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00)

(200)

    我恳切地看着月亮,总希望她能考虑一下我的意见,而月亮先是躲闪,后来终于看向了我的眼睛。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成为萧肃的说客,也许你说的也对,他是喜欢我,很喜欢的那种,我知道这种感觉,我也这样喜欢过别人。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时间去等的,我想要的是什么,我自己知道。我没有精力去教他怎么谈恋爱,怎么照顾我,怎么心疼我,真的,我最开始答应和他在一起也是觉得,我能坐享其成。你可以反驳我,说所有坐享其成的爱情里,都有另一个女孩子是他曾经努力爱过的。可我不在乎,我就希望有个人能好好的对待我,而不是我去花时间教他。陈雍那件事真的搞得我很累了,所有的主动、耐心还有勇气我都用光了,我只希望有个人能对我好。你别跟我说公平,也不用和我说他能慢慢学。爱情这东西就从来没有公平的时候,他慢慢学的过程中,我也得不断地付出。我不想,你懂吗?我不想再陪一个人长大了。如果我没有遇见过陈雍,我还有可能愿意和他一起努力,可是我遇见了,这也不是我能预料的事。我是不爱他了,但他留给我的影响还在。萧肃他要是真的有什么想说的,就让他自己来和我说,找你做说客这件事他可真是太失败了。”

    月亮越说越激动,最后我都害怕她控制不住自己大吼一声把桌子掀了。等过了能有半分钟她才坐下来,一直喘着气,似是心中的气闷怎么都无法排解。

    我不是不理解月亮的心情,我相信无论是哪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能够被无条件的偏爱。但是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哪懂得那么多责任的意义,总得有个人去牺牲自己让他明白的。

    月亮不敢了,那我呢?我还有勇气吗?

    想到这里,我也沉默了下来,没有再说话。我们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的坐着,很长时间都没有再说话。最后还是月亮打破了沉默,她叹了口气,对我说道:

    “小白,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我也知道,你这么做是因为看到了我还存着萧肃的电话,所以觉得我心里还有他。我也不骗你,我确实觉得他很好。但又哭又笑的日子我真的过够了。如果我自己一个人可以过得很自由很快乐,我为什么为了贪图一时的愉快把自己推到一个足以让我万劫不复的深渊里去呢?我原来因为任性做错了很多事情,现在既然我认识到了我曾经的错误,我肯定不会再重蹈覆辙了。难过这一阵总比以后日日难过强得多,所以你答应我,别再和我提这件事了,成吗?咱俩就当今天没见过,你就别再管了。”

    月亮的语气里带了一丝祈求,我听她这样说也知道自己不应该再继续说下去了,便就对着她点了点头。

    回去的时候我把这件事说给了傅成文,傅成文又怪我多管闲事。我白了他一眼,语气有些差地对他说道:

    “我这不也是为了月亮好吗?你又不是不知道她,要是她真对萧肃没感觉了,她怎么可能还留着萧肃的联系方式呢。我这不是怕她以后会后悔,所以才想着帮她一下的嘛。”

    “我都跟你说过无数次了,别人感情上的问题你就不要管,你就总操那些没有用的心,你说你是不是有病。”

    傅成文一边写卷子,一边连眼都不抬地回了我这么一句。我实在是被他这个态度气得不轻,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后就没有再跟他说一句话,就自己默默地开始写起了卷子。

    晚上的时候我把这件事和曹云霄说了一遍,不过和他说的时候,我脑子里突然想起了今天中午想到的那个问题,于是我忍不住问曹云霄道:爱书屋

    “你说我们真的可以走到最后吗?”

    曹云霄听到我这个问题,明显一愣,然后他似乎考虑了很久,才小心翼翼地回问我道:

    “你为什么突然这么问,是发生了什么吗?”

    “没有啊,就是月亮和我说这些事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而已。”

    我原本以为以曹云霄的性格,他会毫不犹豫地给我一个肯定的回答。我真的没想到,他竟然会在这个问题上犹豫,更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我很难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难过还是失望,但我知道,或许天长地久对我们来说,可能在经历了之前的那些事情之后,就变成一种奢望了。

    原来爱情有的时候是真的经不起考验的,可惜我们总是不断地想通过考验去证明对方爱自己。

    尽管我已经刻意掩饰了,但曹云霄听出了我话语中的不对,他干咳了一声,似乎想引起我的注意,之后他用一种极其低沉且严肃的声音与我说道:

    “小白,如果换做以前,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你,我肯定会一直牵着你的手走到最后。但是现在,我不敢和你保证金你先我们究竟能走多久。这并不是因为我没有以前爱你了,而是经历了那件事之后,我想了很多事情。我爱你,所以我想给你的,不止是现在的这些。我想给你幸福,宠爱你,照顾你,但如果我的爱会给你带来伤害的话,就像上次那件事一样,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坚持下去。我怕我做不到,如果我的存在会带给你伤害,我宁可把你让给别人,让给一个比我更适合你的人。”

    “可我不喜欢别人啊,我只想要你,就只想要和你在一起,我不怕受伤,我都能承受,可如果我没有你了,我…我…我要怎么办呢…”

    我急得不知所措,眼泪不由自主地疯狂涌了出来。

    我提这个问题并不是想要得到这样的答案,我不想听这么沉重的东西。我只想要他说一句爱我而已,哪怕他是骗我的我都能接受,可是他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呢?

    我不想听,我真的不想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