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我和傅成文的第一次见面

(1)我和傅成文的第一次见面

    我和傅成文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追溯起来,应该是我妈陪着傅成文的妈妈去做产检的时候。

    那时候傅妈的身体并不是很好,怀了傅成文三个月的时候出现了流产的迹象,需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因为检查的时候需要家人陪同,而傅妈又觉得傅爸笨手笨脚,带着他去是个麻烦,所以每次都会叫我妈去陪她。

    作为一个与傅妈从小一起长大、各自结婚之后还住在同一个小区并且经常相约一起逛街吃饭买买买的闺蜜,我妈接到这样的任务自然是义无反顾的要去完成,所以在妇产科的时候,经常会看见我妈小心翼翼地搀着还没有显怀的傅妈的夸张身影。

    那时候妇产科的医生护士都开玩笑说让我妈赶快再生一个,这样没准还能定下个娃娃亲什么的,两家就可以亲上加亲了。当时我妈还坚决反对,说不能同时生要不然两家照顾不过来。结果没想到不久之后这个玩笑就成真了一半。

    在傅妈怀孕四个月之后,我也在我妈肚子里成了型。

    据傅妈说,当时我妈拿到确认怀孕的化验结果之后,对着傅妈一脸的不高兴,她说她俩都怀孕的话,以后两个孩子凑在一起调皮捣蛋的话太难管了,她会忍不住打人的。我后来听说这件事的时候,不得不佩服我妈那个时候真的是非常有先见之明。因为自从有了我们以后,我们两家确实是被我俩搅得上蹿下跳,没得一刻安生。

    但这也不能全怪我们,谁让我俩都随了各自家里调皮捣蛋的基因,再说基因这种事情又不是我俩能想要哪部分就能有哪部分的,所以他们四个也要为此事承担一部分责任。

    虽然我妈在得知怀孕这个消息之后忧心忡忡,但是我爹非常高兴我的出现,当天就拽着傅爸出去喝了一晚上的酒。两个男人在酒桌上究竟是真的开心两个孩子的到来,还是哀悼两人自由自在的日子从此一去不回,我们无人而知,反正第二天酒醒之后,两人一反常态,开始努力学习怎样维护好自己作为一个好爸爸的形象。

    尽管我们都很好奇那个晚上两人究竟干了些什么,但这两个男人对于这个秘密真真是守口如瓶,二十几年都没有跟我们透露过一个字。不过好奇归好奇,对于这两个人的转变,两位妈妈还是非常高兴的。因为他们现在不止负责赚钱养家,还承包了家里所有的家务,对老婆的要求也是百依百顺,半个“不”字都不敢说。

    至于两位准妈妈,每天就负责吃吃喝喝,安心养胎,什么事情都不用做。

    就这样过了五个多月,傅成文先我一步看到了这个世界。而三个月后,我也不甘落后地从我妈的肚子里蹦了出来。

    刚出生的傅成文是个爱哭鬼,饿了的时候要哭,渴了的时候要哭,尿床了的时候也要哭,反正就是只要他一对什么事情有了那么一丁点反应,总要先哭上一次,就好像哭是他的招牌一样。

    而我呢就正好相反,除了吃就是睡,一整天都不怎么出声,也不哭也不笑,摆在那里要是不眨眼睛,就好像是个丑丑的布娃娃一样。

    四位家长都是第一次做父母,没什么经验,所以我和傅成文形成了这一的鲜明对比之后,我爹妈总是以为我有什么疑难杂病。尽管去医院检查了好几次,每一次医生都说我没有问题,但他们还是对我十分担心,总是想方设法地逗我笑、惹我哭。而我就非常高冷地没给他俩一点面子,一直我行我素,除了正常有生理需要的时候我会象征性地嚎上两声,其他时间都对他俩爱理不理。

    每次傅妈来我家看我的时候,都会安慰我妈说我一定是她的亲姑娘,让她认命。后来我问过傅妈一次为什么她会这么肯定我不是抱错了,她告诉我说因为她第一次见到我妈的时候,我妈就是这个不爱理人的模样。那时她一直以为我妈应该是特别难接触的一个人,没想到接触了几次以后,她发现我妈的内心和她外表表现出来的完全不一样。我觉得这个解释不止解决了我这个疑问,它同时还让我明白了为什么在我懂事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傅妈一见到我,就要教育我说,让我和她多学学怎么做个贤妻良母,不要变成我妈那个总是张牙舞爪的样子。

    她大概可能是因为自己被骗过一次,所以不希望我走我妈的老路用外表去欺骗别人了吧。

    不过我那时候虽然对所有人都是一副特别高冷的样子,但是只要遇见傅成文,我必然会在他开口之前先哭上一回,而且哭声一定要比他响亮十倍百倍,反正就是一定要达到只要我哭,就算他哭得再用力也哭不过我的程度。两家人对于这个现象都觉得特别奇怪,在哄了我们两个无数次之后,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我嫉妒傅成文长得好看。

    虽然那个时候的傅成文又白又嫩,可爱得不行,但我我实在不理解为什么我的爹妈竟然会同意这个听起来就十分不靠谱的理论,而且我更加不理解的是,这个理论竟然是他俩夜以继日分析了无数种可能之后总结而得。我才是亲生的不是吗?而且他长得好看不代表我就会嫉妒啊,没准我就是嫉妒他比我能哭呢,怎么能把原因归结到我长得丑上,这是亲生父母能做出来的事情吗?

    当然,我现在确实嫉妒傅成文长得比我看。

    可这是后话。

    自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之后,两家人便就没有再在这个问题上发过愁,每次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我妈总会抱着我哄我说只要以后多学点习总能弥补自身的差距。我那时当然不明白这句话究竟是什么含义,不过两位妈妈倒好像因此在“学习”这个方面上达成了共识,开始研究着怎么给我们两个起一个听起来就是十分有学问的名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