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20)

(220)

    我又在老地方等了一会儿,月亮才到,她一进来就急急忙忙地朝我这个方向跑过来,然后把包一扔,就对我说道:

    “完了小白,我又被人表白了。”

    我听完月亮这句话,一口咖啡差点没喷出来,我一边整理着有些狼狈的自己,一点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了一句:

    果然毕业季不是分手季就是表白季。

    我看月亮有些气喘,便就先让她坐在那喘口气,然后再给我讲到底发生了什么。月亮拿起桌上的咖啡猛灌了一口,也顾不得我说了什么,就开始跟我讲述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他们班和我们班一样,都是在口语考试结束之后就一起出去吃饭了。不过他们比我们结束的早,而且月亮的酒量也比我好,所以当饭局结束之后,月亮还和正常人一样,并没有喝醉。月亮想着反正时间还早,今天好不容易有一个借口可以名正言顺的出来玩,总要玩尽兴才是,于是她就提议和小伙伴们一起再出去唱个歌什么的。

    月亮本来是也要拽着曹云霄和我一起去的,但是因为我怎么都联系不上,曹云霄有些担心,月亮就决定让曹云霄先回家等我,等我结束之后如果同意来这酒让曹云霄带我一起过来。等曹云霄走了之后,他们班级里二十来个人就一起去了KTV。而就在唱歌的这个时候,一个一向老实巴交的小男生,竟然借着酒劲儿,当着大家的面,和月亮表了白。

    情书我看得实在是太多了,早就已经对它们有了免疫力,当面表白的我也见过不少,大多说的也都是些自我介绍再加上一句“我喜欢你”,但是这么多年,我是真的从来没有见过有人会把情书里的内容全部都背下来,然后当着当事人的面背诵一遍用来表白的。月亮跟我形容的时候就说,抛开他这个人平时怎么样不管,单说他的文笔,那肯定是要比所有给她写过情书的男生都要好,甚至有些女生都比不上他。但是月亮怎么都没有想到,他这样一个平时默默无闻,安静到时常让人忽略的一个人,竟然会做出这样惊人的事情。

    月亮告诉我说她当时在ktv里看到这个男生的时候,就已经吃了一惊了,因为她实在是没有想到,像他这种只知道学习,连话都不怎么和人说的男孩子竟然能同意和他们一起出来唱歌,这简直可以说得上是个奇迹了。结果没想到的事情还在后面,这男孩子竟然有勇气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把喜欢了她三年的感受全部都说了出来,而且说的是那么的深情且文艺,这让月亮觉得既高兴又尴尬。

    高兴当然是高兴在竟然会有一个人能够这样默默地喜欢了她三年,而尴尬就是尴尬在他写的情书,实在是有些肉麻。要是私下里看看也就算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被本人念出来,着实是让人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急于知道后面到底发生了些什么,所以当月亮一个劲儿地说她自己的感受的时候,我只恨不得按快进键,让她赶紧跳过这一段。月亮自己说着说着也意识到自己有些跑题,就尴尬地咳嗽了一声,然后问我道:

    “小白,你说我该怎么办呀?”

    我一脸茫然的看着月亮,以为她在跟我开玩笑,直接就回了她一句:

    “什么你该怎么办啊?这事是昨天发生的好吗,要解决的话,昨天就应该解决了,不然怎么我会在这里的?”

    “哎呀,你可别提了…”

    说到这里,月亮的脸立刻就垮了下来。我不明所以地看着月亮,实在猜不到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月亮大概也觉得这样的结果一般人也猜不到,就开始苦大仇深地继续和我讲了起来。

    因为从来没有过这样当面被表白的经验,所以当那个男生问她能不能做他女朋友的时候,月亮完全处于发懵的状态,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她频频给她的那些小姐妹们使眼色,希望她们能过来救一下场,但是那些小姑娘们却是一个个的全都抱着看好戏的心态,根本就没有一个人来帮她。月亮一见没人帮忙,就更不知所措了,她站在原地拿着话筒瞪了那个男孩半天,愣是一句话都没有说上来,最后她实在是没办法了,竟然就直接从KTV里逃了出来。

    这剧情的画风实在是我喜欢的风格,我着实想知道那男神有没有追出来,就迫不及待地追问道:

    “然后呢?然后怎么样了?”

    一听我提然后,月亮叹的气更重了,她对我摇了摇头,继而哀声说道: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们两个也没有联系,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再见过面。”

    “What?你是在跟我开玩笑的吗?表白之后就什么都没了?你答没答应都不知道就没有音讯了?”

    我只觉得十分不可思议,加大了声音几乎是吼着问得月亮这句话。月亮揉了揉自己的耳朵,对我点了点头,表示她对此也十分无奈。

    我觉得我简直是听了一件荒唐无比的故事,我敲了敲桌子,示意月亮看着我,然后问她:

    “这事都让你们办成这样了,你还叫我出来干嘛?”

    “当然是问你怎么办啊?

    “什么怎么办啊?你没有表示,他也没有表示,这件事情又不是你主动提出来的,那你就等他下一步的动作好了,如果你对他没有感觉的话,他没有下一步不是更好吗?省得麻烦。”

    反正事情已经很荒唐了,那么这么荒唐的处理,也很符合这件事的情景。月亮听完我的这些话,眼睛一瞬间就瞪大了好多。想了半天之后,大约觉得我说的也有道理,就又重新坐了回去。

    “喂小白,你说我这也实在是太尴尬了吧,哪有人被表白成这样的?”

    “知足吧你,至少还有人和你表白呢。你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你吗?有的女孩子暗恋了其他人那么多年,就想着能被自己暗恋的对象表白,却始终都等不到。和他们相比,你不是挺好的了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