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26)我想守护程泽鑫

(26)我想守护程泽鑫

    没有互道晚安,我说完这句话后,就直接挂断了电话。而后我把手机甩在了一边,将自己整个人都蒙进了被子里。

    这是我第一次感到一种沉重的无力感,就好像溺了水的人,拼命挣扎,却又遭遇了翻涌的巨浪一样。我烦躁地不停地转身,希望能赶紧睡过去,可是过了很久之后,我的眼睛还是瞪得像灯笼一样,怎么也睡不着。

    然后我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我竟然翻出了英文课本开始背单词。

    于是五分钟之后我就陷入了美好的梦境当中。

    这晚之后,我终于接受了这一系列的改变,开始正常的、按部就班的生活。每天六点五十准时出现在学校,听课、记笔记、外加做各种习题,晚上五点半放学以后,先去医院陪程泽鑫吃个晚饭,然后再回家看书写作业,最后在睡觉之前和傅成文打一通电话。

    这样的日子听起来有些意外的充实,可熬过程泽鑫出院的那天,我感觉她好像是在前天才住院一样。

    我知道程泽鑫的父母一定不会来,所以在知道她要出院的时候,我就和我爸妈打好了招呼,让他俩帮我提前请好假,我们一家人去接程泽鑫。等到第二天的时候,现实果然和我想得没有一点出入,病房里就只有已经收拾好东西的文姨,还有准备自己去办理出院手续的程泽鑫。

    我爸二话没说就拿着各种单子去找了护士,帮着程泽鑫去办了出院手续,我妈则是帮着文姨把东西一起全都拿到了楼下,放到了来接他们的车上。

    我和程泽鑫默契地没有说话,跟在我妈她们两个人的身后慢慢地走。但我一直没有放开程泽鑫的手,就那么用力地握着,握着,就好像我一放开,她就会消失一样。

    很久以前我一直处于一种游离的状态,游离在同学之外,游离在学校之外,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只负责照顾好自己的心情,照顾好自己了,其余的一概不理。事实上这是一种并不可取的消极状态,要不是我还有傅成文和曹云霄,我尝到的苦果肯定比现在要多得多。然而之前我对此完全不以为意,哪怕刚开学的时候傅成文和曹云霄那么强迫我,我都始终没有想过要改变些什么。直到我看到那天孤独地躺在病床上的程泽鑫,我突然觉得我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我想要程泽鑫开心,我想要保护她,照顾她,让她永远都开心下去。可如果我想这样,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努力融进她的生活。

    这件事对我来说,几乎比登天还难,但是为了能程泽鑫,我愿意改变自己。

    年少时的理想与坚持都很简单,而为了这些简单,我们却可以完完全全地不顾一切,奋勇向前。

    或许勇敢这个词,就只和青春有关吧。

    又在家休整了一个星期左右,程泽鑫终于回到了学校。回来之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来询问她身体的状况,还有几个平时和她关系比较还的女孩子,为了庆祝她出院,还特意送了礼物给她。

    程泽鑫笑着应付了这些人一上午,直到午休的时候,我们两个才有机会说上一句话。

    “嘿,泽鑫,你看大家多高兴你回来啊。”

    我捧着饭盒坐在程泽鑫的身边第一次主动打破了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沉默,程泽鑫则是笑得眼睛弯得好像月牙一样,回应我道:

    “是啊是啊,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看小白的样子。”

    我没想到程泽鑫会这样回答我,立刻有些羞愧得几乎把头埋进了饭盒里,小声嘟囔了一句:

    “看我干吗,我这么丑。”

    “谁说你丑的,你只是不知道你自己可以变得多好看而已。这样好了,反正就快要期末考试了,这个暑假,我一定一定要让你变得自信起来。”

    “别闹了。”

    “没闹!我一定要成功!”

    程泽鑫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带着星星点点的光,像夜半的星空一样美丽。可这话落到我的耳朵里,却好像是什么灾难的寓言一样,让我食不下咽,坐立难安。

    不过经程泽鑫这么一提醒,我才意识到,期末考试确实是不太远了。为了避免自己的成绩下滑,我只得再度开始抓紧学习。傅成文照例还是每周六都会来我家给我补习,而因为曹云霄始终没有回来,周日的时候,我就会和程泽鑫一起做复习。

    时间过得飞快,一个月以后,我们就迎来了紧张的期末考试。

    考试的时候我只觉得出卷子的老师一定是非常理解我们这些学渣的水平,因为卷子上的题,几乎没有几道能让我顺利写完的,除了语文和历史我能答得轻松一点之外,其他的,我都答得焦头烂额,尤其政治和地理,都是勉强答完的卷子不说,还特别惨烈的空了好些道题没有写。

    等我出考场的时候,简直可以说是欲哭无泪。早就在门口等着我的程泽鑫还有傅成文已经猜到了我会有如此的反应,看到我之后,什么也没说,就只是默默地拍了拍我的肩,示意我不要对此太在意。

    结果完全不出意料,成绩出来的时候,我因为地理成绩太低,成绩直接从前十降到了班级中等。我忐忑地把成绩单拿回家,憋了好久才战战兢兢地把它交给我妈。结果我妈看完之后,半句批评我的话都没说,还兴高采烈地决定晚上给我做点好吃的,庆祝一下。

    我莫名其妙地看着在厨房扭得十分开心的我妈,完全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家长在看到自己孩子地理期末考试不及格之后的反应。我爸见我如此,特别淡定地将我推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然后和我解释道:

    “你妈当年地理常年不及格,经常十几分,你这次考了五十几分已经够她乐上一阵子的了,所以不用担心,她是真的高兴,之后不会打你的。”

    “哦……那老爸你呢?”

    “你爸我初中向来年纪第一。”

    “真的么?老爸你确定?”

    “倒数第一也是第一嘛,哈哈,哈哈哈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