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39)除夕了

(39)除夕了

    那天之后,我独自在家呆了两天,就到了除夕。除夕当天早上六点,我就被我妈从被窝里扯出来,然后跟着她和我爸一起打扫了一下家里的卫生。等到下午一点左右的时候,傅成文一家就到了我家。

    家里有了四个大人在忙,基本也就没有我和傅成文什么事了。于是我俩就躲进了我的屋子里,他玩他的psp,我看我的小说,互不干扰。

    小的时候过年我大概还会和傅成文一起玩玩儿玩具,比如搭个积木或者过家家什么的。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俩就渐渐告别了这种小孩子玩的东西。这些东西一消失,就意味着唯一能把我俩绑在一起的纽带也随之消失,而缺少了这个纽带,我俩就开始各干各的,再也没有一起玩过。

    好在我和傅成文在独处的时候都喜欢安静,而且实在是熟悉的好像亲兄妹一样,所以到这个时候也从来没觉得尴尬,反倒是有些享受。毕竟如果我俩各自在家,免不了要收到父母的荼毒,这样凑在一起,反倒少了他们的唠叨。

    就这样大约过了两个小时,厨房里的菜香便顺着空气飘到了我的房间,紧接着,屋外就传来了我妈叫我们两个人去吃饭的声音。

    从早上6点开始一直到现在下午三点,我就勉强吃了一个馒头,再加上一上午的体力劳动,我早就已经是饥肠辘辘了。听到我妈这句话,我感觉自己仿佛得到了救赎一般,立刻打起精神“噌”地一下从床上蹦起来,冲到了洗手间。等我洗好手之后,也没管傅成文,就直接蹦到了厨房,开始帮他们准备碗筷,顺便又跟着摆了摆桌子上的菜。

    这大概就是我除夕这一天当中最快乐的时光了,当然,这并不只是因为我喜欢吃,更是因为傅妈做的菜是真的特别好吃。每次吃傅妈做的菜的时候,都有一种特别幸福的感觉,而今天一下就能吃到她做的十二道菜,我自然是觉得更加的心满意足了。

    只是在吃饭之前,我们还要例行公事一般的,听四位家长语重心长的找我们谈话。往年的谈话内容大致都是希望我们身体健康,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之类的,但是今年,当傅妈率先开口的时候,我就感觉,气氛有些不太对劲儿。

    大抵是受了太多同龄家长的影响,这次傅妈的语气较之以往要严肃得多。她就像我们班主任一样,逐一分析着我们现在的形势,到最后,郑重地表达了一下她对我们的期望。

    四位家长里,只有傅妈最重视我们两个的学业,所以在这个时候她对我们两个说这些话,并没有让我和傅成文感到任何意外。不止没有感到意外,我们两个甚至还觉得十分正常,而且家长担心这些总是没有错的,我就和傅成文虚心地接受了她的训话,一起对着傅妈点了点头,表示下学期我们两个会更加努力,争取在初三毕业的时候考上理想的高中。

    傅妈对我们两个的态度十分满意,对着我们点了点头。然后就看了一眼傅爸。于是傅爸立刻将话语权接了过来,然后像以往一样,嘱咐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也要注意休息,千万要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他会和其他三个人一起好好照顾我们两个的。

    等到了我爸我妈这里,两人基本没说什么正事。一个告诉我们他们几个计划好了在明年暑假的时候会带我们两个去玩儿,另一个则补充了一下出去玩儿的条件,那就是,我和傅成文一定都要考进年级前十名,不然谁没考进去,谁就自己一个人留在家里看家。

    对于像傅成文这种次次排名都在年级第一的人来说,这个条件形同虚设,但对于我,这个从来都没有上过年级前五十名的人来说,我觉得他们几个可能就是不想带我去。但是出于礼貌,我并没有在这儿揭穿他们的“真实想法”。相反地,我倒是下定了决心,哪怕就是为了出去玩儿,我也得考进年级前十名。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因为我的一大爱好就是旅游。这还是上次和傅成文还有曹云霄一起出去做进行毕业旅行的时候,我才发现的爱好。只是我没想到,对我这个喜新厌旧的人来说,它会维持这么久的时间。

    等到四名家长都发完言之后,我们才正式开始吃这顿年夜饭。我早就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所以吃饭的时候可以说是饥不择食、狼吞虎咽。以至于一旁的傅成文一直在给我倒水,生怕我吃得太猛会不小心噎到。

    很快,我和傅成文就解决了温饱问题。但是由于四位家长“好不容易”凑到一起,自然是要小酌两杯的,所以我和傅成文就先下了桌,把聊天的空间完全让给了他们。等到他们吃饱喝足以后,几乎已经到了春节联欢晚会开始的时候。两位妈妈又开始和馅和面准备包饺子,我和傅成文就和两位爸爸守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

    其实对我来说,春节联欢晚会也没什么太大的吸引力,所以等到两位妈妈准备好包饺子之后,我就自告奋勇地去跟着她们学怎么包饺子。

    在动手能力这方面上,我显然又遗传了我妈的基本技能。在我跟着傅妈的指示包了能有十个之后,才勉强包出来个饺子的样子。好在傅妈没有嫌弃我的笨手笨脚,耐着性子几乎是手把手的把这项技能教会了我,然后跟着我一起,包了将近二百个饺子。

    等到我们有说有笑的包完之后,已经快要接近凌晨了。傅成文替换下来了我,开始帮着收拾桌子准备吃饺子。我就趁机去屋里躺了一会,准备接下来再大吃一顿。

    就在我躺在床上的时候,我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拿起来一看,原来是曹云霄这家伙打来的。

    “小白小白,一会挂了电话之后,你等两分钟以后一定要向窗外看,记得没?”

    我刚接起电话,曹云霄的声音就急匆匆地传进了我的耳朵。我听完只觉得莫名其妙,心道他又不知道弄什么幺蛾子。然而他并没有给我任何发问的机会,还不等我说话就把电话挂了。我拿着手机又在床上躺了两分钟才大致想明白了他刚刚说话的内容,而就在这个时候,窗外突然炸开了许多美丽的烟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