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9)居然要写检讨书

(9)居然要写检讨书

    我觉得我的心思已经不够再去分析别的事情了,做了几个深呼吸,强迫自己忽略掉傅成文紧皱的眉头,偷拿出手机,给曹云霄发了条信息,询问他的成果。

    不出所料,老师没有给出任何有用的信息。我把曹云霄发给我的短信拿给傅成文看了一眼,本来是想让他了解一下事件的发展的,结果不成想,他直接收了我的手机,放进了自己的口袋,然后写了张纸条递给我。

    “都被罚站了还玩手机,你这心可真大。”

    这算是傅成文有生以来第一次传纸条给我,我原本还挺意外的,但是等我看到纸条上的内容的时候,我气得直接就把它撕了个稀巴烂。

    然后我就百无聊赖地站了一节课,老师讲的东西,半个字都没有听进去。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结果班主任还压了五分钟的堂。我急得直跺脚,恨不得把老师从讲台上扯下去。傅成文大概是被我的动作弄得实在心烦,在我跺了不知道第多少次脚之后,一下扯住了我的裤子,险些把我的裤子扯下来。我惊讶地双手下意识握住了我的腰,然后班主任毫无意外地发现了我夸张的动作。

    “罚站还不老实,自习课上课之前写八百字检查给我,要是被发现上正课的时候写,放学之前写八万字。”

    听班主任说完,我整个人几乎瘫倒在椅子上。而因为我这个小插曲,班主任似乎也失去了继续讲课的兴趣,剩下最后一点没讲完就抱着讲义离开了班级。

    老师一走,班里所有的同学都向我投来了同情的目光,而就在这样的目光地伴随下,程泽鑫匆匆走到了我这里。

    我整个人瘫坐在椅子上,感觉到一阵绝望。程泽鑫则一边俯着身子试图把我扯起来,一边问我道: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别问我,我什么也不知道,我是无辜的……”

    我几乎两眼含泪,任由程泽鑫怎么拉我我都不起来。对我的这个反应,程泽鑫觉得十分无奈,只好放弃我,抬起头问傅成文到底怎么回事。听到程泽鑫的问话,傅成文才终于把目光从课本上移开,他紧锁着眉头看着我,然后与程泽鑫解释道:

    “上课溜号被罚站,下课胡闹被罚写检讨书,祸不单行这个词就是说她的。”

    “怎么你们老师这么严厉的吗?对女孩子也要求这样?”

    听傅成文语气不善,程泽鑫的眉头也皱了起来。我却完全没有任何心思再考虑这些事情,抹了一把脸,确认班级里只有两三个人并且肖成不在之后,强打起精神,和程泽鑫说道:

    “我问过曹云霄了,他说老师说完全没有月亮的消息,老师也联系不上她,然后他准备每节课下课都去问问,有情况了就告诉我们。”

    “那我们什么时候去找纪理?这节课肯定是不行了,一会儿还有课间操,没那么多时间。”

    “我先去打听一下纪理今天来没来,如果要是也没来,就直接晚上去月亮家或者是医院吧。”

    傅成文说完之后把书放下,站起身往门那里走去。我也从椅子上爬起来,面无表情地握住程泽鑫的手也准备去参加课间操。

    “小白,你真的没事吧?我感觉……”

    跟在我身后的程泽鑫,没走几步就小心翼翼地问了我这个问题。我听到后并没有回头只是放慢了脚步,身子了一口气,问她道:

    “你有没有感觉付成文刚刚很不对劲?”

    听到我的这个问题,程泽鑫回想了半天才点了点头。

    “嗯,好像是比刚知道月亮没来的时候更严肃了点。”

    “那如果我说他是因为我们老师对我的态度才变这么严肃的,你相信吗?”

    “所以你是想告诉我,你们老师确实那件事,对你有什么意见了是吗?”

    程泽鑫向来比我聪明,我只稍微提点了一句,她就立刻明白了我话中隐含的意思。只是她的语气里隐含着一种疑惑,似是并不相信我说的这些。

    老实讲我也不太相信,但如果傅成文也和我想得一样的话,那我就必须得相信了。而傅成文刚刚的反应,无一不在证明着,他就是这样想的。

    所以,我这是在劫难逃了啊。

    真是倒霉透了,早知道这样,我不如多得罪几个人积累一下经验了。

    想到这里,我感觉自己的万千情绪全部都转换成了无奈。我停下脚步,转过身,哭丧着脸对着程泽鑫说道:

    “我是不太想承认啊,毕竟这不是什么好事,但是从今天这个情况看来,好像是这样没错了。”

    “可是你真的能确定吗?有什么证据吗?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傅成文刚才就应该说了吧,会不会是你多心了?”

    “那个蠢货以为我没看出来,估计还准备再瞒我一阵吧。你也不要和他说这件事了,本来现在就够乱的了,谁也分不开心思想别的。我这几天自己多注意一点就好了,不会有事的。”

    本来犯事的人是我,应该烦心的人也是我,但是很明显现在程泽鑫比我还上心,这让我生了一丝愧疚出来,忍不住开始安慰程泽鑫。程泽鑫见我说的认真,也不知道再继续说些什么,只得对着我点了点头,然后跟着我一起去了操场。

    等课间操结束之后,我才有机会问傅成文关于纪理的事。不出意料的,纪理今天也没来学校。于是我们必须得承认,月亮或者月亮家里,确实出了问题。

    趁着还没有上课,我从傅成文那里要回了我的手机,然后分别给曹云霄和程泽鑫发了信息,告诉了他们傅成文的发现,然后与他们约好,晚上的时候一起去月亮家。

    不到半分钟,两人就分别发了短信过来,表示晚上在我这里集合。看完以后,我把手机又扔给了傅成文,开始为晚上能够准时放学做准备。

    写我的八百字检讨书。

    真搞笑,要我自习课之前交,那我不上正课写什么时候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