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35)终于回来了的曹云霄

(35)终于回来了的曹云霄

    想着想着,我不知怎地就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等我被傅成文叫起来的时候,大巴已经到了机场。我从傅成文的肩膀上支起了脑袋,然后僵硬地把身上披着的羽绒服又穿上,还没完全清醒就跟着傅成文一起下了车。而等我的双脚踏到了地面上,我登时就想回到车上去,马上回家。

    我虽然也出过门,但是从来都没有坐过飞机,面对这么大的飞机场,我整个人都有点发蒙,感觉自己好像还没有睡醒,完全不知道我们两个接下来要去哪里。我下意识地扯了扯傅成文的衣角,试图跟他说两句话还缓解一下我的茫然。他却扯过了我的手,带着我开始到处跟着指示牌,一边找一边问路。

    要我说,长得好看、声音好听而且非常懂礼貌真的是有优势。要是换做是我问路,估计大部分路人都不会理我,但是傅成文只要笑一笑,然后轻声地叫一声“哥哥”、“姐姐”,我俩就成功地跟着大人们的指示,找到了接机的地方。

    于是我不由自主地又羡慕了一次傅成文的颜值,想着自己什么时候能变得和他一样好看。

    等我俩到的时候,刚刚好曹云霄的飞机落地。我认真地听了广播,确定自己没有耽误接曹云霄回家之后,才长长地吐了一口气,然后就跟在傅成文旁边紧张地看着出口,等着曹云霄出现。

    我努力地踮起脚尖四下张望着,害怕自己错过了曹云霄。但与此同时,我又感觉自己害怕见到曹云霄。这样矛盾的心情在我心里不断纠缠着,让我忍不住有些焦躁。一旁的傅成文看了我一眼,将我在胸前紧握着的双手扯了下来,对我说道:

    “你这么紧张干嘛,又不是没见过。”

    “我不是紧张,我就……就是有点害怕……”

    我支支吾吾地回答完傅成文的问题,就甩开了他的手,恢复成了我刚才的那个动作。傅成文被我的答案弄得一脸问号,忍不住问道:

    “认识这么久了,只是接个机有什么可害怕的,害怕他变成怪物咬你么?”

    “你科幻片看多了吧,我怎么可能害怕他变成怪物。我就是……就是怕我见到他之后没什么可说的,觉得陌生,觉得……觉得他离开这么久,会变成我不认识的样子,你知道我不喜欢喝陌生人接触,我怕……我怕他就这么变成陌生人了……”

    我越说越没有底气,越没有底气声音就越低,说到最后,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傅成文听完之后,用力地揉了揉我的头,然后站到了我的身后,双手搭在我的肩上,让我正视着出口。

    “你说你才初二,怎么就心思那么重。有这时间不如多学点习,省得我们一起担心你。行了,好好看着,我保证,一会儿你看到那个人,一定是你熟悉的那个曹云霄,不会变的。”

    虽然傅成文从来没有骗过我,但是有些担心,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消除的。所以我尽管顺从地瞪大了眼睛看着人群涌动的出口,但我的心跳仍旧是十分剧烈,剧烈到我甚至感觉有些眩晕。

    很快,和曹云霄搭乘同一班飞机的乘客就陆续地出现在了出口。我踮起脚努力地想要从人群中辨别出曹云霄的脸,可直到这些人全都离开了机场,我也没有见到我来接的那个人。

    我以为自己错过了曹云霄,马上转身想问傅成文有没有看到。然而我话还没等说出口,一双有些薄凉的手,就覆在了我的眼睛上。我惊恐地一下握住那人的手腕就想给他一个过肩摔,但在我动手之前,一道熟悉的声音就在我的耳边响了起来:

    “你猜我是谁?”

    实在是幼稚的把戏,幼稚到连声音都不知道伪装一下,让我一下就猜到了他的身份。我毫不客气地将他的手扯了下来,转过身像以往一样一拳就捶到了肩上,然后他就十分配合地捂住了肩膀,做出了一副我好像把他胳膊卸下来了的表情。

    我对我的手劲还是很有自信的,心知刚才那一下绝对不会伤到他,于是我又戳了他一下,理直气壮地对他说道:

    “喂,曹云霄,你演戏演上瘾了是怎么着,我刚那一下可没用力啊,你别骗我。”

    一般情况下来讲,如果他是装的,那么他为了避免自己被打,现在肯定会开始求饶了。但现在即便我这么说完,他还依旧保持着刚才的动作,而且脸上的表情变得更加痛苦,根本就不像是装出来的。我盯着他看了好久,不禁开始怀疑是不是他拍戏的时候肩膀受了伤,而我又恰巧捶到了他受伤的地方。于是一瞬间,我刚刚所有的理直气壮就全都被我扔到了九霄云外。

    “喂,曹云霄,你没事吧?是不是我太用力了?喂……”

    我上前两步,小心翼翼地站到了曹云霄的面前,微微弯了一下身子,想要坚持一下他的肩膀。结果我刚侧了一下头,曹云霄就猛地一下把我抱了起来。

    “哈哈哈哈,我就说小白最好骗了,是吧是吧。”

    我万幸自己比以前瘦了很多,不然曹云霄这个突然袭击,不止不会抱起来我,还有可能害我们两个都摔倒在地上。但这样的庆幸并没有缓解我被欺骗的愤怒,我在被曹云霄放下来之后丝毫没有手下留情,硬生生地又砸了他一拳,作为他刚刚欺骗我的报复。

    这一下我几乎用了全力,砸得曹云霄几乎是龇牙咧嘴,但他自知理亏,也没敢抱怨,就那么坚强地捂着自己的肩膀,强装严肃地道了一句:

    “你果然还是那个有仇当场就报的梁小白,我没认错人。”

    他这番语气和说话的方式就好像我俩第一次传纸条时候的感觉一样,我想到之前的事情一下没忍住就笑了一下。他见我一笑,就立刻拿起了行李,搂着傅成文的肩膀,与我说道:

    “走吧走吧,我们回家,晚上一起到我家吃饭,我爸我妈准备了酒席给我接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