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33)

(233)

    在家休整了几天之后,我们就开始准备去大学的时候要用的东西了。因为我想去的学校距离我在的城市并不太远,所以我爸和我妈俩人一商量,就决定开车送我去,这样也能多带一点生活用品之类的东西。

    傅成文并没有和我在一所学校,但是却在一座城市。傅妈一听说我家准备开车去,她也和傅爸商量着和我们一起走。不过因为我们开学的时间要比傅成文早,所以两家一起走的想法只能被pass掉。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我要开学的日子。于是我们几个就以给我送行的名义,最后一次聚在了离叔家的火锅店里。

    饭桌上我们不停的回想着这几年发生的事情,互相讲对方的糗事。然后又谈起了关于以后的想法,各自都想去做些什么。这时我们还没有意识到,从踏出这间火锅店之后,我们再相聚的日子,就变成了屈指可数,也同样没有想到,为了实现我们今天在饭桌上说的这些梦想,我们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第二天一早我收拾好东西,就和爸妈一起上了车。4个多小时的车程让我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只觉得头昏脑胀,还止不住的恶心,原本我爸是想晚上带我们和他在这里工作的朋友一起吃晚饭的,但是我实在是有些难受,就拒绝了我爸的想法。

    我独自一人留在酒店,整整昏睡了一下午,等到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窗外已经黑了。我看着空荡荡的房间,突然觉得有些陌生,而尽管我其实我已经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了。每一次外出旅行的时候这都是必要的经历,我从来没有觉得有一种孤单的感觉。但这次,尽管我知道我爸妈和我在同一所城市里,可我仍然觉得陌生而又孤独,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这或许是出于我对接下来未知的大学生活的一种恐惧,但此时此刻我不想去追究这其中的原因。

    我把空调打开,然后自己蜷缩进被子里,接着手机微弱的光亮,开始和他们几个发起了消息。

    当我给他们报了平安之后,第一个回复我的,自然是手机从不离手的月亮。她不停的询问我这里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地方,让我多多留意,然后等她来找我玩儿的时候一定要带她去吃。我嗯嗯啊啊的敷衍了她几句,等到曹云霄回我之后,我就没有再回复她。

    曹云霄的回复十分的平常,他问了我有没有吃饭之类的问题,然后又嘱咐了我几句,就告诉我,他要拍新戏了,一会儿要和他和他爸爸一起吃饭,就不能发信息给我了。我虽然有一肚子的话想和他说,但是看到他这条信息,我这些话就不知道怎么说出口了。我知道,如果我要是和他说我在这里待的不习惯的话,一定会让他担心,没准还会影响他接下来的饭局。我可不想做这样的事情,而且缠着他不管正事来陪我的这种话,我也说不出口。

    我窝在被子里又呆了许久,这时手机突然响起了信息提示的声音,我拿过来一看是傅成文回复我的消息。

    “你爸你妈出去吃饭了?你没跟着去么?”

    “去个鬼,那种饭局就算是我身体好的时候都不愿意参加,就更别说现在我晕车了好吗?”

    “那你不会自己出去吃点么?谁饿自己心里不清楚啊?”

    “我有钱算啊,他俩走了没给我留钱,我门都不想出。”

    “就你这样的,还惦记自己出去旅行呢,玩个鬼,刚出门警察叔叔就得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去接你。”

    “傅成文你别得寸进尺!别以为我够不着你了你就这么嚣张,你大学和我在一个城市你不知道吗?怎么的,你还想现在就转学啊?”

    我几乎是咬牙切齿的按着键盘把这一行字打完,等我按下了发送键之后,我暗自发誓,等到傅成文来的时候,我一定要狠狠的教训他一顿。

    不过和他这么一吵,我那种孤独感却变得好像没有那么强烈了。我从被窝钻了出来,打开灯,从书包里随便翻了一本书出来,一边看一边等着我爸妈回来。

    还好这两个人还知道有我这么个孩子,回来的也没有太晚,还给我带了我最爱吃的水煮肉片。我饿得几乎已经到了饥不择食的地步,三口两口就把这菜吃了个精光。

    等吃饱了之后,我心满意足地躺回到了床上,我爸和我妈则在一边计划着怎么出去玩。我心道过一阵反正傅成文也要来,就随口说了一句可以等傅爸和傅妈一起。

    我原本真的就只是说说而已,结果没想到我爸妈却当了真。他俩当即决定明天给我办完入学手续就回家,然后等傅成文来的时候再和他们一起来。

    我突然感觉自己好像是垃圾桶里捡的一样,因为傅成文来的时候,我军训都要结束了。而且军训时间肯定是禁止外出的,所以他们这么做,一定就是不想带我出去玩。

    果然他们还是更爱傅成文一点。

    我在这堵着气,他们俩人却没闲着,直接就给傅爸傅妈打了电话。这两对夫妻可以说得上是一拍即合,在电话里就开始讨论起了旅游计划。

    我正百无聊赖地在这听着,手里的手机又传来了信息提醒。

    “我不去。”

    傅成文这短信发的言简意赅,但却并不影响我做阅读理解。我兴奋地险些从床上蹦起来,然后回了他一句:

    “准奏。”

    我这两个字发过去之后仿佛石沉大海,傅成文再也没有给我发来过消息。我一点也不在意这个,而是给肖成发了条信息,问他到没到这里。

    我是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肖成竟然和我考到了一个学校。当肖成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时候,我都怀疑他在骗我。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我们两个真的成了校友,我也就无话可说了。

    很快,肖成就回了信息给我,约我明天一起去报道。我答应了他的提议,然后就把我爸妈撵了出去,决定睡最后一个好觉,希望梦里能好好和我的高中生活,做一次彻底的告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7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