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棘手

棘手

    为什么主任会直接就找到赵依莉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赵依莉是整个B市中学里唯一个不是师范毕业的语文老师,赵依莉大学的专业是新闻传播学,毕业之后在电视台工作了几年,后来不知道怎么的,考了个教师资格证,就来到B市中学做语文老师了。

    也许是赵依莉天生就是当语文老师的料,没有任何师范教育背景的她,竟然把第一个毕业班的语文成绩教到了全年级第一,瞬间让赵依莉的名声一炮而响,自然而然也引来一些无端之人的嫉恨。

    之前学校就有很多关于拍摄这方面的事情,都是由赵依莉负责的,现在教学楼下大屏幕上播放的宣传片就是赵依莉组织拍摄的。学校不止一次向赵依莉提出过给她升任,叫她去团委办公室、校级组织部工作。可每次赵依莉都只是摇摇头:“我还要教书,实在是干不了那么多事,分身乏术。”

    对于赵依莉而言,她并不是因为更喜欢教书授人,教了这么多年,老实说,她也有些厌倦了。只是当你接手一个班,作为一个语文老师,你就应该把书教好,作为一个班主任,你就要把班级培养好,这不是喜欢能决定的,而是源于内心的责任感。

    “赵老师,这学校里除了你,还有谁会有这样的能力呢?你叫我找别人,我还不放心呢!”

    赵依莉觉得主任的声音就像一块“滋滋”冒油的肥肉,让她作呕,瞬间想让她挂掉电话。

    “我在高三带班,学习任务实在太多了,我着实忙不过来。”赵依莉强迫自己咽这块“肥肉”,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不耐烦。

    “哎呀,赵老师,我知道你有这个能力,可以做到鱼和熊掌兼得的,”

    “实在是不行,况且我才生过病。”赵依莉觉得自己的理由很充分。

    “能者多劳嘛,哎呀,不跟你说了,我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处理呢,事情就这么定了。”主任急匆匆地挂了电话,嘴角露出得意的油腻微笑。

    “.......”赵依莉觉得自己的耳朵像是被强塞进了一大块猪油。

    真是人在路上走,锅从天上来。再充分的理由也抵不过无奈的要求。

    其实B市中学早就接到了关于课堂调研的要求,不过放在主任的桌上一直没有看,今天主任给赵依莉打电话时,离最终的截止日期还只剩四天。四天内就要把视频制作好,确实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赵依莉叹气一声,算了,只能自认倒霉。

    赵依莉在低年级走了一转,选出了演员。接着赵依莉一边对演员的台词、表演能力进行培训,一边给电视台的旧友打电话,安排时间进行拍摄。

    接手课本剧的第一天,赵依莉还去教室上了课,第二天就已经没时间再去教室了,只好发卷子让同学们自己做,然后订正答案,赵依莉的心里还是觉得挺对不起同学们的。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

    赵依莉觉得自己倒是快忙的飞起来,整天在校园里忙来忙去,连徘徊的机会都没有。忙碌的日子唯一的好处就是会让赵依莉倒是无心闲暇烦恼,让她的心维系在忙碌的事物之中,全身心投入其中。

    忙碌了四天,赵依莉终于把服装问题解决了,演员断句问题解决了,场景布置问题解决了,一切都快要大功告成了。电视台的旧友下午就要带着拍摄装备到学校里来了,就等着最后拍好视频了。

    中午,赵依莉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她慢慢的靠在椅子后面的软垫上,像一只紧绷的弦一样疲惫的身体,瞬间就松了下来。

    赵依莉闭着眼睛,把头靠在垫子上,均匀地吸吐着气息。虽然只是在办公室里小憩一会儿,对于赵依莉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赵依莉迷迷糊糊的,眼看就要熟睡之际,电话铃声却忽然响起来了。赵依莉不情愿地睁开眼,拿起办公桌上的手机。

    “喂?”赵依莉的慵懒的声音明显还满载着睡意。

    “赵老师,不好了,那个扮演焦仲卿的男同学出事了!”电话那头传来急切的声音。

    “怎么了?”赵依莉一个凌冽从座椅上坐直了起来。

    “他今天中午上厕所的时候,脚一滑,把一只手给摔成骨折了。”

    一瞬间,赵依莉从惬意的朦胧睡意中清醒了。

    经过简单的交谈后,赵依莉面临着一个问题,她需要在半个小时内找到另一个同学来扮演焦仲卿。

    棘手的事情再次袭来。现在同学们都在寝室里睡午觉,叫赵依莉在哪去找人呢?更别说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对其的简单培训。

    “去死。”赵依莉的嘴里迸出两个字,虽然此刻的赵依莉很是气愤和无助,但是这两个字从赵依莉嘴里说出来倒很像是娇嗔,不但不会让人想远离,反而更想让人靠近她,乞求她再说出这两个字。

    “撕拉”一声,门开了。周晋走进了办公室,一进门就看见了赵依莉皱着的眉头。

    “怎么了?赵老师。”周晋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

    赵依莉没有说话,她觉得此刻的抱怨都是在浪费时间,她要做的是赶快想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见赵依莉没说话,周晋也不再说什么。其实他对赵依莉有一种敬而远之的感觉,周晋总是觉得赵依莉强大的气场会把他震慑出去,

    周晋正在整理着文件,准备待会儿给贾主任送过去。

    “你以前演过话剧吗?”赵依莉的声音忽然传到了周晋的耳朵里。

    “我吗?”周晋指着自己说道,瞬间周晋意识到自己真的好蠢,在这个教师办公室里,就只有赵依莉和自己两个人,她当然是在跟自己说话了,他一定是被赵依莉的气场给吓住了。

    “我没有,...不过我高中和大学的时候演过英语舞台剧,但也都是些打酱油的小配角罢了。”周晋补充说道。

    “那就够了,”赵依莉娓娓说道。

    在赵依莉眼里,周晋不过也只是个孩子,白皙而又棱角分明的脸庞,透彻的双眼中倒影出乳臭未干,弱冠又几的年龄,这不正是焦仲卿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