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23)

(223)

    我也不知道曹云霄到底是发了什么疯,但是我莫名的觉得他这样非常的可爱,或许就好像他突然这样让我觉得我们两个处在了同一个年龄段上,又或许是我觉得,我好像终于和他少了些距离一样。于是我忍不住偷偷一笑。然后举起手轻轻的拍了一下他的脑袋。

    “喂,你这到底是要干嘛啊?我只是在安慰月亮啊,又没有说我们两个。”

    听到我的安慰,曹云霄把头一拧,然后依旧气鼓鼓地与我说道:

    “那还不是怪你,总让我觉得你好像要离开了我一样。”

    “我哪里有啊,我什么时候说过要离开你了?”

    听到曹云霄的这句话,我实在是有些无奈。不过在这无奈中又夹杂了一丝心虚,这让我的底气瞬间就降了下去。好在曹云霄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只和我“哼”了一声就继续往果子姐姐那里走了过去。

    于是我就这么逃过了一劫。

    然而有句老话叫“逃得过一时,逃不过一世”,尽管我现在是如此害怕分离,等到以后的某一天,我却真的如他所说的一样,选择了永远离开。

    曹云霄继续往前走以后,月亮幸灾乐祸地看了我一眼,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状似安慰地对我说道:

    “现在看来,还是单身的好,谈恋爱啊,可真是麻烦。”

    于是我恨不得给她一脚。

    就这样,我们几个打打闹闹地就到了果子姐姐的店里。

    果子姐姐早就听客人说了今天出高考成绩,所以我们一到,她立刻和我们打听我们考得怎么样。听说我顺利地考到了比预想中还要好的成绩,果子姐姐好像比我还开心,直接告诉我们今天所有的咖啡都算她的。

    我们最近受果子姐姐的照顾实在是太多了,再这样我都感觉我们是来白吃白喝的一样。不过尽管我们坚持要给钱,果子姐姐却怎么都不肯要,扔下我们就一个人开开心心地去做咖啡了。

    刚坐到了常坐的位置,月亮就从包里把她之前准备的那些东西都翻了出来。我看着这些怎么都觉得有些头疼,但还是也把我的小本子拿了出来。

    “啊,真没想到终于也轮到我来做选择了啊。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啊,一年之前我还在给我哥做参谋,没想到现在就轮到我了。”

    月亮把下巴倚在书上,突然感慨了起来。她的眼神有些迷茫,好像在看窗外,又好像在看更远的地方。我被她感染得也不禁有些惆怅,拿着本子的手也开始觉得有些无处安放。

    是啊,仔细想想,时间确实过得很快。对于我这种记忆力极差的人来说,好像真的就是一眨眼就从出生过到了高中一样。我几乎已经有些不记得高二的时候都发生过什么事情了,现在想回忆一下过去,都不知道自己能够想些什么。如果真要我在这人生的重大转折处发表一下感慨的话,那此时此刻我最大的感觉,可是就是恐慌了吧。

    尽管我一直以来都想要离开这里,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去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但是现在真的有机会了,我却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向往。对于之后离开这里、即将开始的新的未知的生活,我着实是充满了恐慌。我开始担心自己一个人没有办法融入那个环境,也开始担心自己没有办法去应对所有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问题,甚至开始担心万一自己熬不下去该怎么办。

    回来吗?那时绝对不可能的,就算我爸妈能够接受,我也不能选择回来。因为没有办法融入到陌生的环境就躲回到家里这种事,实在是太丢人了,我不想让自己承受这些,也不能让我的爸妈承受这些。可我这样的性格又不可能去找其他人帮忙,甚至都不敢去诉苦,我实在是找不到有什么方法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想到这里,我原本兴奋的心情一下就冷静了下来,甚至可以说是有些低沉。曹云霄看见我这样,还以为我是在发愁不知道要怎么选择学校的事情,立刻就与我说道:

    “对了小白,我想好了,如果我们能在一个城市,那我就每天都要去见你,如果不在一个城市,那我就每个周末都去见你,带你去遍那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带你吃遍那里所有好吃的地方。不过如果我要是拍戏的话,可能周六周日就没有办法去了,不过之后我肯定会抽出半个月的时间,过去你那里陪你的。”

    曹云霄这番话说的是言辞恳切,再加上他看我的眼神中满是希冀与宠溺,我开心得几乎想扑上去狠狠地亲他两下。我本来想告诉他其实那天我也有想过这些问题,并且也有经常见面的打算的,结果没想到还没等我说话,一旁的月亮就开始十分不满地嚷嚷道:

    “你们两个是不想让我活了吗?我好不容易考了六百分,六百分啊兄弟姐妹,你们就不能让我多高兴一会儿吗?非要秀恩爱,是想要让我得糖尿病吗?”

    “他们是想齁死你,行了,你就别抱怨这些事了。没准你少说两句,我们两个都能多活两年。”

    一旁几乎一直都没有怎么说过话的傅成文在这个时候终于开了口,月亮一听,也不知怎么想的,突然把目光转向傅成文,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然后对他说道:

    “傅成文,你既然这么说了,那我有一个重要任务要交给你。”

    月亮这句话瞬间就吸引了我们全部的注意力,包括傅成文在内,我们三个人的目光立刻就全部都转移到了月亮的身上。眼看着傅成文不明所以的表情,月亮嘿嘿一笑,对傅成文解释道:

    “我觉得能和你做朋友的人,一定是颜值高、双商高、个子也高的人,如果有这样的人做了你的朋友,那么请你务必把他介绍给我做男朋友。”

    我们认认真真地听月亮把这句话说完,之后,我们三个一起回应了她一个万分鄙视的眼神。

    这可真是个没有出息的请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