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6)心乱如麻

(6)心乱如麻

    除了傅成文之外,我们剩下这三个人几乎是全程目瞪口呆地听他把所有他听说的那些前因说完。之后我们四个都陷入了沉默,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要怎么去表达自己此时的心情。

    确切的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表达什么。在我听完这件事之后,我感觉整个人都处于一种震惊而又茫然无措的状态,我甚至觉得眼前的一切好像都变得不真实起来。我实在是难以想象,这种电视剧里才会有的狗血桥段竟然真的会发生在我的周围,我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去接受。而一想到“接受”这个词,我不可遏制地开始想象起月亮知道这件事时撕心裂肺地哭泣时的模样。

    在我的印象当中,月亮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她不止对她身边的朋友都十分关心,而且每次当我们聊天的话题转移到父母身上的时候,她都会和我们讲许多她爸妈之间美好的爱情故事,而每次讲完以后,她还会一脸憧憬地和我们说她以后一定要找一个和她爸爸一样好的男人。

    我知道她一直以她能有一个这样幸福美满的家庭而骄傲着,所以当美好的皮囊被扯开,露出里面隐藏着的肮脏与不堪以后,她无法接受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我想无论换作是谁,他都接受不了自己从小到大以为的那些幸福美满全部都是假象,也没有办法原谅且接受那个罪魁祸首。而且以月亮的性格,在知道这些事情之后,只打了那个男生一顿,已经是她克制之后的结果了。不然按照她一贯处理事情的态度与方法,我想现在我们也没有机会在学校里再看见她了。

    只是如果真的要这样一直下去的话,那我宁可希望月亮做得再过分一点,这样我就不会看到这样的她了。

    我完全不敢和程泽鑫形容我那天看到的月亮究竟是一个什么模样,我怕她接受不了,现在的月亮发生的那些天翻地覆的变化。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在事情解决以后再让她们两个碰面,不然的话,我真的很难想象她们见面的场景。

    我感觉自己的脑子因为这些问题,此刻全部变成了一团浆糊,乱糟糟的,完全找不出任何头绪。我不知道是要先表达自己对这件事情的愤怒,还是要表达自己对月亮的同情,但我知道,无论我说这两个哪个,对事情的解决都没有一点影响。所以当务之急是要阻止月亮再这样继续下去,不然后果肯定不可设想。可我实在想不出什么好的理由能够去劝说她,因为如果换作是我,我处理的方式大概会比他更加极端。

    空气突然陷入了一种悲剧般的沉默当中,让人感觉十分压抑。直到果子姐姐把甜品和饮料都端到桌上以后,浓郁的咖啡香气逐渐飘散开来,才将这种无奈慢慢冲散。

    果子姐姐拿起咖啡杯轻轻嘬了一口,然后与我们说道:

    “看样子是出了不小的问题,怎么样,需要帮忙么?”

    尽管果子姐姐对我们都十分友好,但面对她的好心,我仍然想要回绝。毕竟这是月亮的家务事,被我们听到已经是很过分了,我们没有资格再将这件事情继续传播出去,然而还不等我把拒绝的话说出口,傅成文就把这件事又和果子姐姐重复了一遍。

    对此我表示又震惊又愤怒,在他说话期间,我无数次咬牙切齿地对他摇头,示意他不要再继续说下去了,可是他就好像没有看到我的警告一样,一直把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说完。

    果子姐姐听完这些之后沉默了半天,然后她认认真真地看了我们一眼,然后以一种让人意外的平静的语气,问我们道:

    “你们最近看到的月亮的模样是不是已经和一开始你们认识的她判若两人了?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她那些狐朋狗友给他们带来的影响,应该要比你们想象的多得多。”

    果子姐姐的猜测十分正确,我那天看到的月亮,确实已经有了她那些被家长和同学都称作混混的朋友身上的一些气息与习惯。但尽管如此,我还是不愿意点头承认,就好像只要我不点头,我看到的那些就都不是现实一样。

    果子姐姐看出了我的表情十分纠结,她轻轻地抓住了我的手,耐心而又温柔地对我说道:

    “姐姐也是从你们这个年纪过来的,你们心里想的是什么,觉得都十分清楚。我可以告诉你们,这是月亮必须经过的阶段。能不能熬过这一劫,不止要靠她自己,还得靠你们。最好的结果自然是让月亮放弃对他父亲的仇视,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那么你们就得努力,至少要先把她从那个世界中拉回来,然后,再重新给她树立起信心。”

    “可是这太难了,月亮现在完全不理我们,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这件事情。这……这实在是太难让人接受了,别说是月亮,就连我这个听众,都感觉……感觉是那么绝望……”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是她最好的朋友吗?为什么出了这样的事,她不来找我们倾诉呢?我们……我们真的很希望自己能成为她的依靠啊……”

    程泽鑫在我回答完果子姐姐的问题之后突然开了口,她的声音里隐隐带了哭腔,眼里也蓄满了泪花。我看着她这幅模样忍不住也是鼻子一酸,眼泪差点就掉下来。而果子姐姐听完她这一番话,将目光移向窗外,以一种轻缓而又悠远地声音回答道:

    “也许就是因为太在乎你们,所以才不想说的吧。她那样要面子的一个姑娘,家里出了这种事,一定会想方设法的隐瞒的,就算瞒不住别人,也必须要瞒住你们。因为其他人对她来说不重要,但如果你们因为这件事情而轻视她,那她肯定会比现在还要绝望。”

    “怎么可能,我们那么在乎她,肯定不会做任何伤害她的事的。”

    “要是因为这件事就觉得她可怜,然后不由自主地去同情她,那她就更接受不了啊。所以说越在乎一个人的时候,就越会变得小心翼翼,任何一丁点的歧义,都有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啊……”

    “这就是所谓的双刃剑一般的感情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