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22)

(122)

    “怎么回事?发生什么了?叔叔阿姨你们怎么都来了?小白你没事吧?”

    曹云霄没想到场面竟然如此宏大,他在说话的同时本来下意识地想要牵我的手,但在动作还没有发展下去之前,他就意识到现在的状况他不能这么做,就顺势揉了揉我的头发。

    这是我们在一起之前就常做的动作,所以也并不用太顾忌什么,而我习惯性地拨开了他的手,借着瞪他的机会,将目光落在他的脸上。

    他应该是在接到了傅成文的通知之后就立刻赶了过来,脸颊两旁还明显带着刚刚跑过之后留下的红润,呼吸也急促得让人听着有些发慌。我看着他,感觉有些心疼,忍不住就想抱抱他,想帮他整理好他凌乱的头发。但现在的状况根本不允许我去做这样的事情,我也就只能强压住自己心里的这些冲动,表面上还要做出和以前一样的反应。

    抛开我俩不说,面对我的质问,班主任本来就已经有些难以应对了,再加上曹云霄的突然出现,更是让她变得手足无措起来。她这样一慌,整个局面就显得杂乱起来。而且原本就不大的办公室现在硬塞了八个人在里面,空间登时就显得臃肿不堪,仿佛连转个身都十分困难。班主任的沉默又在这种不堪当中多加了几分焦灼,更是让人半分钟都不想在这里多呆。

    尽管我已然觉得自己有些喘不上气,想要尽快逃离这里,但是一想到自己如果逃离,就可能永远都不会得到那个答案,也一辈子都没有办法原谅自己,我便就只能这样强迫自己忍下去。

    等待的时间似乎特别漫长,好像过去了很久之后,我们班主任似乎都没有找到其他任何合适的理由来解答我的问题。一旁的曹云霄也终于缓过来一口气儿,见我们谁都不说话,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得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傅成文,想问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好做些应对的准备。

    尽管曹云霄觉得自己的声音已经降到了最低了,再低一点他觉得他不如直接就在心里默念好了,但是在这个安静的连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到的房间里,就算他的说话声音再低,也可以说得上是震耳欲聋了。所以还没等曹云霄把话问完,我就扭过头瞪了他一眼,示意他让他把嘴给我闭上。

    听他那意思,大抵是傅成文在短信中也说了一些今天发生的这些事情,所以曹云霄也不是对这件事情完全不知道,可我并没有什么心思在这个时间给他解释这个问题,而且耗了这么久,我实在是不想继续再和班主任在这种事情上纠缠了,所以我借此机会打破了一直以来的沉默,把刚才的问题和她又重复了一遍,希望这一次她能尽快给我带来一个让我觉得满意的答案。

    等我说完,曹云霄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竟突然笑了一声。不可否认,那干脆而清甜的笑声曾经是我最喜欢的,但是在这样安静且沉重的氛围内,尽管是再好听的笑,也突兀得让人觉得难以接受。我毫不留情地在他胳膊上拧了一下,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埋怨他今天总是在这给我添麻烦。他看到我的眼神之后则是无所谓的耸耸肩,然后大声与我说道:

    “公不公平的我自然是不知道了,但是就我所知,我们一起逃课的人除了小白之外,谁也没有受到这么多的惩罚。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并没有觉得我们家小白做错任何问题。老师,我想您应该是没有什么朋友吧,因为如果你真的有朋友的话,那么当你的朋友将要离开你,独自一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的时候,我想你也一定会放弃你现在手上所有的工作去和他告别的。学业自然是重要的,但是感情这种事也是耽误不起的。您如果觉得我们家小白在学习上出了什么问题的话,您大可以直接指出来,这样您让她补课、多写作业、抄书等等等等我们都能接受,但如果您以这样的方式和借口想要督促她学习的话,那我想是不是有些不妥呢?这怕不是有什么公报私仇的嫌疑吧?您说是不是?”

    谁也没有想到,刚刚出现的曹云霄一点都没给班主任留余地,竟然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等他说完,别说是我们老师愣在了原地,就连四位家长和我还有傅成文都站在原地,以一种极其奇怪的目光看着他。

    他变了。

    这是我在听完他说的那一大段话之后,脑海中唯一的想法。

    而这种想法,恐怖得几乎让我遍体冰凉,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因为在我和他接触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从来没有在我面前展现过这样的一面。确切的说,我从来不知道,他竟然也会如此成熟而又冷静地去面对所有的事情。这是我可望而不可即的能力,我承认也曾经幻想过自己能够如此,但是对于现在的我而言,他这样的转变却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会觉得他是如此的陌生,陌生到我仿佛看见的是另外一个人,而不是那个曾经对我说过他爱我的曹云霄。我一度以为认识了这么久,我已经十分了解他了,可是今天看来,我似乎对他完全没有任何了解。

    我以为我是爱他的,也同样以为他是爱我的,可现在看来,连了解都谈不上的话,我们这样的爱,似乎爱得实在是太浅薄了一些。

    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却连对方究竟是什么样的性格都不了解,那这样的爱究竟是什么呢?

    一想到这里,我突然之间大脑变得一片空白,几乎忘记了我之前所有的想法,我就直愣愣地站在那里,低着头不说话,也没有任何表现。

    曹云霄还没有发现我的异常,倒是我身旁的傅成文感觉出来了我的不正常。他用力将我扯到了一边,让曹云霄能够站到我老师面前,正对着我们老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5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