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7)这个可恶的男人

(17)这个可恶的男人

    我紧握着拳头,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再打他一顿的冲动。要不是傅成文拦在我的前面,我估计此时我们两个已经扭打成了一团。而傅成文大抵也是依靠着阻止我才控制住了自己,不然我想他那紧握住的拳头,一定会照着那人的鼻子打过去,绝对不会留情。

    “真没想到纪理的爸爸竟然是你这个……人。”

    我本来是想说,“竟然是你这个喜欢跟踪未成年少女的变态”,但一想起这件事情,我就觉得无比的恶心,连看都不想看他一眼,更别说是提及这个词了。

    不过,相对于我这样激烈的反应,这个男人对此却不以为意,狞笑着向我们两个逼近了两步。

    “你们没想到,我也没想到。当年的仇老子可还记着呢,你们两个真是自投罗网了。”

    “我们两个今天不是为这件事情来的,但是你要想打架的话,我们也绝对会奉陪到底。”

    傅成文已经不再像是对着纪理妈妈的时候那样乖巧了,他目光冷冽地看着那个男人,仿佛下一秒就要把他撕碎一般。那男人听过他这话,冷哼了一声。

    “小兔崽子,这事让我知道了,早晚有你们好受的。老子这两天有大事要办,先让你们过几天舒服日子。”

    说话时,这男人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种贪婪而阴险的目光。我越看越觉得十分恶心,恨不得戳瞎了他的眼睛。傅成文也是如此,但他并没有冲动,就只是瞪了他一眼,然后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对着纪理妈妈说道:

    “请问纪理今天没来上学,是因为什么?他是病了吗?”

    纪理妈妈在我们对话的时候已经有些茫然了,见傅成文这样突然把问题转到她身上,她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回答道:

    “我……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没去上学,他现在和他爸爸一起住着,不在我这,有什么事的话你还是去问问他爸吧。”

    我和傅成文听完之后,对视了一眼,然后就听傅成文继续说道:

    ”嗯……不好意思,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你是和纪理的爸爸离婚了是吗?”

    “嗯,如果你要是这样理解的话,也不算错。”

    纪妈大概没有想到傅成文会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只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傅成文见状,也没有继续再让纪妈难堪,只轻声地、近乎于呢喃了一句:

    “怪不得纪理最近在学校的表现一点都不好。”

    傅成文这说话声小得几乎都可以算是自言自语了,但却还是一字不差地被那男人听了去。那男人瞪着纪妈就开始吼道:

    “妈的,这个小兔崽子,老子累死累活的供他上学,他竟然不好好给我读书,看我不打断他的腿!”

    “你别碰他,那是我儿子,不是你儿子。”

    “要不是这两年老子给你拿钱,你能养活得起这个小贱种吗?赶紧把钱还我,然后你们俩赶紧给我收拾东西,滚蛋。”

    “你这个人渣。”

    “我怎么人渣了,我都给你出主意了,说让你去和那个男人结婚,你自己没本事拴不住人家,怪谁?怪我?你怪得着我吗?

    说完这句话,那男人恶狠狠地瞪了我们一眼,就转身回了房间,我们两个依旧站在门口,回想着他刚刚说过的每一个字。

    虽然还弄不清楚究竟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纪妈和那个男人之间的对话,充分证明了这段时间发生的这些事都是这个男人想出来的主意。

    一想到这个男人不止伤害了程泽鑫,还伤害了月亮,我恨得简直就想要把这个男人碎尸万段,但傅成文并没有给我机会,扯着我开口和纪妈道了别。

    “实在是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没有什么事的话,我们就先走了,这些情况我们是不会和老师说的,您放心好了。”

    “让你们看笑话了。这里的事情我会处理好的,你们不用担心他。”

    “如果可以的话,您最好还是不要告诉纪理我们今天来过,因为他最近心情都不是很好,如果让他知道的话,有可能会更加刺激到他。”

    “行,我知道,实在是麻烦你们俩了。”

    就这样我们离开了纪理家,赶去了果子姐姐的甜品店。

    我们几个约好事情结束之后,要去果子姐姐那里碰面,汇报今天的情况。等我们到了之后,除了月亮不在之外,曹云霄和陈泽鑫已经坐在那里等我们了。

    一见我们进来,曹云霄立刻兴奋了起来,对着我们招了招手。

    “怎么样?今天有什么收获吗?”

    看他这么激动的模样,我就猜到他那边一定是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于是我决定把话题抛回给他,好让我有充足的时间组织一下语言,看要怎么和程泽鑫说这件事情。

    “你们先汇报吧,希望有好消息。”

    “我出马,当然都是好消息了。毕竟人长得好看,做事总是有优势的嘛。”

    曹云霄骄傲地扬了扬头,一脸“我最厉害”的表情。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了,傅成文对我翻白眼儿时候的心情,因为我除了对着他翻白眼之外,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其他的方式能够表达我的心情。

    “少贫了你,快点说吧。”

    “那我可说了”。

    曹云霄这话匣子一打开究怎么也停不下去了,我听完他说的这些之后,突然深刻的意识到,如果他要是去当演员的话,是说评书那也要一定会非常赚钱。

    实在是是太能说了。

    抛去他那激动的演讲方式以及夸张得表演,总结起来他们今天晚上的经历其实十分简单。

    他有一句话没有说错,那就是漂亮的人确实有优势,尤其像他这种又漂亮又聪明的人,基本一他出现,在病房就被病房里的那些阿姨们认了出来,而他呢,也充分发挥了这些优势,甜甜的跟人家打了招呼,哄的人家十分开心之后,才不着痕迹的把话题绕到妈妈身上。简直把自己的妈妈画上了天。他虽然这里妈妈并不知道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她不傻,她看得出来曹云霄今天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解除开这几天的误会,所以她也没有插话,而是十分配合的和他们一起演了这么一出戏。

    这场戏的效果,那绝对是不同凡响。等到曹云霄他们走的时候,纪理妈妈说的那些故事,已经全部落入了他们的耳朵。那些阿姨们一直在努力的道歉,于是这一场闹剧,就算是如此收场。纪妈非常感谢曹云霄他们两个的帮忙,极力挽留他们俩个,要姜爸下班来看她的时候,带他们两个去吃饭。不过曹云霄拒绝了这个提议,带着程泽鑫就离开了医院。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一纸成书,一念成文》,微信关注“热度网文 或者 rd444” 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