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第二天一早,傅成文照例在我家楼下等我一起去上学。在路上,我们两个讨论了一下关于昨天晚上列举出来的那些问题。

    傅成文始终觉得,我们应该分头行动,不止可以节省时间,还能更好的解决问题。比如让曹云霄去医院里面照顾姜妈,顺便打探一下消息,让月亮负责稳住纪理,不要让他参与这件事,而我和傅成文就负责联合起来应付纪理妈妈。

    当我听完傅成文说的这个方案的时候,我除了震惊,还是震惊。因为从这些分工就能看出来,为了解决这些事情,除了我这个一无是处的拖油瓶以外,傅盛文几乎是利用了剩下的每一个人的优势,让他们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力。这样的分工要说出自我爸我妈那我觉得没有问题,可出自一个高中生之口,我实在是感觉难以置信。

    想到这里,我不禁侧过头盯着傅成文看了好长时间,就好像要确认一下他是不是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多长了几岁一样。而傅成文见我一直盯着他看却没有回他的话,以为我是不想和他一起做这件事情,便问我道:

    “怎么,你是觉得我安排给你的工作太难了吗?”

    “没,没有啊,我只是……”

    我是出了名的心直口快,说话不经过大脑,向来都是想到什么就说些什么。但这一次,也不知怎么回事,这话说了一半之后,剩下的另一半我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怎样开口。倒不是不知道自己想要说些什么,而是我有那么些害怕,害怕自己把这些话说完之后,我就必须要承认傅成文真的在一点一点的发生变化。

    而我并不是很喜欢他这样的变化。

    我知道这样说起来有些矫情,因为这些年傅成文一直处于一种兄长的地位,在各个方面上都很照顾我。虽然我们两个又吵又打,但是从小到大,只要我出了什么问题,他绝对不会袖手旁观,一定会想办法帮我解决。我应该庆幸于傅成文的成长,毕竟这样对我也有好处,可事实上,关于他这样的转变,我更多的是有那么一些抵触。

    大概是因为我那时没什么心眼儿,单纯的要命。在傅成文他们那里,我可以说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代表人物,所以我觉得我们这样的年纪,就应该不要去想那些复杂的问题。我希望一切都十分简单,而傅成文却总是在破坏我的想象,用他的一言一行,亲自来告诉我,所有我身边的一切都在变得越来越复杂,而改变我们的,不是别人,正是是我们所处的环境。

    也许这才是我不喜欢接受傅成文发生改变的原因,因为我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环境。

    可人只有适应了周围的环境,才有生活下去的机会。

    这是一种必然。

    这是我很多年以后才学过的道理,而在当时,我则把这一切的原因都归结为傅成文的先见之明。

    傅成文最讨厌我说半句话就停下来,见我好久没有说话,还一直在看他,他就忍不住皱了皱眉,用手指用力地戳了一下我的脑袋。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自然是不想告诉傅成文我的真实想法的,和他这种人讨论这样的问题,最后被解释绕得一塌糊涂的那个人,肯定是我,没准还会被教育一场。所以我犹豫了一下,权衡完利弊以后,然后扯了一个大致合理的理由出来。

    只是这个理由听起来似乎非常有损我的形象,但现在属于非常时期敷衍一下就可以的吧。

    “我其实就是想说,除了给你添乱,我大概也做不了什么事情,你要不要考虑给我换一下工作。”

    “我没有这个考虑。”

    “之前没有的话,现在可以考虑啊!”

    “现在也不想考虑。”

    傅成文简单粗暴地拒绝了我的请求,弄得我十分尴尬。不过好在我本来也没有这个想法,只不过是随便找了一个理由来搪塞傅成文的,所以当他说完之后我也并没有那么沮丧,就只是无所谓地耸耸肩,表示自己认命,然后随时听候他的调遣。

    看见我的反应,傅成文不可置否地挑了挑眉,之后我们两个人就没再说些什么,一路沉默着走到了学校。

    因为昨天约定好第二天早上要见面,所以我俩在门口稍微等了一下剩下的那三个人。不久之后,曹云霄和程泽鑫出现在了我们的视线当中,而在他们的另一侧,纪理和月亮也一起向着校门口走了过来。

    看到我们都在,月亮回头不知道和纪理说了些什么,之后就独自一人向着我们跑了过来。

    “走吧,我们去别的地方说,不要让纪理看见。”

    刚跑到我们面前,月亮就催着我们去别的地方。我们也觉得这里来往的同学太多,有同样的想法,所以我们就一起到了操场。

    看了一圈确定了周围没人之后,傅成文把他早上和我说的他的想法,又仔细地和那些人说了一遍。他们几个听完之后也觉得这样的方法可行,就全部表示的赞同,于是我把昨天晚上熬夜写的东西那个分给他们,让他们自行想办法,然后晚上放学的时候在这里集合。

    分配好任务之后,我们就各自回了班级。

    整个一上午的时间,我满脑子都在想要怎么去解决纪理妈妈这个问题,基本上就没怎么听过课,要不是傅成文在一旁提醒我,估计我又要被班主任叫起来发展。

    等我逃过这一劫之后,我感觉自己的生活就好像在拍特工电影一样,好像多少有那么一点刺激。于是我忍不住给曹文霄发了一条短信,问他有没有什么你想接拍一个演特工的电影。

    很快曹云霄就回了我的消息,他告诉我说,让我不用着急,因为前几天他的经纪人已经给他接了戏,大概不会再过多久他就又要出去拍戏了。如果有可能的话,他肯定会按照我的意愿拍一部特工电影给我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