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5)第一次有人与我道歉

(15)第一次有人与我道歉

    聚餐仍在继续,在那之后我也多多少少参与进了他们的话题当中,并没有觉得场面有多么的尴尬。而这样东拉西扯地聊着,等到大家吃饱喝足之后,已经过去了将近三个小时。班主任为了不耽误大家更多的时间,就连催带赶地把我们都哄回了家。

    我自然是要和傅成文还有曹云霄一起走的,不过考虑到程泽鑫,我就立刻果断地甩掉那两个人,陪着程泽鑫走在了后面。

    被我甩开的那俩人也没说什么,只是像老爷爷们饭后散步一样,放慢了脚步在前面走着,似是怕我和程泽鑫在后面玩玩闹闹地跟不上他们。就这样走了能有那么几分钟,我就听到后面有人在大声喊着我的名字。

    我以为是我生出了什么幻觉,也没转头,就继续往前走。不过几声过后,很明显程泽鑫和前面那两个人也都听到了这个声音,于是我们就集体停了下来,转身去看到底是谁在喊我。

    赶来的人大概没有想到我身边会有这么多人,见我们一转身,立刻停在了原地,似是在犹豫要不要再继续向前。曹云霄隔着老远一眼就认出了来的人是陈实,立刻走到了我面前,将我护在了身后,然后对着陈实问道:

    “找小白有事?”

    如果换成是别的女孩子,此刻大概都会被曹云霄的动作感动得小鹿乱撞了,而我看着曹云霄的背影,只觉得这傻小子连我都打不过,还往我身前站,也是有勇气。于是我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把他从我身边推开,径直走到了陈实的面前。

    “你叫我有事?”

    虽然经过程泽鑫他们的锻炼,我的面目表情在同学和陌生人的面前已经没有再那样冷淡了,但是太过热情的表情我还是做不出来,所以我猜我现在的表情落在陈实的眼里,应该没有那么太友好。而陈实也是配合,听我说完,狠狠地咽了一口口水,才回答我道:

    “我……我就是想来跟你道个歉,刚才我就那么随口一说,你别往心里去。”

    我没有想到陈实追过来的目的竟然是为了这个,等他说完,愣在原地的那个人瞬间就变成了我。

    毕竟这待遇对我来说实在是太过高级了,我从来没与享受过,我是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

    好在程泽鑫足够聪明,知道我肯定应付不了这样的场面,立刻走过来挽着我的手,笑着对陈实说道:

    “就是开个玩笑嘛,小白都没有放在心上,你怎么还认真啦。刚小白还和我说你很幽默呢,是吧小白?”

    程泽鑫一边说着,一边转过头来,对着我眨了眨眼睛。我出走的注意力被这美好的场景一下拽了回来,也没做任何考虑,就顺着程泽鑫的话对陈实说道:

    “嗯,我知道你是在开玩笑,没事的。”

    有一个温柔美丽的女神从中调和的好处就是不止我松了口气,来道歉的陈实也大大的松了一口气。见我面色确实是缓和了下来之后,他就对我们还有远处的傅成文和曹云霄挥了挥手。

    “你没生气就行,那……那我就先走了,明天见。”

    我们望着陈实的身影,怎么看怎么都觉得他有一种落荒而逃的感觉。我和程泽鑫相视一笑,然后就不顾另外两个人的态度,继续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虽然不知道陈实为什么会突然跑来跟我道歉,但不得不说,现在回想起来他说的那句话,我还是觉得十分开心。于是直到把程泽鑫和曹云霄送回家的时候,我都保持着一种傻笑的表情。

    结果等到只剩下我和傅成文的时候,我就非常成功地被他嫌弃了一路。

    切,他这一副面无表情的脸有什么了不起的。

    还不就是仗着脸长得好看么!

    不好看的话,就是他是我亲哥,我都懒得看他一眼!

    回家之后,我剩余的所有时间都用来补作业还有做预习。而过了这周之后,下一个周日就到了我们校庆的日子。

    周五的时候我们破天荒地被放了半天假,利用这段时间来为校庆做布置。没有节目的各个班的班干部都被征用去做了义工,而剩下有节目的同学,则都聚集到了一个阶梯教室,进行审核。

    因为我们节目的特殊性,所以被安排在了最后一个。于是我们这一小伙人就从头一直坐到了尾,将所有的节目都看了个遍。

    如果是第一个上场,我想我们连紧张都来不及,就会结束表演。可我们偏偏不是第一,而是最后,只能任由紧张的情绪被等待的时间无限放大。加之我们的班主任还有各位老师都不在,连个安慰鼓励演员们的人都没有,这就让演员们显得更加慌乱。那个从来没有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过话的“白雪公主”紧张地一直握着我的手,还止不住地颤抖,几个男生也在一旁搓手的搓手、背台词的背台词,根本没人能放松下来去看别人的表演。

    我一开始是不紧张的,毕竟上台表演的也不是我,我没必要紧张,所以我还有心思去安慰安慰“白雪公主”。不过我本身也不是什么意志坚定的人,安慰了一半之后把自己也搭了进去,攥着“白雪公主”的手比她握着我的时候还用力,恨不得倒数秒数来看什么时候到他们表演。

    大约过去了两个小时,节目单上的表演就只剩下了两个。我们终于被负责的老师叫去了门外做准备,而我们班主任也放下了会场的工作,赶到了我们这里来给我们做支援。

    因为不是正式表演,所以我们并没有带道具,也没有穿服装,连配乐也没用,以至于等到曹云霄这个小主持人叫他们上台的时候,几个“小演员”很明显进入不了角色,只站在台上和台下的领导老师们大眼瞪小眼。

    这一幕别说班主任在旁边看着着急,就连曹云霄都急得小声和他们喊着让他们别愣神赶紧开始。可是他们聚好像没听到曹云霄说话一样,依旧傻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眼看着台下的领导老师们的脸色逐渐垮了下来,我也不知道从哪来的勇气,一把夺过曹云霄手里的话筒,拿着它就上了台。

    “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大家好,我们是初一·三班的学生,下面请欣赏节选自童话故事《白雪公主》的话剧表演——《皇后与毒苹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