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18)

(218)

    这个问题我自然是不敢和傅成文说的,而且我知道如果我说了,我不止得不到帮助,还有可能会带来麻烦。我现在已经够迷茫的了,再闹出些什么乱子我真的承担不起,所以倒不如就这样先凑合着,等以后我弄明白自己的心意了,没准就好了。

    我怀抱着这样的想法,不知不觉就在傅成文的背上睡了过去。等到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已经到了第二天的早上。

    这几乎是我有史以来醒的最早的一次,四点多的时候,我就从床上爬了起来,到处找水喝。而且我不只是觉得渴,还觉得头痛欲裂,每走一步我都感觉我的脑袋好像要炸开了一样。

    等我终于喝饱了水,跌跌撞撞地重新躺回到床上的时候,我不禁在心里痛苦地大喊了一句“酒可真不是什么好东西”,然后就开始在床上翻滚,试图再睡一个回笼觉。

    然而我的头实在是太疼了,疼得我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实在是没办法,我就从床上蹦了下来,到客厅的柜子里去找药。好不容易找出来一片即将过期的去痛片,塞到了嘴里,才又重新躺了下来。很快药效就起了作用,我迷迷糊糊地再一次进入了梦乡。

    等到我再醒来的时候,就几乎就是中午了。我感觉肚子有些饿,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一边起身还一边想着,一会儿要吃些什么。等到我完全把眼睛睁开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屋子里原来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

    “喂曹云霄,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都没有声音的呀?”

    我捶了捶脑袋,毫无生气地问了这么一句。曹云霄被我这样的态度气得直接蹦了起来,却还是压低了声音对我说道:

    “从昨天下午开始一直失联到现在,我怕我再不来找你,我就要死了!”

    尽管声音已经很低了,但是曹云霄这一肚子的怨气仍然让他的语气态度都显得有些刻薄。我自知这次是自己做错了事,便就老老实实地坐在那里,低眉顺眼地希望能得到他的原谅。可是没想到,曹云霄见我如此,他反而变本加厉了起来。

    “你说话呀,为什么不说话?做错事连一句解释都没有吗?”

    “我错了,我不应该不和你联系。”

    听到曹云霄的话,我低着头,嘟囔了这么一句。曹云霄听完,“噌”地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两步走到我面前,对我说道:

    “你这是什么态度,要认错就不能好好认吗?”

    虽然我很理解曹云霄的心情,但是我真的没觉得这是什么大事,他发泄两句就可以了啊,干嘛非要发这么大的脾气。我本来头就很痛,被他这样一吵,火气一下就冒了出来,于是就忍不住吼了他一句:

    “喂,曹云霄,你别太过分啊,我都认错了你还要怎样啊!”

    “你吼什么啊!本来就是你错,你这什么态度啊,我担心了一晚上,发泄一下还不行了?”

    “我都和你说了去聚会的事了,又是和傅成文一起,你找不到我可以给傅成文打电话啊,再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家在哪,想来不是就能来吗?你到底在担心些什么啊?”

    我不耐烦地吼了一通,然后把被子一扯,自己蜷缩进了床的最里面,没再看曹云霄一眼。过了一会儿,我就听到曹云霄一阵叹息,然后坐到了我身边,尽量以一种温柔的声音对我说道:

    “你说你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消息,那我能不担心吗?要不是问了傅成文知道他昨天晚上把你送回来的,那我昨天晚上就来你家里找你了。我真的是害怕了,怕你再出什么事情。如果到时候真的有问题的话,我不能在你身边保护你,万一出了什么事,你让我怎么办呀?”

    曹云霄这样的温柔里带着一丝委屈,而等我再抬起头看他的时候,我甚至发现他的眼圈有些微微泛红。我一瞬间就觉得自己实在是罪大恶极,实在是忍不住有些懊悔,我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然后有些心虚的开口安慰曹云霄道:

    “对不起啊,我刚刚态度不是很好。我不是故意要我跟你喊,我就是…哎呀,那我不是喝多了嘛,我也没有想那么多,而且不是傅成文在啊,如果没有他在的话,我都不会去参加这样的聚会的。我答应你以后无论和谁出去做什么事情,都时刻和你报备,你要是不让我去,我就不去了,可以了吗?”

    我觉得这是我能做出的最大的让步了,而且要是让我再说什么保证的话,我也实在是想不到了。我甚至已经做好了曹云霄继续教训我的准备,可他听完之后,只是抬起手揉了揉我的头发,用带了一丝乞求的语气对我说道:

    “小白,我知道这么长时间,我不在你的身边一直都是傅成文在照顾你的,但是我现在在,所以你能不能依靠我多一点。我是你的男朋友,照顾你保护你是我的责任,你可不可以,把我当成你的依靠呢?”

    “我不是在吃醋,我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你和傅成文了,我知道你和傅成文之间的关系就好像是兄妹一样,他也已经习惯照顾你,保护你了。可是…可是我才是你的男朋友啊,我想第一个知道你身边发生的事情,想要你在出现问题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会是我,想要你无论开心不开心,都会第一个和我倾诉。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除了给你添麻烦之外,还有什么了。”

    我没有想到只是这么一件小事,会让曹云霄有这么多的感慨。我看着他的眼睛,一时之间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但我知道,曹云霄绝对不可能就因为这一件事产生这样的感觉,他今天能把这些话说出来,应该是已经积攒了好久了。或许是因为他那时不在我身边,没有立场和我说这件事,现在终于在我身边了,他也有勇气说了。可是以后呢,以后我们再分开呢?我又要去依靠谁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