文煦的手中射出,直插萧梁眉心。

    直到倒下的一刻,萧梁都睁着眼几乎不敢相信。

    利剑哐当一声掉在地上的同时,宇文煦也终于跪倒。

    脱离了挟持,温倩愣了一刹,也顾不得脖子还在流血便奋力冲向宇文煦。

    她抱紧他,摸到他腹部上流出的血,是冰的。

    她再也忍不住,大哭道,

    “不要,宇文煦,你别死……我不要你死……”

    宇文煦窝在她胸前脸色煞白,好像弥留前艰难地抬起手,温倩连忙握住,眼泪像开闸一样涌出。

    “我……你……没事……就好……”

    “没事,我很好,你别说话,我给你止血,你不会死的,绝对不会,我一定不让你死……”

    温倩已经有些语无伦次,手抖个不停地要撕下裙摆给他包扎,宇文煦摇了摇头,

    “不用了……临死前,我只想听一句,你的真话……你,有真心喜欢过我吗?”

    温倩抖得像筛糠,但还是坚定的点头,“有,我喜欢你,从小时候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你了!所以你,别死,我不准你死……我们还有很多事没做,你说过,要守护我一辈子,你不能食言……你……”

    宇文煦笑着把脸埋得更低,高挺的鼻梁蹭着她的前胸,慢慢闭上眼。

    “不——,不要!宇文煦——”

    温倩抱紧他的头,绝望地大喊一声,随即晕了过去。

    宇文煦在温倩晕倒一刻,撑起身一把抱住她的背。

    “傻瓜。”

    说罢,在她额上亲了一口。

    这时密林里窸窸窣窣走出来十几个身穿便衣的暗卫,带头一人低声道,

    “殿下,天色渐暗,该回程了,这里属下们会处理好。”

    “嗯。”

    宇文煦脸色平静地抱起温倩。

    “呃……殿下,你的伤……”

    “伤?你见过人身上刚流出来的血,是冰的吗?”

    宇文煦勾了下唇角,转身离去。

    带头那人捡起他的匕首,小声嘟囔,“**?”

    很久以后,温倩才知道小太子和婉儿都没死,被宇文煦藏了起来。

    得知这个消息时,她直接上去就咬了他一口,可看宇文煦捂着伤口喊疼,她又舍不得用力咬。

    又过了好几个月,宇文煦的“伤”在温倩的照顾下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日子舒坦了后,温倩回了趟大庆,看到庆都的人活得比原来父王统治时还好,一时感慨万千。

    某一天,温倩跟宇文煦在亭子里腻歪,不知怎么就翻起了旧账。

    温倩嘟囔,“那你对瑾妃说要我生下大庆血统的孩子,又怎么回事?”

    宇文煦笑着点了她的额头,“傻瓜,那是援兵之际,我随便胡诌糊弄他们的,这个你也信?要大庆血统的孩子,我随便找个人对外宣称是就行,谁敢反对。”

    听着有些道理。

    “况且是我真对你好,百毒不侵的果子也给你吃了,不然你哪能好好的。”

    温倩点点头,但还有些狐疑,“那你怎么老撒谎骗我?”

    宇文煦轻轻将她压倒在软塌,“那都是善意的谎言,只要你知道,我永远不会害你就行了。”

    温倩还在想着什么,那人却在她身上到处点火。

    “喂,你等一下,这是户外呢……”

    清风吹动薄薄的纱帐,扬向碧蓝的天空,甜腻的低笑声从亭子里泄露出来,又是一年好春景。

    ——《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1091/47510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