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43)我努力的目的

(43)我努力的目的

    好在那天以后傅成文并没有追问下去,而且也并没有因此去向程泽鑫他们打听我到底在做什么。不然到时候要是他们三个轮流来询问我的话,我真不知该如何解释。

    我本来就是存不住秘密的人,自己有的事,不是和程泽鑫还有月亮坦白,就是和傅成文还有曹云霄坦白。现在怀抱着这么大的一个秘密,我非常害怕他们一逼问,我就会控制不住自己说出来。

    其实说到底,还是自卑心理在作祟。要是我的文笔有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们那么好的话,我自然是不怕的,但是显然现在我没有,所以我非常担心自己写的东西拿出来,会让他们失望。

    与其这样,那我宁可他们永远都不知道这个东西是我写的。

    在这样的心理作用下,很快我就熬到了考试月。

    曹云霄依旧没有回来,我不免开始担心起他空了这么久的课还能不能参加中考这个问题。于是我背着他们几个,小心翼翼地去和语文老师询问了一下这个问题。在确定了他其实每个期末都有参加考试,并且成绩都不低之后,我才放下心来。

    不过我为此又和曹云霄吵了一架,因为我觉得如果他参加了考试的话,那就表示他一定回过学校,不然不可能拿到试卷。结果等我发完脾气之后,他才告诉我,他的那两次期末考试,都是他在回家之后特意去找的校长,给他一次机会,让他一次性补全的。不然如果他真的每次都回来考试的的话,在我们每年的成绩单上,都应该有他的成绩才对。

    听到他这样的解释,我才发现自己确实忽略了成绩单这个问题。仔细想了一遍自己确实没有在成绩单上看到曹云霄的成绩之后,我自知理亏,便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匆匆就挂了电话。

    不过半分钟之后,曹云霄就发了一条信息给我:

    “小白终于有脑子来关心一下我的学业了,真的是很开心啊。”

    我看过之后,只觉得气血上涌,于是迅速回了他一条:

    “当然了,你的脑子很好吃,涮火锅非常合适。”

    进入集体复习时间之后,时间流逝的速度就好像水龙头里放出来的水一样,快得让人把握不住。几乎就是一眨眼,我们就迎来了期末考试。

    考试的头天晚上,傅成文破天荒地给我发了一条短信,告诉我明天考试的时候千万不要紧张。我非常感动,第一次和他说了一声“谢谢”,结果他却回我说他就是觉得我没有办法和他们一起出去旅游了,所以大发善心,提前安慰我一下。

    我看完他的这条短信之后,气得几度想要把他拉黑。不过

    我拿着手机犹豫了半天也没有动手,因为这一次,我一定要让他对我刮目相看,让他佩服我佩服到五体投地。

    而这条短信,就是我要向他炫耀是必备的证据。

    第二天一早,我怀着满满的自信去了学校。而等到所有科目都考完,我就开始在家里拿着放大版的地图,研究这个时候旅行的话到底要去哪里好。

    对于我如此反常的表现,我爸我妈觉得十分的奇怪,以至于考完试的第二天晚上,他们两个分别找我谈了谈心。

    谈心的内容大致都是无论我考到什么样的成绩,他们两个都会带我出去,让我千万不要因为这件事情,觉得他们两个一点儿都不爱我。我明白这是他们两个担心我会因此又留下什么心理阴影,于是我和他们保证,我绝对没有任何心理问题,我只是相信我自己,一定能靠实力争取到这次旅行的机会。

    尽管如此,我爸我妈依旧觉得我还是十分不正常。我也懒得和他们解释,每天不是研究怎么写小说,就是去书店看书,或者就是围着那个地图转。

    等到第四天我爸妈从家长会上把我的成绩单拿回来之后,他们两个才相信我的脑子还有我的心理真的没有问题。

    因为我确确实实,凭实力考进了年级第十。

    长这么大,我妈给我开了,十几次的家长会,但是每一次,老师都无视我的存在。无论是好是坏,老师都从来没有提过我的名字。可这一次,我竟然成了班级重点的表扬对象,这简直让我妈受宠若惊。直到回到家,她还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那一切,都是真的。

    这些都是我意料当中的事,所以当我妈无数次地向我确定我是真的凭自身实力考上了年级第十以后,他,兴奋的不行,直接就给父母打了电话,告诉她晚上要一起出去吃饭,庆祝一下我取得了上学以来最好的一次成绩。

    傅妈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表现得十分开心,在电话里就和我说,一定要给我准备一份礼物。我这种最爱拆礼物的人本来应该是毫不犹豫地说声“谢谢”然后坐等拆礼物的,但是这一次我却立刻拒绝了傅妈的好意,而是神秘兮兮地和她说,我不要礼物,只要她们答应我的一个请求就行。

    两位妈妈对我的要求感到一阵奇怪,但她们还是选择遵从了我的意愿。于是两人便开始讨论起晚上要到哪里去吃饭,而我就趁机跑回了自己的房间,拿起手机迫不及待地给曹云霄发了一条短信:

    “考试圆满成功,我能和他们建议去你拍戏的地方找你玩了。”

    是了,虽然我这几天一直拿着地图在看,但实际上,我一直在研究的,是曹云霄拍戏的城市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我本来是想着借机去看曹云霄的,但是没有想到她拍戏的那个地方,竟然是一座古都,那里有许多值得参观浏览的历史遗迹以及博物馆。我向来十分喜欢这些东西,尤其对博物馆情有独钟,所以在我得知这些之后,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劝说四位家长,带我和傅成文到这个城市去。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之后,曹云霄终于回了我的信息,我打开手机一看,兴奋的整个人都蹦了起来。

    “正好等你们来的时候我的戏份应该就杀青了,叔叔阿姨们要是不介意的话,请一定要带上我这个拖油瓶。”

    很好,这大概就是我想要的最圆满的结果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