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32)自作孽不可活

(32)自作孽不可活

    我真是实实在在地体会了一次什么叫做“自作孽不可活”,当我听到傅成文那句话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好像没穿衣服就被扔到了外面正飘着雪的马路上一样,从里到外就没有不冷的地方。我本能地对着傅成文摇了摇头,试图越过这个话题。但很明显我的这个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因为傅成文看着我的眼神越来越深邃,而那眼神中透露出来的信息,就是我再不说实话,他随时都会把我抽筋拔骨、大卸八块、扔出去喂狗。

    此时此刻我是面临的,应该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无解的选择题了。如果我选择说假话,那么我会死,那如果我选择说真话,我更会死,这两个选项所带来的后果唯一的区别就是,我到底是早点死还是晚点死。

    因为说实话不用时间考虑,要说假话,我得左思右想,哪怕知道要死,也不能留下逻辑上的漏洞。

    没办法,我就是这种,死也得死得圆满又光荣的人。

    只是遗憾的是,我的脑子好像因为害怕而停止了运作,我实在想不出来什么理由,能把这个问题圆过去。

    真是天不佑我!

    就在我内心深处对着上苍哀嚎的时候,果子姐姐的声音突然在我的耳边响了起来:

    “怎么样,两位小朋友有没有选好要喝什么?”

    果子姐姐一边说着一边走到了我们两个身边,我刚想感谢她来拯救了我一命,就听到傅成文对着她说道:

    “我要一杯美式,谢谢姐姐。”

    “诶,你居然喜欢喝美式?”

    听到傅成文的选择,我和果子姐姐不约而同地惊讶了一下。

    果子姐姐觉得惊讶是因为点美式的学生实在是太少了,而在我的印象中,傅成文确实是不喜甜食的,但是我也从来没见过他喝过咖啡这些东西。他就是点杯绿茶我都不能这么惊讶,可是他竟然点名要了我觉得最苦的一种咖啡,而且还说得那么自然,我实在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这家伙是什么时候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有了这种习惯的?

    在发现这个问题之后,我这心里就突然出现了一种特别奇怪的感觉,就好像我养的宠物突然喜欢上了别人家喂的食物一样。

    我知道自己这样的比喻并不恰当,但那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去形容我这十分烦躁的心情,我就那么呆愣愣地看着傅成文,以至于果子姐姐在旁边叫了我好几声,我才反应过来她在叫我。

    “你这丫头在这想什么呢,叫了你这么多声都没反应。”

    果子姐姐佯装生气地轻轻敲了敲我的脑袋,然后就对着我笑了笑。我觉得有些尴尬,顺手把菜单拿了起来塞到她手里,对她说道:

    “就还喝招牌奶茶,别放珍珠。哎算了算了,我今天喝摩卡好了。”

    就这么打发走了果子姐姐,之后我完全忘记了刚刚我们两个僵持不下的问题,心烦意乱地瞪了一眼傅成文。傅成文被我这眼神瞪得一愣,一脸莫名其妙地问我道:

    “你瞪我干嘛?想上房揭瓦?”

    “你坦白,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了。”

    “一周七天有六天你都在我旁边坐着,我有什么事能瞒住你?除非你瞎。”

    傅成文对我翻了个白眼,一脸嫌弃地把头扭到了一边。我被他这番模样惹得更加生气,也不再和他绕圈子,就直接问道:

    “那你什么时候不喝可乐改喝咖啡的?”

    “拜托,你管得也太宽了吧,我喝什么我妈都不管你竟然要管。这里又没有可乐,我就是听你介绍的时候觉得它不是甜的所以点了而已,哪有那么多原因啊。”

    “诶?”

    我没想到傅成文对这答案脱口而出,而且还说得那么自然又合理。我想了半天实在是找不出任何其他的漏洞,心里的那份焦躁不安还有气愤,就忽然之间烟消云散了。

    “哦……那你早说嘛,我可以问问果子姐姐家有没有可乐啊。”

    我强行给自己找着借口,力图缓解现场的尴尬气氛,但傅成文今天也不知怎地,一点也不买账,又斜了我一眼,呛声道:

    “你来了这么多次还能不知道这家有没有可乐?要是有你早就和我说了,我还用问吗?”

    “我……我这不是忘了吗?”

    “以后有问题直接说,不用跟我拐弯抹角的。”

    “哪有问题?哪来的什么问题?我有问题吗?我没有。”

    “你本来就缺心眼,就别在我身上浪费了。”

    “傅成文你今天真的很!欠!揍!”

    就在我挥着拳头和傅成文比划着的时候,果子姐姐端着我们两个的咖啡走了过来,打断了我们两个的谈话。

    “你的美式,你的摩卡,还有牛奶和糖,按自己口味加就好了。”

    “果子姐姐你忙吗?不忙就陪我聊会天吧。”

    此时此刻,我已经十分后悔带傅成文一起来了。我觉得如果再和他这样说下去,不是被他气死,就是动手的时候一不小心被他打死,所以为了保命,我只好拖果子姐姐下水了。

    果子姐姐自然不知道我心里的想法,她环顾了一下四周,确定暂时不会有人点餐之后,就欣然接受了我的邀请,坐在了我们旁边。

    “怎么今天小伙伴换人了?小鑫和月亮呢?”

    “我今天补课班最后一天嘛,本来是想着带这个傻子来庆祝一下的,现在,后悔死了。”

    我说完就无奈地叹了口气,看也没看傅成文,就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傅成文原本在调咖啡的,听我说完这话,手上的动作顿了顿,然后和果子姐姐说道:

    “虽然不知道这个小傻子之前怎么和姐姐说的我,但是我觉得那些不好的描述,大概可能都是假的。”

    “哈哈哈哈,你们两个是真可爱啊。要不是早知道你们两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现在看你们两个,更像是一家人啊。”

    “呸,我要和他是一家的话,那我还不被他气死。”

    “我要和她是一家的话大概可能会她蠢死。”

    听果子姐姐说完,我和傅成文不约而同地一起反驳了她的观点,而因此换来的结果就是果子姐姐在旁边不停的笑,然后很多年以后,她还会提起这件事来调侃我们两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