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3)大闹葬礼现场

(23)大闹葬礼现场

    被一个大概“教养”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人骂没有教养,着实是一件令人十分气愤的事情,但是傅成文却并没有因此表现出任何反应,只是在老人试图推开他的时候,紧紧地握住了老人的手腕,借力一扯,将老人扯了一个趔趄。

    对傅成文来说,这种程度就相当于他就随便推了我一下一样,完成没有用什么力气。只是这样的场面是谁也没有想到的,大家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尤其是老人,他更没有想到一个小孩子竟然敢和他动手。等他稳住身形之后,立刻对准了傅成文准备开骂。

    傅成文当然不会给老人信口开河的机会,他讥笑了一声,然后对老人说道:

    “强词夺理,倚老卖老,谎造事实,请问两位除了会做这样的事情之外,还会做点别的事情吗?”

    傅成文可谓是一点面子也没有给他们两个留,话说得简直可以说是一针见血。在一旁的我们听着十分的解气,只是他这样做多少让月亮的爸爸妈妈感觉有些为难,两人便一左一右地试图将傅成文拦下来。不过一旁的纪理却是先他们两人站在了傅成文的前面,对着两位老人说道:

    “如果你们不是我妈的亲生父母,我是不会允许你来参加他的葬礼,我妈妈……我肯请你们……她现在已经安息了,你们就不要再来打扰她了,我想让他们过没有你们的生活。”

    纪理的眼睛里不止有泪,还有一种愤怒与坚定。我看见他的模样,只感觉心里一痛,上前一步想要阻止这件事情继续发展下去。

    然而我还没有付出行动,那面就“砰”地一声传来了一声子弹射击的声音。

    我猜的果然没错,马涛果然趁着纪理妈妈葬礼的时候出现了。只是虽然我猜到了他会对付我们几个,但是我没有想到他除了水果刀之类的东西之外,竟然还会有枪。

    这枪声一响,埋伏在四周的警察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等待上头更改他们的命令。而就在这等待的时候,马涛拿着枪,渐渐的走进了我们这个圈子里。

    相比较于前两次看到的马涛,这一次他显得更加狼狈。不止衣服破破烂烂的,而且持枪过来的时候,他整个人看起来都十分的疯狂,好像地狱来的魔鬼一样。

    “你们果然都在这里,把老子害成这个模样,我今天一定要弄死你们。我就算不认识你们,也要拉你们做陪葬。”

    “喂,你这个混蛋也实在是太不会挑场合了吧。”

    在他刚说完的时候,曹云霄就立刻接上了他的话。而被曹云霄这样一吼,那男人显得愈发的气急败坏,直接将枪口对准了曹云霄,声嘶力竭地对他还有我们喊道:

    “你个小兔崽子,有什么资格对我指手画脚的,居然还敢吼我。老子和你无冤无仇,本来是想放过你的,但是现在,你就到黄泉下面自认倒霉吧。”

    这马涛说着便有扣响扳机的势头,不过警察叔叔的速度明显要比他的快,在他还在瞄准的时候,就从一旁的树林中冲了出来,将马涛围了起来。

    马涛的反应也不差,见情况变得如此,立刻将离他最近的我一把扯了过来,然后将枪架在了我的太阳穴上。

    “来呀,你们有本事就开枪打我,但你们要相信我,在我死之前我也掉了个小姑娘做陪葬。”

    虽然经常练习被别人如此胁迫的时候我要如何处理,但是我还是第一次被陌生人袭击,并且还是被用枪抵住脑袋,所以我脑海中那些曾经有的应对这种状况的所有反应都好像被封存了起来,一个我都想不起来,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

    我可以说是被现场的情况吓的得有些发傻,除了能够感觉到太阳穴上那刚开过的枪温度渐渐消减下去之外,再也做不出其他的反应,甚至连害怕都没有。其他人但是要比我容易接受现实,他们见我挟持之后,不停地在劝马涛放下手中的枪。

    马涛自然不会听他们的话,而且见大家反应如此剧烈,他觉得他好像找到了一个护身符一般,更加用力的勒住了我的脖子。我因为呼吸不通畅而被迫集中了思维,于是我不得不面对现实,而后试图挣扎了一下,想为自己争取到一个能够喘气的机会。

    “马……咳咳……马涛……你……你放开我……”

    见我脸红脖子粗地与他说这些话,马涛狰狞的笑了笑,然后咬牙切齿地回答我道:

    “小兔崽子,你没有想到有一天竟然会落在我的手上吧?啧啧啧,老子也没想到。你放心,老子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只要你能让老子安全的离开这里,老子保证一枪就让你上西天,一点苦都不让你吃。”

    那男人在说这种话的时候,好像在说“今天晚上要吃锅包肉”一样十分平常。而此时的我已经恢复了一些力气,也稳定了下来。于是我尝试着拧了一下脖子,发现自己动不了之后,我一只手放在了她的手上,然后另一只手搭到了他的胳膊上,冰冷冷地对他说道:

    “我不用你手下留情,你有本事现在就杀了我,但是我想你没有这个机会了。因为……”

    我故意只说了两个字,把剩下的一直话拖着没说。马涛并不知道我在搞什么花样,见我只说了一半,就低下头问我,我到底想说什么。

    我在等的就是这个机会,他一低头,我双手便一发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他来了一个过肩摔。

    还好以前练武的时候,傅爸对我这动作的要求比较高,经常要我反复练习,就是为了防止我被这样的人偷袭。而也因为经常练习的缘故,这动作我实在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所以即便对手是换成傅爸,我也能做得十分轻松,就更别提说什么马涛了。

    在场的除了傅成文和曹云霄对我的动作完全不自在,剩下的包括警察和马涛在内,都没有想到我能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个过肩摔就把持枪的犯人摔倒。

    只是被我摔倒的时候,马涛的枪并未松手,就在他摔倒之际,他竟然对着我扣动了扳机。

    子弹一下打在了我的小腿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