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7)校庆开始

(17)校庆开始

    周日早上八点整,三中除初三的学生与老师之外,所有的师生以及校领导全部聚集到了学校的礼堂。这些人当中不止有我们现在在校的这些人,还有退休的老师和从三中毕业的、现在在所属行业有了非常高的成绩的那些早期毕业生。

    直到听到两位主持人轮番介绍这些毕业生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从三中走出去的名人竟然有这么多。听着那些平时十分熟悉的名人们的名字,我不自觉得就开始对未来产生了一系列的幻想,于是我戳了戳身边坐着的傅成文,小声问他道:

    “喂,你有没有想过以后想做什么。”

    听到我的问题,我感觉黑暗中傅成文毫不客气地白了我一眼,然后极其敷衍地回答我道:

    “我想当科学家。”

    “你当我幼儿园老师哄你玩呢啊,能不能严肃一点。”

    “你当你不是?”

    傅成文成功地用一个陈述句和一个问句、加起来一共十一个字,彻底断绝了我想要同他聊天的念头,我微笑着狠狠地怼了他一拳,然后闭上了嘴,老老实实、一字不差地去听各位领导的枯燥讲话。

    大约过去了半个小时,前期演讲才算是彻底结束。而随着曹云霄的主持词,这场为了庆祝三中成立五十周年的文艺汇演才正式拉开了序幕。

    尽管进会场之前我们又排演了两遍,但是从第一个节目开始,我们这一个小团队又开始紧张了起来。此时我终于理解了为什么当时那个小“白雪公主”会主动来握我的手,因为我在开始紧张的时候,就不自觉得握住了傅成文的胳膊,好像手里握点什么就能缓解紧张一样。

    虽然其实一点用都没有。

    傅成文被我握得有些难受,忍不住对我小声嘟囔了一句:

    “又不是在电影院看恐怖片你抓着我干什么,松手。”

    “我不松,我紧张。”

    “你一写剧本的也不上台你紧张什么,一会到我了我还没说紧张呢。”

    “那你紧张也抓我。”

    这次换我我成功地用两个陈述句、加起来一共十三字,彻底断绝了傅成文想要同我讲道理的念头。于是他就一直任由我抓着,没再跟我说一句话,直到马上到他上台了,他才从我手里把胳膊抽走。

    少了他这个胳膊做依靠,我开始变得更加紧张起来。不过这种感觉大概只持续了两三分钟,等到傅成文上台弹出第一个音符的时候,我的心突然之间就安定了下来。

    我早前一直觉得我的音乐细胞都是陪着傅成文上课才培养出来的,因为跟着他上课,至少我唱歌不跑调,听着旋律也能勉勉强强扒出个谱子出来。现在我又觉得,我性格中有一部分的安静与平淡,也是靠着傅成文的琴声发掘的,因为只要听到他弹得我熟悉的音乐,我总是能静下心来,安安静静地把自己融进琴声里,不再去考虑别的事情。所以总结起来我发现,音乐确实有一种力量,能够直击人的内心与灵魂,而对我这种对什么事情都特别迟钝的人来说,有这种作用的音乐,大概就只有傅成文弹得这些。

    傅成文学了八九年的钢琴,技巧自然是不差的。再加上他本人自带明星光环,穿着干净利落又合身的西装往那里一坐,光是人就已经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了。所以等他的节目结束之后,场下雷鸣般的掌声和激烈的欢呼声经久不绝。女主持人上台之后张了三次口都被掌声拦了下来,最后还是教导主任起身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学生们才停了下来。

    而在这段时间内,傅成文已经从前台走到了我旁边的座位上重新坐下。我实在是没忍住,扯着傅成文第一次发自内心的夸了他几句,然而傅成文听完之后,只是对我挑了挑眉,表示了一下他都听到了之后,就再也没跟我说过一句话。

    我早就已经习惯了他这样的态度,也没觉得失望或是怎样,就只觉得十分平常。不过因为受傅成文的影响,我紧张的心情暂时得到了缓解,所以我又特别欢快地看了接下来的几个表演。

    审核的时候只顾着紧张了,根本没有看表演的心情,现在坐在观众席上看下来,我惊讶地发现我们学校真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比如有个小姑娘的古筝弹得特别棒,另一个的书法写得特别好看,甚至还有一个男生表演了一段双节棍,看得我跃跃欲试,想要上台跟他切磋一下。

    等到双节棍表演完之后,紧接着就是程泽鑫的舞蹈了。

    因为平时分开排练,所以这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程泽鑫跳舞。当我看到程泽鑫穿着一身白色古风长裙出现在舞台上的时候,我只能感叹我的词汇量是如此的贫穷。我找不出一个词能来形容程泽鑫给我的惊艳,尤其随着那长长的水袖一甩,她回眸轻轻一笑,就好像杨过眼中古墓里初见的小龙女,又像是段誉眼里出水芙蓉一般的王语嫣。我觉得我好像被她舞动的水袖带进了我一直憧憬的江湖里,那种侠肝义胆的绕指柔情,真是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

    被这样的陈泽鑫迷倒的可不止我一个人,她收获的,大概是全校师生的芳心,因为从她开始表演之后整个礼堂除了音乐声就再也没了其他声音,直到主持人上台准备请她下台并且报下一个节目的时候,全场才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有了程泽鑫的这个表演,后面的节目虽然演员们都很认真,但是在我看来就有些索然无味了。我沉浸在程泽鑫的那段舞蹈里不能自拔,不过当我再度听到曹云霄的声音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

    曹云霄一直在舞台帷幕旁边站着,他一定会看到程泽鑫的舞蹈。程泽鑫这么好看,不知道曹云霄会不会因为这个改变对程泽鑫的态度。

    我好像就这么抓到了一丝八卦的细枝末节,然后我就坐在那发挥我无限的想象力。不过这种事情没人分享是很不痛快的,于是我悄悄趴到了傅成文的耳边,问他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傅成文听我说完,毫不留情地把我从他身上扯了下来,并且阻止我再靠近他半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