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29)

(229)

    那人一直以为月亮是个狠角色,他绝对惹不起的那种,所以他根本都不敢靠近,生怕自己哪做的不对惹到月亮,月亮会对他的老板告状。他明显没有想到,月亮竟然会和他说这样的话,一时之间他都不知道自己应该是说声“谢谢”,还是应该继续说他的“欢迎下次再来”。

    月亮看着他紧张到一脸茫然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离开了火锅店。我们跟在她的身后,就感觉自己好像是大姐大手下的那些小喽啰一样。

    回去的路上我一再回想起刚刚的场景,忍不住打趣道:

    “月亮,有没有人说过你适合做大哥的女人?你刚才的样子真的特别帅。”

    “我为什么要做大哥的女人,别闹了好不好,要做我也是做大哥的好吗!怎么,我刚刚没有当大哥的气质吗?”

    月亮听完我这句话,转过身,双手掐腰,反问了我一句。我被她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月亮被我搞得有些觉得没面子,于是她侧了下身,问傅成文道:

    “我真的没有当大哥的气质吗?”

    “气质是有了,不过如果你这个智商当了大哥,那你手底下的小弟估计都会很短命,你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

    傅成文一点都不拐弯抹角,非常直白地表达了我们两个的共同想法。月亮被气得七窍生烟,抡起拳头来就想打他。

    别说月亮的拳头比不过傅成文,就是跑步,傅成文也能甩他一条街。所以没过一会儿月亮就气喘吁吁地回到了我身边,一边叨咕着饶傅成文一命,一面让我赶紧给她拿点水喝。

    我笑着把水递给了月亮,然后把她拽到了路旁坐下。月亮缓了好一会儿才终于把呼吸平稳了下来。而这个时候,傅成文也从远处跑了回来。

    “傅成文,我告诉你,老娘总有一天会打死你的。”

    月亮依旧在叫嚣着,但是却并没有站起身。傅成文也是配合,一坐下来就立刻回呛她道:

    “等你七老八十了你更打不过我了,别做梦了。”

    “你能不能活到七老八十还不一定呢,万一找个女朋友气死你怎么办?”

    “梁小白都没气死我,这世上还有比她更气人的人吗?”

    我一听傅成文这理直气壮的语气,登时就被气得火冒三丈。我一把扯过了他的领子,挥着拳头对他吼道:

    “我怎么就气人了?我哪气着你了?什么时候气着你了?因为什么气着你了?你们两个吵架能不能不要带上我,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长这么大被你气得少了吗?要不是我肚量大,早就被你气死了好吗?”

    傅成文丝毫没有任何求生欲,这可能是因为他觉得就算是我俩加在一起也打不过他。不过他好像忘了,有些女人打起架来是完全没有章法可言的。

    而月亮,就是这种套路的典型代表。

    当傅成文接受了一系列的掐胳膊、拧大腿、薅头发的洗礼之后,他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千万不要试图和女人讲道理,以及千万不要惹一个像月亮一样的女人。

    少林十八铜人来了都打不过。

    在傅成文和我们保证再也不叫嚣了之后,我们才结束了这场讨伐。之后我们就各自回了家,然后开始准备旅游的各种事宜。

    每次出门之前,我都要晕很久的准备。好在这一次因为曹云霄的帮忙,让我不用提前做攻略,省下了很多时间。但是旅行时需要准备的其他物品,却是需要花时间去采购的。我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把我要装进行李箱的东西列成了一个表格,然后第二天我就约了月亮,和我一起去买表格里提到的、但是我还没有的东西。

    当月亮看见我做的表格的时候,她都以为是自己眼花,因为她从来没觉得我会是这么一个细心的人,竟然会花时间花心思去准备这些东西。老实说我确实在别的方面上都很不专心,但是对于旅行,我向来都很认真。

    我热爱旅行,虽然觉得短短几天的时间并不能真正了解一座城市,但我却不能因此就任由自己去忽视它的历史以及它的文化。每到一个地方之前,我都会很努力的去了解它的过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这也是我为什么热爱旅行的一个原因。尽管我时常是自己一个人,但我仍然喜欢去探索这样的未知。我希望自己能够领略到更多的风土人情,也希望自己能够了解到更多和历史有关的事情。我热爱被风雨冲刷过无数的历史遗迹,热爱被传承了几代、古老而又悠久的文明,我曾无数次希望自己能够融入进那些没人知晓真相的历史当中,甚至还有想过穿越,但直到我去过一次古城墙之后,我突然有一天也会变成一种历史,而对于历史来说,真相其实并没有任何作用。

    因为并不是所有后来人都会相信真相,而历史也没有那么一个真相。

    我把我的想法和月亮说了一遍,月亮听完之后,几乎瞬间就瞪大了眼睛。她小心翼翼的看了我两眼,连目光中的不可思议都不敢表现的太过明显,然后确定了我真的是那个他认识的梁小白之后,立刻对我说道:

    “小白,你也太厉害了吧。就是旅个游而已啊,你怎么会把这件事情弄得这么隆重的,你却要弄得我感觉自己好不负责呀,就只是去玩去吃去喝了而已。”

    我听完月亮的抱怨,也是忍不住哈哈一笑,然后对她说道:

    “我们的旅行目的并不一样,你们是为了庆祝自己毕业,即将踏入大学的生活,而我呢,我不是。我每一次去旅游,都是希望自己能和这座城市离得近一点,再近一点。”

    “哎呀,真是搞不懂你们这帮文艺的人脑子里面都在想什么。不过我可知道我们两个今天要买的东西可不少,你如果不努力快一点走的话,我估计我们明天还要出来一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