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9)终于确定了补课的课程

(29)终于确定了补课的课程

    抱着这样的幻想,我在学校煎熬了一天。等到还有五分钟要放学的时候,程泽鑫传了一张纸条问我,放学之后是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我被她问得有些莫名其妙,就回了她一个问号,结果她给我解释说,她今天帮我统计了一下,我大概念叨了三十几次什么时候放学,弄得她以为我放学以后有事要做。

    我拿着这张纸条,欲哭无泪,然后趁着放学的时候,告诉她我就是比较好奇我接下来会报什么补课班。

    程泽鑫听到我的解释,反应的剧烈程度完全不亚于傅成文,以至于傅成文在一旁看着都忍不住弯了弯唇。

    “喂,你们不至于吧,虽然我是成绩差了一点,那也不代表我就这么不热爱学习吧,能不能给点面子不要再笑了啊。”

    我叹了口气,把收拾好的书包往桌子上一扔,整个人十分无奈地摊在了椅子上。程泽鑫好不容易止住了笑,然后把我从椅子上扯起来,一边帮我把书包背好,一边与我说道:

    “想上补课班很正常,就是我没想到,你竟然主动要求报补课班,能有这个想法,真的比太阳从西边出来还稀奇啊。”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别说正史,连野史和聊斋志异都没提过太阳西边升起来的这件事,可是事情该发生的也都发生了,所以说,你这两句的逻辑有问题。”

    我一本正经地跟程泽鑫胡说八道,试图将程泽鑫的注意力引开,却没想到等我说完之后,我自己都没反应过来我刚刚说了什么,以至于我们两个面对面大眼瞪小眼地看了对方好久,然后谁也没有说话,就一起一脸茫然地出了教室,准备回家。

    虽然程泽鑫家就住在曹云霄的隔壁,但是她很少和我们一起走回家,几乎都是家里的司机来接她。而且自从病了以后,她就更是被限制了行动,我就是想和她一起去个书店,都要偷偷摸摸地,不留下任何痕迹。

    对此我和程泽鑫自然是觉得十分遗憾的,但是想想每次偷跑出去的那种感觉,又觉得紧张刺激而且让人分外珍惜。

    对此程泽鑫就总说我实在是太容易满足,一丁点的事情都能让我开心半天。我倒是没有她那种感觉,只是想着,我本来就一无所有,得不到就得不到,但是能多得一样,那就是我的福气。

    和程泽鑫分开之后,我就扯着傅成文以最快的速度往家的方向走,结果等我们走到一半,我妈的电话就打了进来,告诉我今天要去傅妈家吃饭。

    我和傅成文早就料到了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因为我妈那么懒的人,只要有机会去傅妈家蹭饭,那她就绝对不会放过。我今天给了创造了这么好的一次机会,那她出现在傅家的概率,几乎可以说是百分之九十。

    剩下的百分之十,是她单位聚餐,哪怕是有人单独请她吃饭她都不去。

    因为礼尚往来,她懒得做那个“往来”。

    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傅成文家,还不等进门,我就闻到了一阵饭菜的香味。我登时就馋得直流口水,残暴地催促着傅成文马上开门。

    傅成文的校服因为我的焦急险些碎成两半,等他把门打开之后,我立刻乖乖巧巧地对着傅妈和傅爸问了好。

    傅成文跟在我身后换完鞋,万分嫌弃地看了我一眼,就拿起书包进了他的房间。傅妈嗔怪了傅成文一句,然后特别温柔告诉我还有一会才能吃饭,让我先去傅成文屋里等一会。

    于是我就趁此机会抄完了傅成文的作业。

    在我放下笔的那一刻,傅成文扯起了我的卷子,在我面前抖落着,问我道:

    “就你抄作业这个愿望这么强烈,报什么课外班有用啊。”

    “谁说的,我这不就偶尔抄一下嘛,你看我自己在家的时候哪次抄过你作业?”

    “是没抄过我的,那程泽鑫的呢?”

    “这个……啊喂,傅成文你真是管的太宽了吧。”

    被傅成文一下戳穿了伪装,我不由得有些心虚起来,想要立刻转移话题。不过他显然没有想要放过我的意思,十分严肃地与我说道:

    “如果你真的想要补习,那么从今天开始,谁的作业也不准抄,所有的作业都必须自己完成。梁叔梁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你别因为想逞强想证明自己,就糟蹋他们用劳动换来的钱。”

    好像我长这么大以来,这还是傅成文第一次这么郑重其事地与我讲话。我抬起头茫然无措地看着傅成文端正而又眉目凛冽的脸,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

    我承认傅成文说的都是对的,我不想同他争辩,可我还是觉得有什么地方怪怪的,压得我有些喘不过气。我轻声咳了咳试图缓解这种压力,不过还不等我俩再说些什么,傅妈就推开了房门,叫我们两个去吃饭。

    傅成文应了一声就放下了我的卷子,跟着傅妈离开了房间,我低下头看了看卷子上陌生又数字的字体,用力咬了咬唇,也跟着去了餐厅。

    傅妈知道我要来,特意给我做了我最爱的糖醋排骨,可经过刚才傅成文那么一说,我此刻对排骨全然失去了食欲。傅妈并不知道有这些事情发生,还一直往我碗里夹着菜,直到我的碗里堆得像小山一样,他们才发现了我的异状。

    “怎么了小白,是不是我家成文又欺负你了?”

    傅爸筷子一放,就瞪向了傅成文。我吓得慌忙放下了筷子,随便扯了一个谎搪塞道:

    “没有没有,他没有欺负我,就是我比较担心补课班的事。”

    “啊,原来是担心这个。我们四个人今天在家商量了一下,暂时决定先给你们报个英语班还有物理班,其他的,再看看。我们都不想你们太累,课余时间该有还是得有的。还有啊,小白你要是有时间啊,这格斗可不能落下啊,没事你来找傅叔比划比划怎么样?”

    傅爸的语气十分诚恳,说完还不忘可怜兮兮得看我两眼。我被他的表情逗得有些想笑,但傅妈并没有给我为这件事笑的机会。

    “一天到晚就知道打架,我看你是搓衣板跪得少。”

    “媳妇,我保证我没有,我真没有,你要相信我。”

    “诶,我说小姨子,这孩子面前,你怎么也得给老傅留点面子不是,总提跪搓衣板干嘛。”

    “哎呦,老公,我看你也是搓衣板跪得少了吧。”

    于是我和傅成文迫不得已地开始捧着饭碗吃饭,生怕自己笑出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