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想到这里,我的目光不自觉地就落在了月亮的身上。月亮被我看到有些发毛,十分夸张地打了个冷颤,然后对我说道:

    “梁小白同学,请你坦白地告诉我,你是不是又想到什么坏点子准备坑害我了?”

    我被月亮的这句话逗笑了,趁着等红灯的时候我转过头去,对她眨了眨眼睛,然后笑着对她说道:

    “你既然回来了,那么总要物尽其用啊。”

    其实我真的没有想到什么好的办法,但是我知道这种事情,只要我和月亮提了,月亮肯定会自动自觉就帮我想办法的,所以我毫不保留地把我心中的想法和月亮说了一遍。月亮一边听着一边为我态度的转变而觉得开心,同时在我还没有说完的时候,她脑子里就已经出现了计划的大致过程。

    我觉得这几年月亮的大学绝对是没有白上,她策划活动这方面,真的是无人能敌。但是为保万无一失,在计划实施之前,我们还是进行了一次很深刻的谈心。

    为什么要用深刻这个词,那时因为这场谈话是我和月亮认识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毫无保留地去和对方阐述自己的内心想法,无论对方是否能够接受,我们都没有一丁点儿的隐瞒。

    于是我们知道了这些年里,对方都不知道的,我们努力隐瞒对方的那些小秘密。

    或许是因为时间过去的太久了,所以当这些话被摆在桌面上的时候,对我们造成影响根本就没有当时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大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我和月亮几乎都是哈哈哈哈笑着过去的,等到我们把想说的话都说完的时候,我妈已经开始不停地打电话催我回去吃饭了。

    因为纪理在别的城市定居了,而且工作稳定,收入又可以,所以月亮一家人都被他接到了另外一个城市,月亮也不怎么回来这里了。所以在这座城市里,月亮剩下的亲人也就只有我了,于是我顺理成章地在我妈的催促下,把月亮也带回了家。我妈疼爱月亮的程度比疼爱我和傅成文都要高,当她看见月亮的时候,乐的几乎都合不拢嘴了,还一直在不停地数落我为什么不早点告诉她月亮要回来,这样她好能多准备一些好吃的,给月亮接风洗尘。

    我无奈地看着这个在我眼里十分无理取闹的老妈,半句话都没有说。

    吃过晚饭之后,我和月亮就缩在沙发上,像以前每个假期一样凑在一起,捧着薯片喝着可乐一起追剧。就在我们一起看着帅哥流口水的时候,傅成文的电话又打了过来。

    我本来是不想接的,但是一想到我下午的时候忘记告诉他月亮已经来了,有些心虚,所以就把电话接了起来。傅成文倒是没有计较这件事情,只是简单地问了一下我今天的大致状况,确定了我有按时吃饭睡觉,也见到了月亮,就十分干脆地准备挂断电话。我也没有什么想说的,他说了再见我就把电话从耳边拿了下来,准备按挂断键,结果就在我手摁上去的那一刻,月亮在我旁边突然扯着脖子喊了一句:

    “傅成文你准备什么时候娶梁小白?我有生之年还能喝到你们两个的喜酒了?你再不快点,我连伴娘都当不了了。”

    月亮这出其不意的一招,不止镇住了我和傅成文,也镇住了我爸我妈,而且因为我长按着挂断键反而取消了挂断,于是就变成了一家人全都停下了手上的工作,紧张地等待着电话对面的答案。月亮甚至还趁着我不注意的时候,打开了通话的外放键,所以在三秒钟的沉默之后,傅成文的声音就极度清晰地从电话里传了出来。

    “所有改准备的东西我早就已经都准备好了,只是不知道我想娶的那个人准没准备好。”

    “不是,你在说什么呀,你都准备好什么了呀?”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脑子在这个时候会短路成这样,竟然脱口而出问了这么一句。而傅成文似乎早就已经料到了我会这么问一样,十分认真地对我说道:

    “车、房子、彩礼、订婚戒指、结婚戒指,以及所有结婚要用的东西,我都已经准备好了。”

    “怎么可能?你别逗我了好吗?你怕不是和哪个小姑娘求婚被人拒绝了,所以想来找我当替补的吧,我才不信呢。”

    “信不信由你,只要你想结婚,说一声,我们可以第二天就去领证。”

    “我……”

    还没等我把话说完,电话那边就传来了有人叫他的声音,我本来就不知道说些什么,就顺水推舟的挂了电话。等到傅成文的声音彻底消失之后,我觉得除了我之外,家里剩下的这三个人如果不是有形象包袱的话,应该都快要高兴的蹦起来了。

    我高兴吗?或者说我应该高兴吗?说实话,我并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是,原来月亮下午说的那些话,都是用来骗我的。什么计划、什么措施全部都是假的,他应该是早就已经准备好做这样的事情了,没准可能她早就已经和傅成文计划好了,而我竟然傻乎乎地完全相信了这个诡计多端的小姑娘。

    至于要不要相信傅成文,想到我和他当初穷到坐在马路边啃馒头的样子,我就觉得,我应该是不需要再考虑这个问题了。

    爱情是什么对我来说早就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我只知道在我人生当中最难的日子里,都是傅成文陪我走过来的。虽然日子现在还没有太大的起色,但我还是觉得,如果照这样发展下去的话,我应该是可以和傅成文过一辈子的。

    更何况都已经这么个年纪了,本来就应该是和谁舒服就和谁在一起的。再去寻找爱情,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麻烦了,倒不如和这个家伙在一起玩得轻松自在,而且还不用时刻担心我会给他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当然也不用觉得,我会变成他的拖累,不停地给他添麻烦。而他呢,被我祸害了这么多年,也早就习惯了我所有的一切,也不会去嫌弃我所有的不堪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8581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