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3)自我介绍

(3)自我介绍

    回想起我和程泽鑫还有月亮的交往过程,我觉得我并不能苟同肖成的想法。不过每个人都有他自己与其他人交往的方式,我也没有办法去评论对错,其实也没有什么对错可言,所以我也就没在理他,默默的在他的陪伴下回了寝室。

    等到我回去的时候寝室里,其他的7个人都已经到了。其中一个比较活泼的人见我一进来,就开始张罗着让我们做自我介绍。

    虽然我很不喜欢这种程序史的东西,但是这些确实必不可少的,我只能按照提议把我的名字和年龄以及毕业的学校报了出来。等八个人全部都报完了之后,我们按照年纪的大小做了排序,于是我就成了这个寝室的老三。

    接下来就是些女生之间的闲聊了,大家似乎都对这种寝室生活习以为常,完全没有什么紧张或是拒绝与别人接触的表现。我为了不使自己看起来很突兀,在整理东西的同时,偶尔也会插上几句话,以证明自己的存在。

    小半天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在准备去教室的路上,我觉得其实和他们相处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也许是因为我遇见的这几个姑娘都是性格十分温和友善的人,又也许是我学会了怎样去伪装自己,反正至少到现在,还没有人觉得我有任何不合群或是怎样的地方。

    到了班级之后,雪琴学姐和平威学长已经在教室了。等到我们人都到齐了之后,这两个人帮着我们分发了军训的衣服,还有告知了我们军训的时间以及接下来的一些安排。说完了这些之后,又是走程序一样的自我介绍。

    我发现大一新生在刚入学的时候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自我介绍了。第一次和室友见面要自我介绍,第一次见同班同学要做自我介绍,入四大组织要做自我介绍,报名社团还要做自我介绍。以至于虽然我练就了用最简洁的语言来介绍我的自己的本事,却是对这样的自我介绍厌烦之至,搞得之后来我这里应聘的人都很纳闷,为什么我看完他们的简历之后,就再也没有问过什么和简历上有关的事情。

    我当然懒得和他们解释。

    等到班里二十五个人用各种千奇百怪的方式介绍完了自己之后,我照例除了室友们之外一个都没记住。不过这次没有傅成文在旁边帮我了,我就只能努力去记他们的长相。毕竟就算名字记不住,我也得先混个脸熟,不然万一在校园里单独和他们见了面,我要是躲着不打招呼也不是那么回事。

    但是毫无意外地,我一张脸都没记住。

    等到回去寝室的时候,她们就开始八卦起了班级里的其他同学。我听着听着,突然就意识到肖成中午说的话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就没忍住好奇心,坐在床上一边和曹云霄发信息,一边注意起她们说的话来,不过听着听着,我就忍不住有些想笑。

    我原本以为她们的八卦会是那个人长得帅,哪个人又很好看之类的,结果没想到,她们不过就是听谁说了一个熟悉的学校,然后开始各自怀念起她们的高中生活还有以前的朋友而已。不过她们这么一提,我倒是有些想念月亮,就立刻发了信息给她。

    我等了五分钟也没有等到月亮的信息,正有些失望,她的电话就直接打了过来。我立刻缩在床的角落里,然后迫不及待地把电话接了起来。

    “小白小白,怎么样,第一天住寝室的感觉好吗?室友都怎么样?有没有很难对付的家伙?”

    一接起电话,月亮就连珠炮似地问了我一堆的问题。我真的是一个问题都没有记住,只好就着她最后的这个问题,把话语权暂时握到了自己的手里。

    “还挺好的,我的室友人也都很可爱的,同学什么的还没接触,也不知道什么样,你就不用担心啦。”

    听到我这番话,电话那头的月亮明显松了一口气,然后又嘱咐了我几句注意身体、军训的时候别硬撑之类的。我虽然很想告诉她我这身体怎么可能怕军训,但我也知道,现在不是说这话的时候。

    因为她一定知道这些事情,而她之所以这样说,是不知道要怎么去安慰我其他她想说却又知道自己不能说出口的事情。

    这是她对我最大的尊重,也是让我一直爱着她的原因。

    因为她比所有人都懂得包容和尊重我的自卑。

    我心中一阵感动,又和她聊了一会儿,才把电话挂断。而我这面这面一挂断电话,寝室那几个人立刻就八卦起来。

    “哎呀,这么神秘,是男朋友的电话吗?”

    和我的床挨着的那个名叫安安的女生第一个凑了过来,一脸坏笑的问我。我被她这么直白的发问问的一阵脸红,连忙摇头解释道:

    “不是的,是我最好的朋友打来的。”

    “哈哈哈,那你害羞什么。有男朋友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我就有啊,不过不知道这家伙去哪了。”

    “哎,我跟你说,我男朋友也和死了一样,我俩同天报道,他到现在连条信息都没有发给我,真是气死人了。”

    一提到这个话题,安安的上铺沫沫立刻就气势汹汹地和我们抱怨起来。她的样子本来就圆圆润润的,一生气,脸就变得圆鼓鼓的,特别可爱,大家一见她这个样子,谁也没心思去管她的男朋友是不是真的死了,全都开始关注起她的可爱来。

    于是在熄灯之前,寝室这些姑娘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嘻嘻哈哈的互相了解着。我虽然说的话不多,却仍然觉得,如果能一直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中,好像也是一种不错的生活状态。

    而我这时还不知道,四年的大学念下来,唯一让我割舍不下的,就是这个寝室里的人了。等到毕业的时候我才发现,除了认识她们,这四年时间,我竟然没有做过一件让我觉得十分骄傲的事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7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