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98)

(198)

    我很想说些什么去安慰一下苏秦,但我明白,有些时候,语言其实是最无用的东西。大道理所有人都明白,但能不能看透,又能不能去做,还是全凭自己。我干涉不了别人的选择,就像苏秦也没有想过要改变我,所以我并没有开口,而是站起身走到了苏秦面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能明显感觉到苏秦的抗拒,但她并没有把我推开,我觉得这是件好事,至少她在尝试着接受我,让我走进她的心里。我更加用力地抱紧了她,一直到我的怀里传来了微微啜泣的声音。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我轻轻地抚摸着她的背,希望能借此缓解她的疼痛,直到大约半个小时过去,苏秦才挣扎着从我怀里探出头来。

    “真是太丢人了,本来是想教育你的,竟然被你说哭了。”

    虽然苏秦的语气中有些埋怨,但是她的声音听起来明显要轻松不少。我重新坐了回去,没有搭她的话,而是试图开始了一些新的话题。苏秦也顺势依了我,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两个没事就会去对方的病房里玩。苏秦的奶奶看到我们两个,经常笑得合不拢嘴,想法设法变着花样的给我们两个做吃的。当然,我为了哄老人家开心,特意和苏秦对了下口供,省得到时候一不小心说漏了嘴,我们还不好解释。

    苏秦的伤势轻,没过多久就可以出院了。她一走,我突然就觉得无聊起来,然后就想方设法的劝我妈让我回去上学。

    这可能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最积极主动要求去上学的一次了,我妈听我说完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反复和我妈说了好几次自己真的是想回去学习,最后我妈才告诉我,她和我爸都想好了,如果再耽误下去,就让我在家休学一年,让我不用担心,毕竟身体要紧,等先养好身体再说。

    我妈这么一说我就急了,休什么学啊,我这么好好的一个人,也没缺胳膊没少腿的,就是受了点伤,怎么还要休学呢?对此我妈给出的解释是,她和我爸觉得我耽误了这么久没有上课,肯定是要跟不上了,他们不想我去了遭受打击之后再复读一年。

    我知道我爸妈确实是为了我好的,但休学这件事绝对不可能。且不说我能不能跟得上学习,就是一想到我要自己和学弟学妹们再念一年,我都觉得十分恐怖。现在唯一支撑我往下走的动力就是赶紧毕业,离开这里,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如果再要我复读一年,我怕我承受不住这些压力,会直接疯掉。

    当然,这些话我是肯定不能和我爸妈说的。虽然其实他们已经知道了事情的全部经过,但是我还总是下意识地逃避和他们说这件事。我爸我妈几次想找我谈,我都嘻嘻哈哈地把话题岔了过去。最后他俩也放弃了,跟我说只当我是从楼梯上摔了下去,他俩再也不会提这件事了。

    我虽然很开心这两个人“放过”了我,但是这用的理由听起来可并不是太美好。所以最近我碰到楼梯的时候都会特别小心,生怕他俩说的话成了真,我就真的从楼上摔下去。

    自从和我爸妈谈完之后,出院这件事就提上了日程。很快他们两个就办好了手续,等到我终于脱了病号服,现在医院门口的时候,我发誓自己真的不想再跨进医院半步了。

    之后我又在家呆了两天,就回去学校上课了。全球

    见到我来,大家都没有什么其他的表现,仿佛当时一起在背后议论我这件事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不过我觉得这样倒是挺好,不然惹来很大动静的话,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应对。

    不过对我来说比较惨的是,我桌子上几乎堆成了山的卷子。

    “傅成文!你就不能帮我收拾一下桌子吗!就把卷子好好放一下也可以啊!你怎么这么懒啊!”

    我看着我根本无从下手的桌子欲哭无泪,实在忍不住吼了傅成文一句。傅成文轻描淡写地看了我一眼,一句话都没说,就继续去做他的习题去了。我气得恨不得把那一桌子的卷子都贴在他身上,但苦于我打不过他,就只能坐下来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开始收拾。

    一直收拾到上课,我才把这些卷子分门别类地收拾好。之后第一节课上完,我就被叫去了余冰的办公室。

    我原本以后余冰会问我很多问题,不过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只是询问了一下我的身体状况,然后问我需不需要各科老师给补课之类的。我并没有完全拒绝,和他说了自己先适应一下,如果实在跟不上的话,就再来找他。

    余冰似乎对我的这个答案很满意,因为他极少对我笑得这样真实。不过他这样倒是搞得我有点害怕,生怕他又说出些什么让我接受不了的事情。

    毕竟他可从来不按常理出牌。

    好在这次他并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和我聊了两句,安慰我让我不要太着急,学习这方面肯定能赶得上,要是有什么问题就及时找他之类的。

    我连连道谢之后就逃似的离开了办公室,生怕我再多呆一会儿,他就又提起给我补课的事。等回去班级之后,我就找傅成文让他把最近各科笔记都给我抄一下。

    在等他翻笔记的时候,我心里还在不停地盘算着,我得抄多久,还在那估算着各科大约都需要多少时间,甚至还在想着要不要熬几个通宵。结果等傅成文把笔记递给我的时候,我就傻眼了。

    本子全都是新的,而且全部都是我喜欢的类型,而里面的笔记则是从我出事那天开始,重新记的。不止如此,卷子上老师讲过的所有习题全部都有详细的注解,解题思路还特意用红色的笔做了标注。

    一点都不夸张,就这样的错题本和笔记,就是给我换双手我都写不出来。而我正羡慕着,就听见傅成文和我说:

    “都给你整理好了,你把上面的这些看会了就可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