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助攻

助攻

    无奈在悦悦的强势的威胁下,舟移成功再包一个星期的卫生打扫。唉,谁叫她那么倒霉,上一秒才刚刚说完谎,下一秒就被悦悦当面抓住。现在她都快成了家里的保洁阿姨了。

    今天舟移的父母就要来B市来看她和悦悦了。所以昨天晚上,舟移就已经开始打扫卫生。舟移在不停地扫扫拖拖,洗洗擦擦,而悦悦却躺在床上吃吃喝喝,嘻嘻哈哈。舟移无奈地叹了口气,心想:“都是周晋害的自己如此辛劳,还被悦悦无尽的要挟。自己给他做了好事,到头来自己还受罚?!”。不过想想正好,这周父母一来,就不会再去周晋家给他提教学建议了,正好不用去见周晋,免得又被悦悦抓住了把柄。

    离放学还有最后一节课,舟移想到父母现在应该已经到了出租屋里,想着马上就要见到爸爸妈妈了,想着回到家就有父母做好的香喷喷的饭菜,不用再去吃食堂了,内心不禁洋溢出喜悦。

    舟移趁着课间,来到周晋的教师办公室里。这时周晋正在伏案,写着教学笔记。

    “周老师,这周我父母来了,就不能去......”舟移本来想说“你家”的,可是总觉得怪怪的。

    “嗯,我知道。”周晋扬起了头,看着舟移。

    “那好吧。”这个“吧”字舟移拖得很长。说完舟移就走出了教师办公室。

    走在回出租屋的路上,舟移别提多高兴了,她时而走走,时而又因为忍不住内心的激动而小跑了起来。舟移真想从教室一步跨到出租屋里。想着,走着,跑着,舟移终于走到了家门口。打开门果然看见了厨房里忙碌的身影。

    “我回来了,爸妈。”舟移冲厨房里的身影喊道。

    “我可不是你爸。”这话是从悦悦哈哈大笑里蹦出来的。只见悦悦从厨房里探出了小脑袋,冲着舟移发出占了便宜的嘲笑。

    “你爸忽然要临时加班,来不了,我一个人得拿之前我们两个人的东西。”妈妈端着饭菜对舟移说道。悦悦也端着菜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走到舟移面前,幽幽地对着她的耳边对舟移说道:“你接下来有好戏了。”说完对着舟移做了个鬼脸。舟移一脸懵逼,完全不知所以然。沈母把饭菜放到饭桌上后,就开始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拿出一件件“宝贝。”。什么给悦悦的老家小吃,什么给舟移带来的衣服。一件件的,沈母向舟移和悦悦不停地展示着。

    “多吃坚果哦,学习伤脑,得多补补。”沈母对着舟移说道。

    “这是你妈专门叫我带给你的凉被。”这是给悦悦说的。

    舟移和悦悦相互看看,也不知道说什么,无奈地摊摊手。悦悦耐不住性子了,“大姑,你不再给姐姐讲一讲那个助人为乐的好青年?”说着,用余光瞟了瞟舟移。

    “对啊,你不说我都差点忘了,”说着沈母讲起来周晋助人为乐的充满积极能量的好人好事。

    原来这天,沈母正一手拉着行李箱,行李箱上还放着大包小包的“宝贝”,另一只手提着满满一大包的来自家乡的特产美食。等到好不容易到了出租屋楼下,沈母已经用光了所有的力气,加上炎热的天气,更加让她的身体招架不住,额头,鬓角不住地冒出豆大的汗珠。一看出租屋还在楼顶,更是让她没了信心。她只好坐在出租屋单元楼下的长椅上,休息休息。用纸擦去额头上的汗,沈母只觉得自己的腿脚酸痛,手已经被袋子勒出了一道道红色的印子,还好长椅在树底下,重重叠叠的树影还为她带来了些许阴凉。

    沈母休息了一会儿,看看表,要是再不上楼,待会儿舟移和悦悦回家就吃不上饭了。想到这,沈母站起身来,拖着笨重的行李向单元门口缓慢移动着。搬移了一会儿,由于流了太多的汗,沈母只觉得口有些渴,就把行李放下,坐在行李箱上,打开随时自带的水杯,里面放的是今早才熬得绿豆粥。

    “阿姨,需要帮忙吗?”。

    沈母此时整个人的心思都在如何搬运这些笨重的行李,忽然背后传来一句话,冷不伶仃地把沈母吓了一大跳,猛然转过身去,可是手又没抓牢水杯。“哗啦”一声,这杯绿豆汤还没来得及被沈母品尝就洒在了周晋的白衬衫上。

    “哎呀,真不好意思啊,小伙子。”沈母一个劲地道歉,边说边掏出纸巾递给周晋,“阿姨不小心的。”

    周晋倒是说这没事,一边冲着沈母礼貌地笑笑。“阿姨,要帮忙吧,我帮你提上去吧。”

    “这怎么好意思呢?阿姨把你衣服弄脏了,还叫你帮忙提东西,这怎么好意思。”沈母一边说着,一边不停地摇着手。

    “没事的,阿姨。阿姨,几楼?”周晋对沈母说道。

    沈母见拗不过这孩子,也只好作罢。“顶楼。”说着,沈母不好意思起来,丝毫没有注意到周晋反而笑了起来。

    周晋于是见左手提着行李箱,右手提着大包小包上了楼梯。沈母提着小东西,跟在周晋的身后。一层,两层,三层........,沈母觉得就光上个楼梯都够他受的了,更别说负重了,看着背后衬衫湿完的周晋,更是感觉“人间有真情。”终于到了出租屋门口,沈母已经张着嘴,大口出着气。她一边掏着钥匙,一边艰难地问着周晋:“小伙子,你住在几楼啊?”

    “我住在楼下。”周晋回答道。说着沈母打开了门,周晋第一次看到沈舟移的“小窝”。由于是出租房,屋内的装修和设备都很简单,沙发,茶几,空调,饭桌,墙上的挂钟,没有电视,但沙发上的毛绒大玩偶还是出卖了这是沈舟移的房间。

    “进来坐坐吧。阿姨把空调打开,凉快凉快。”

    “不用了,阿姨我还有事,先走了。”周晋还得赶着到教室上课。周晋飞快的换完衣服,就急匆匆地走向教学楼。坐在办公桌,刚刚准备提笔教学笔记,沈舟移就走来了。

    此时听完这个“好人好事”故事的舟移简直目瞪口呆。沈母骄傲地讲完后,“我决定把那个小伙子叫上来一起吃个晚饭,也好平复我内心的愧疚。”说着,沈母看了看悦悦和舟移,“悦悦,你去帮大姑把那个小伙子叫上来吧?”沈母笑着对悦悦说。

    悦悦听后,瞬间石化,连忙说道:“不不不。其实姐姐比我更适合。”

    “为什么?”沈母一脸疑惑。

    “因为楼下住的是舟移姐的班主任。”悦悦用眼神示意着舟移。

    五分钟后,舟移站在了周晋的家门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3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