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6)第一次和傅成文冷战

(6)第一次和傅成文冷战

    虽然六年时间听起来很长,但在我们时有时无三人组的打打闹闹之中,这六年的小学生涯也马上接近了尾声。

    我们小升初那时候,并没有像中考和高考一样需要统一考试什么的。大部分学习比较好的学生在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已经被好学校选走了,而像我们这种学习成绩并不怎么理想的,基本都是选择学区内的初中。运气好的,住在好学校的学区内,自然就算是捡了便宜,运气差一点的,就只能在上学之前再经历一次考试,争取能去上所谓的尖子班。

    我呢倒是运气好,按学区分正好去了我们市里排名第三的学校,而傅成文和曹云霄两个人像是早就一起算计好了似的,在我分去三中之前,就报名了三中。

    在我不知道这个消息之前,我还是挺伤感的。因为按照他们两个的成绩,去全市最好的实验中学完全没有问题,而我除了三中哪也去不了,这就意味着我们这个时有时无三人组就要彻底解散。我虽然一直在与他们打架,可他们仍然是这几年当中唯一真心对待我、拿我当朋友的人,我这六年没交下什么朋友,对他俩我自然是不舍得。而且我这人不太会与人相处,再加上那件事留给我的阴影,换了新学校之后没有他们在,我真的很担心会和新同学处不来。

    有了这样的担心,毕业之前那几天我的心情都不是很好,别说没心思学习,甚至都没心思吃饭。就是傅成文找我单练的时候我也对他爱理不理,随便应付两下就认输,完全没有以前的兴致。

    傅成文忍了我三天,第四天的时候他实在是受不了我这样的态度,放学之后问我最近到底怎么回事。

    我向来喜欢端着,生怕被他看了笑话,所以他越问我,我越不会说。我俩认识这么多年,他也了解我,问我两次我都没有说之后,他就再没有问我第三次,摆出一副任我自生自灭的架势,就把我赶回了家。

    就这样,我俩算是闹了人生当中第一次别扭。有那么两三天,我俩谁都不理谁,上学放学离着八丈远,想说话的时候也都各自去找曹云霄。曹云霄同学就这样非常无辜地被我俩夹在了中间,在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又要负责哄我,又要想办法和傅成文谈心。为了我俩,我感觉这家伙一天忙得好像在演电视剧里的人格分裂症患者。而且他平常光是学习各种课外班就已经非常累了,眼见着我俩怎么也哄不好,这两天下来就差点没给他气出心脏病。

    最后他实在懒得再继续分裂下去了,在午饭的时候,他叫来了傅成文,直截了当地问我是不是担心没了他俩我会不适应新学校还有新同学。

    被这么当众戳穿心事,我百年难红一次的脸霎那间红得像毒皇后给白雪公主的那颗红苹果。曹云霄不合时宜地对我嘲笑了一番,而我一点也没给他面子,避开他平时没有衣服遮挡的地方,照着他的后背和肚子就是一顿毒打。

    等曹云霄实在是受不住大喊救命之后,我才甩了甩手,狠狠地对他哼了一声。而傅成文却是一下把我从曹云霄身边扯开,大声问我是不是觉得他会丢下我自己一个人上实验中学。

    被傅成文这么一喊,我不知怎地竟觉得有些心虚,急忙慌张地摇头否认。此时曹云霄刚缓过劲儿来,一见我摇头,就抢在傅成文前头,像是鸣冤鼓前喊冤的人的一样对着我一阵哀嚎,说让我别装了,赶紧承认,还说就这么点事有什么值得我这样的,这一天到晚没事就给他俩添麻烦。

    再一次被戳穿心事,顺带还被埋怨了一番,我抬手就想再打这多嘴的家伙一顿。不过被打过之后这小子的反应反倒变得十分迅速,他一边躲着我的拳头,一边告诉我说他俩早就已经定好去三中了,不会丢下我的,让我把心放在肚子里。

    我听到他这话,当场就愣在了原地,也不想着撒气了,放下手就立刻跑回去向傅成文求证。而傅成文显然是在生气,见我来,只瞪了我一眼,就转过身去,并没有理我的打算。

    我虽吃了一个小小的闭门羹,但他这态度倒是侧面证实了曹云霄那番话的真实性。一想到我之前那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我还能和他俩做三年的同学,我就立刻兴高采烈地当做什么也没发生,对着曹云霄一顿傻笑。曹云霄实在是对我没有办法,反正事情都是这样了,就一边揉着被我打得生疼的肚子,一边开始与我解释。

    当初他俩选择学校的时候,确实想要听从老师和家长的安排,选择实验中学。但是一想到我就算是复习半年也肯定是考不上这个学校,所以两人就放弃了实验中学,以离家近节省时间为由,选择了三中。本来两家的家长是不同意他们这个决定的,但是家长的问题对他们两个来说根本就不是问题,所以最后他俩顺利进入了三中教师资源最好的那个班。俩人商量好,想把这个消息当做毕业礼物,在毕业那天告诉我的,好让我开心一下。他俩可是一心怕我到了新学校,还这样的性子,再交不到朋友,又惹一身麻烦,所以才想着一定要跟在我身边,结果没想到我竟然对他们两个这么没有信心,就这么简单直白的以为他俩会抛弃我。

    将事情解释完之后,这傻小子开始借坡下驴,没完没了的哀怨我是多么的没有良心,对他下手这么狠。老实说我自知这件事情确实是我做的不对,而且我确实也有那么一丁点想要弥补他俩的心思,不过被曹云霄这么作了一通之后,这点心思也就烟消云散了。所以我毫不客气的当做我刚刚什么都没有听到,潇潇洒洒地又打了曹云霄一顿,然后转身就回到了教室。

    实在是高兴得连午饭都忘记了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