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吃饭

吃饭

    当周围环境暗下来时,沈舟移才意识到不知谁把灯关了,她站起身来,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才发现手机快没电了。她急匆匆的收拾好书桌上的书。

    在沈舟移收拾的同时,一墙之隔的周晋正专心批改着最后的几张生物卷子。他两眼目不转睛,手上拿着红笔不停地圈圈画画。当批改完最后一张卷子时,周晋缓缓抬起了头,望向空荡荡的办公室,然后又低下头,看看手上的表。

    沈舟移无助地看了看表,心里咒骂到是谁把门关上了,本想打电话找人求助,可不争气的手机在关键时刻竟然关机了。她不停用手敲打着教室门,可是始终无人应答,于是她只好站在凳子上,透过窗子向外求助,可是诺大的校园,几乎没有教室在亮灯了。舟移从凳子上跳下来,只觉得百爪挠心,“看来只有等悦悦回家后发现自己不在,再来找我了。”舟移暗自想到。无奈的她只好坐在凳子上,等待救援。不知过了多久,舟移感觉肚子咕咕叫了起来,她看了看表,心想:“这会儿,恐怕食堂都已经关门了吧。”舟移无奈的向窗户外望去,真希望这是有人能把自己救出去。她呆呆的看着窗外,忽然灵机一动。

    周晋批改完卷子后,一直都在思索怎么评讲好这套试题,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好主意。看过时间后,他简单地收拾收拾,就准备回家了。他轻轻的转动门把手,忽然耳边传来一声惨叫。周晋一听迅速推开门,再定睛一看。只见沈舟移坐在地上,表情狰狞,书包落在了旁边。原来沈舟移见出门不行,就选择跳窗子,她颤颤巍巍的站在凳子上,再小心翼翼的爬上窗台。她蹲在窗台上时,就有些后悔了,可是除此之外,再无他法。于是她心一横,先把书包扔下去,在闭上眼,从窗台上跳了下去,可是当脚接触到走廊上的地板时,屁股早已先落地,如果这算倒霉,那也就算了,最倒霉的是,当她睁开眼,映入眼帘的竟是周晋的身影,这让她的脸有羞有尴尬,“呼”的一下脸就红完了,此时的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心想还不如待在黑黑的教室里。

    周晋见状急忙走了过来,舟移却不敢抬头,把闭着眼把头转向后去。她先听到了周晋的声音。“你没事吧,这是这么回事”,沈舟移循着声音一抬头,迎面撞上了周晋关切的目光。

    “没事没事”沈舟移痛苦地摇摇头。周晋上前一步,连忙伸出手,准备把她拉起来。舟移不好意思的把手给了周晋,踉踉跄跄的站了起来。

    “怎么回事?”周晋看着她问。

    “不知是谁把门锁了,我出不去,只好翻窗户。”沈舟移有些愤愤地说。”

    周晋一听,不禁内心一紧。可他明明是确认了教室里没人的,怎么会又蹦出个沈舟移呢?莫非真是自己稀里糊涂的把她锁在了教室里?周晋不觉想出出神。

    “周老师,”沈舟移看周晋有些出神。

    周晋这才缓过神来,看着眼前的沈舟移。忽然传来“咕咕”的声音,沈舟移的肚子,现在不争气的叫了起来。

    “你还没吃饭?”周晋问道,可当他问出这句话时才发现自己简直是智障,一个一直被锁在教室里的女生,她怎么吃上饭的。

    “嗯...,我去吃食堂就好。”沈舟移捡起地上的书包,准备走向过道。

    走过周晋旁边时,她停下脚,“那个...,周老师谢谢你”,说着沈舟移抬头看了看周晋。周晋当意思到自己把沈舟移锁到教室时,内心就已经感觉对不住眼前这个小姑娘,刚才那句“谢谢”更是像一把利剑刺穿了他的内心。他不知道自己下一个动作该是什么,下一句话该说什么,无奈,只好站着一动不动。

    沈舟移见周晋没有什么动静,就准备走了。她从走廊上的阳台望向食堂,食堂已经关门了,她无奈的叹息了一声。

    “你等等,”这句话是从沈舟移身后传来的,周晋说:“这么晚,食堂已经关门了,反正你住我楼上,不如到我家吃吧。”周晋知道这样说有点怪怪的,但是他的良心实在不忍看着沈舟移因为自己从窗户跳下,结果仍无饭可吃。

    “不了,周老师,我到校外吃就行。不用那么麻烦。”沈舟移感到有一点吃惊。

    “从校门走到饮食一条街还是挺远的。我还要请你帮个忙。”周晋的语气不容商榷,这个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还特别是男女之间关系的新老师,只好用强硬的口气命令。

    沈舟移听着这强硬的口气,知道自己没有反抗的余地。

    “那好吧。”沈舟移答道。

    就这样,沈舟移和周晋一前一后的走在回公寓的路上。此时的校园已经没什么人了,路上两人都想找些话题聊聊,可终究找不到什么话题,周晋往前走,沈舟移走在后,假装看着路旁那再熟悉不过的风景。

    沈舟移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反正终于挨到了公寓楼下。不一会周晋家的门开了,灯亮了。

    “你先坐吧。”周晋指了指沙发,“我先去做饭。”说着就进了厨房。沈舟移看着他挺拔的背影进入厨房后才开始注意这房间。周晋的房间很简洁,家具都是以黑白为主,家里收拾的很干净,给人一种很清爽的感觉,木质的餐桌上的玻璃杯中还有半杯白水。

    沈舟移看着看着就闻到一股熟悉的香味,她循着香味探去,看见周晋端着一盘盘菜上桌了。“吃饭。”周晋说道。看看周晋手中盘子里的菜品,沈舟移才知道周晋做的是家乡的特色菜,怪说不得,自己怎么觉得这么熟悉。

    饭桌上,沈舟移和周晋都没怎么说话,沈舟移尽力想想出个话题。可周晋总是一句话就给她回复了,并且斩断了发散问题的思路。

    “周老师,你做的家乡菜真好吃。”

    “嗯。”

    “周老师,你家住在H市哪里啊?”

    “城区。”

    .................

    每次周晋的回答总让舟移找不到接话的方向。其实周晋也不想这样说话,可是他面对自己的女学生,他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说话,害怕言多必失,只好怎么简单回答就怎么回答,他甚至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要求沈舟移来自己家吃饭。

    灯下,俩人尴尬地吃着饭。沈舟移总觉得气氛怪怪的。忽然她记起了周晋的话。

    “周老师,你要我帮你什么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3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