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剪了短发的后果

(2)剪了短发的后果

    因为担心军训之后没有力气出去逛街,再加上军训的时候要求我们所有女生必须剪成短发,所以中午回家休息了一会,我们几个女生就相约一起去把上学时候该用的东西都买全,再顺便一起去剪头发。

    关于“女生必须要剪短发”这个问题,我和月亮几乎吐槽了一路。虽然月亮本身就是短发,而我也不在乎自己的发型和形象,但是我们两个一致认为,要程泽鑫剪头发,那简直就是毁了一种至高无上的美感,是一种毫无人性的行为。一直到我们三个坐到了理发师的面前,我和月亮还在不停地说这件事情,理发师听了之后就开始大笑,然后和我们说道:

    “这幸亏我知道是这个小姑娘要剪头发,要是不知道的听你们这么一说,还以为是你们两个不愿意剪头发呢。”

    “就是这么说也没错啊,我们两个确实是不希望程泽鑫剪头发嘛,她头发那么长,发质还那么好,就这么剪了多可惜啊。”

    “哎呀,头发剪了总是会再长的嘛,有什么可惜的。再说只要人好看,什么发型都好看啊,你们两个放心,我肯定给这个小姑娘剪一个最适合她的短发。”

    那理发师代替了程泽鑫和我们讲着道理,我俩一听,感觉她说得好像是那么回事,就乖乖的闭上了嘴,安静地等着理发师的杰作。

    半个小时之后,我们的形象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第一次觉得理发师并没有骗我们。

    “怎么样,几位小美女对自己的形象还满意吗?”

    理发师环抱着双臂站在一旁看着我们,我和月亮互相看了一眼,猛地对理发师点了点头:

    “真是太好看了!果然长得好看就是有优势啊!泽鑫真的是什么发型都能驾驭!”

    这一句话我俩完全没有半点夸张,因为此刻换了短发的程泽鑫,比以前看起来更加乖巧可爱,整个人就好像一只刚刚熟透的水蜜桃一样,清纯而又美好。我和月亮看着程泽鑫就忍不住一直夸她好看,夸到最后,不止程泽鑫害羞得面颊泛红,就连负责给他剪头发的理发师都打算这次给她算作免费,就当是给她的店做个宣传。

    回家之后,我趁着给傅成文送本子和笔的时候跟他说了这件事。结果傅成文听完我的描述,又抬起头,认认真真地看了我一眼,就毫不留情地跟我说道:

    “为什么人家剪完头之后都变得更加可爱好看了,到你这儿,你就好像一只小猴子一样。”

    我虽然知道自己的形象并没有那么好看,但是被他这么一说,我还是气得火冒三丈。我几乎是从床上一跃而起,站在床上掐着腰俯着身子居高临下地大声对他喊道:

    “猴子怎么了?猴子里还有齐天大圣呢,你别看不起猴子。”

    “随便你,毕竟我爱护小动物,不和小动物一般计较。”

    “傅成文你……”

    事已至此,我想我这辈子最大的悲剧应该就是被强制性地和傅成文绑定了。

    这个混蛋!!!

    真想打断他的腿!!!

    带着强烈的怒意在傅成文家蹭了顿晚饭,然后回家以后,我妈盯着我看了半天,才与我说道:

    “儿子,妈现在有那么一点后悔当初让你减肥了。”

    我完全不明白我妈为什么会突然这么说,于是就多嘴问了她一句,结果没想到,她的回答差点把我气到吐血。

    “以前胖的时候还好,现在又瘦又小的,又剪了个头发,感觉就像只小猴子一样。”

    您可真是亲妈!

    我感觉自己受到了重创,已经没有力气再说些什么了,于是就低着头默默地准备回自己的房间。结果我爸出来一看我这样,非要问我怎么回事,等我妈给他重复了一遍刚刚发生的事情以后,我爸安慰我道:

    “没事,咱是齐天大圣,不怕的。”

    “那不也还是猴子吗!!!”

    我实在是懒得理他们,跺着脚鼓着腮帮子就回去了自己的卧室。回去之后,我就看到了傅成文的短信提醒,告诉我千万不要忘记设定闹铃,明天早上就要起床去参加军训。

    亏了有傅成文的提醒,第二天我才没有迟到。不过因为早上起得太早,我实在困的不行,以至于上午这大太阳一晒,我站军姿的时候险些睡着。

    我这种情况还算是好的,因为一上午下来,各个班因为站军姿累倒的学生们有不少,我听说这种情况之后十分担心,就趁着中午午休的时候,偷着跑去了程泽鑫的班级去看她。

    程泽鑫本来早上就要来找我,但是因为时间太过匆忙,她没有赶得上,再加上我们两个班军训的地点,距离得比较远,中间休息的时间就那么几分钟,根本不够一个来回,所以她就一直没来。现在一见我在她找我之前来了,就立刻匆匆忙忙地把给我准备好的零食全部塞到了我的手上,然后问我月亮军训的地方在哪,她还给月亮准备了一份。

    我担心她休息不好,下午的训练可能会熬不住,便接过了月亮那份零食,跑了半个操场,才找到月亮的班级交给了她。月亮抱着她最爱的果冻激动得险些痛哭流涕,然后和我说明天中午少吃点饭,她弄些好吃的来给我们补充营养。

    食堂的午饭实在是难吃得不可理喻,所以月亮这么说,我也没有反对。于是第一天训练下来之后。我们几个就在晚上回家的路上开始讨论,接下来的每一天中午都要带些什么吃。曹云霄一听说我们在讨论这个,直接阻止了我们,告诉我们如果觉得食堂的饭菜不好吃,他可以每天中午都让他家的人给他从饭店带过来一些做好的饭菜,我们几个就在外面吃。

    虽然我承认曹云霄家饭店的饭菜做得十分好吃,但是如果每天中午都不和大家一起吃的话,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我们才刚到这个集体,并不想这么快就因为这些事情出名,所以我们全都拒绝了他的好意,还是商量着带点什么零食吃。

    曹云霄对此表示他是不介意出名了,因为在登校第一天,他们班就已经开始有人来和他要签名。我看着他无奈的样子忍不住挑了挑眉,然后跟他说我们几个还没有个签名呢,结果没想到他竟然回了我一句:

    “原来小猴子也会追星吗?”

    很好,我早晚有一天也会打断他的腿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