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51)

(151)

    我那个时候根本就没意识到自己的做法还有想法是多么的危险,幸亏当时有傅成文他们在,并且及时拉住了我,不然我真的很难想象自己这样做会引起多大的后果。

    那人也没想到我竟然会真的下这样重的手,差点要了他的命。缓了很久之后,他才意识到,再不说实话,我可能真的会不顾一切地弄死他。

    就在傅成文在一旁安抚我的时候,月亮走到了那人面前,对他说道:

    “你可能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些什么,如果你只是想要赚钱的话,你也不用这么卖命,那个人付给你多少,我们可以双倍付给你。”

    “呸。”

    将口中的血水吐掉,那人抬起头轻蔑地看了月亮一眼,然后对她说道:

    “说不好听一点,我就是个狗仔。但是你以为我就是为了赚钱吗?谁不知道现在曹云霄是当下最有名气的演员,如果能扒到他的黑料,把他从云端扯下来,那对我们来说,该是多大的荣誉。她提供资料给我,我负责收集证据,大家对等交换,很公平。有本事你现在就打死我,不然想从我嘴里问出些什么,我告诉你,别做梦了,不可能!”

    “死到临头还这么嘴硬,怎么,你以为自己这样很仗义吗?我想着这么大的人了,应该不会像你这么天真了才对啊。我告诉你,今天只不过是你先被我们找到了而已。你觉得你现在维护她很公平,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换成是那个人的话,她在这种情况下,会不会也像你对待她一样,这么忠心耿耿呢?”

    “我看未必吧,没准都不用小白动手,我们几个人吓唬吓唬她,她就全招了。毕竟小姑娘吗,能有多大的定力,更别说是挨打了。就小白那性子,打起人来哪儿分什么男女,估计三下五除二就能把这件事解决。”

    这月亮和萧肃之间不知道哪里来的默契,两个人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帮衬着,说得好像真有那么回事一样。

    这时我也终于安定了下来,坐在了离他很远的地方,等他给我们一个答案。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在沉默了五六分钟之后,那人终于以讲故事的语气开了口:

    “我不知道委托我这件事情的那个人究竟是谁,我们之间一直是靠信件联系的。对,没错,她从来没有用电话或者是短信联系过我,所有的信息。都是通过信件来联系的。”

    “这可真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和人用书信联系,老实说我一直以为我人生当中的第一封信应该是喜欢的女生送给我的情书才对,却没想到,我竟然等来了一封写给别人的情书。”

    “我不能透露给你们这情书的细节,我只能说,这女孩的言真意切感动到了我。再说她让我做的事情很简单,甚至可以说就是我的工作范围之中的事情,我根本没理由拒绝。”

    “于是你们两个就打成了交易?”

    傅成文皱着眉插了一句话,那人抬起头来冷笑着看了他一眼,继续说道:

    “什么叫交易?别说得那么难听好吗?她给我机会功成名就,我给她创造机会让她有机会能够接近她喜欢的人,这不是两全其美的好事么?”

    “胡说八道,什么叫两全其美?败坏人家名声是什么好事吗?拆散别人的爱情是什么好事吗?你们都是什么恶毒心肠,才能觉得这些事情是好事?”

    月亮听过他说的话,气得都有些手抖。那人听过之后却只是冷哼了一声,对月亮继续说道:

    “怎么?这为什么不是好事?我能名利双收,她能获得男神的芳心,这有什么不对的吗?还是这些东西东西只有你们这种人才能配得上?我们就根本不能拥有呢?”

    “别自我感觉这么良好,你觉得你自己过得不好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不是你用来报复这个世界的。谁的日子都不好过,如果仅仅是因为这么点事情就要对别人做出这样残忍的事情的话,那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了?”

    “别给我讲这些没用的大道理,反正我不知道她究竟想做什么,也没有它任何联系方式。你们有本事就自己去查,问我一点用都没有。借用你们的一句话,这是你们的事情,与我无关,我就看看热闹,其他的,概不参与。”

    眼见着这个男人把话说到了这个地步,我们也心知不会再问出什么线索了。万幸的是这也不算什么收获都没有,虽然这收获听起来一点用都没有,但有聊胜于无,大不了就从这个邮件查起来呗。再说反正我们有海诚叔叔,调查跟踪这种事情,他们定然是比我们更在行的。

    不过不到最后,我实在是不希望把他们也牵扯进来。

    “我现在就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你老老实实的回答我。”

    我从远处坐起来,再度走到他面前站定。而他似乎真的被我打怕了,见我一来,刚还嚣张的气焰顿时就消下去了一半。

    “你问,我不保证自己能回答你。”

    “你既然说你们没见过面,那么你为什么这么肯定,她对你说的这些话就都是真的?你怎么知道她不是在利用你,你又怎么知道,她真的就是一个女孩子?”

    “这…”

    “怎么,你答不上来了?这你都答不上来,你要我们怎么相信你刚才说的那些?”

    我一步一步逼近,蹲下,强迫他正视我的眼睛。他可能真的是被我打得有些怕了,下意识地想要逃避,但我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我再问你一遍,你们有没有见过面,有没有过电话联系?”

    “有能怎么样,没有又能怎么样?你还能指望我把她的联系方式给你们吗?那这个想法也太天真了吧?”

    “好了,有你这句话就行了。我不需要你再做些别的了。最后我再奉劝你一句,别觉得痛苦只加诸到了你一个人的身上,也别把这样的痛苦当成你报复这个社会的理由,不然,你才是真正失败的那一个。”繶䂕N୎ᰠ⩲㩧晎䭜ᴠg끥节ⱻN䵑㦍֖ﮋ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