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相逢

相逢

    忽然起风了。四月的煦风吹起了头顶的梨花,让微风染上了淡淡的迷香。这风从春天吹走,吹过了夏天,吹到了五年前的余热未烬,梨花香烬的秋天。

    此时的沈舟移正愤愤的走在去教室的过道上。她开始复读了,一想到这里她的心就既气愤,又不甘,还掺杂着丝丝愧疚。她成绩不算优秀,但也不差,奈何上天开了个玩笑,高考场上过于紧张的她竟然花了眼,看错了时间。一想到这,她又不觉叹了口气,不觉已经到了教室门口。

    “唉,要多呆一年了”她不觉苦笑一下,踏进了教室门。

    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不停的倒影在眼中,让她些许不安。她随便找了个位置便坐下。眼帘中一张张都是笑脸,这些刚从高二升上来的新高三还未意识到高三的高压,只顾着叙着隔了暑假的同学情。

    “唉,自己的学弟学妹成了自己的同学。”舟移用手撑着脸,两眼无神的望着窗外。

    “你是复读生吧!”舟移被声音一惊,目光从窗外收了回来,看见一个妹妹头,然后就是占据脸一半的圆形镜框,接着嘴唇一动:“我是小元,我也是复读生。”还没等舟移回答,她就不觉坐到了舟移身边,成了她的同桌。

    “你怎么知道?”舟移问。

    “你都不和旁边的人说话,一猜就是和我一样。”

    舟移笑笑,刚想说什么,忽然讲台上走来一个人影。

    只见那人身着稍不合身材的教职工服,在往上看,是一张还略带青涩的脸,挺俊的鼻子下是一张淡红的嘴唇,鼻子之上是一双有神的眼睛,然后舟移看见了他的单眼皮,他的额头,他额头上的碎发和碎发上的丝丝汗珠。

    “你说,他会不会也是复读生?”小元小声的说。

    语音刚落。那男子便开口了:“大家安静一下,我是周晋,由于你们之前的副班主任外调,所以我是你们新的副班主任,同时我也会担任你们的生物老师。还有一件事,由于高三提前开学,你们的班主任有事,这段时间将由我负责管理班级,相应课程年级会派相应老师代课。”说完,他嘴角一扬,对同学们笑笑。

    台下一片掌声,欢迎着新老师。

    “我还以为是复读生呢!结果是老师!怎么这么年轻,我....”小元小声嘀咕。

    舟移看着她,笑了笑。

    “同学们,我今年也23,我想和同学们应该没什么代沟吧,希望在这段艰苦的高三岁月,我们能成为亦师亦友的好朋友。”说着又是一笑,“这学期不仅来了新老师,还有新同学,下面我们请两位新同学来介绍介绍自己。”说完目光就落在了教室后方的小元和舟移。

    目光落到舟移身上时,她的脸就红了。她最害怕很多人看着自己,那种被万千目光灼伤的滋味让她很不自在,因此此刻的她感觉非常方。小元倒是不怕,昂首挺胸的就走向讲坛,舟移低着头,不敢看小元。一阵掌声后,小元开始大声的介绍起自己,舟移也记不清自己当时在想什么,反正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忽然又一阵掌声,小元介绍完了。该舟移了。她缓缓的站了起来,走上了过道,被一阵掌声推着走向讲台,抬起头看见数十双眼睛盯着她,那一刻她觉得自己像一颗钉子,被着目光钉在了黑板上。

    她吞吞吐吐道:“我是沈舟移,来自H市,之前是B市中学XX级的学生,嗯...然后..谢谢大家。”说着就冲下了讲台。

    “好巧啊,我也是H市的。”舟移抬起头,看见周晋站在讲台上看着她。然后把头埋得更低了。

    接下来就是年级主任在广播里做着不痛不痒的入学教育,等他说完已经到晚寝时间。周晋等着最后一个同学离开教室,坐着的周晋才从讲台上慢慢站起来,收拾好东西,关上灯,锁好门,走过回廊,下了楼梯,路过操场,他今天实在是太累了,索性就坐在了操场旁大树下的椅子上,透过重重叠叠的树影,望向如墨的天空。

    他自己也觉得挺梦幻的,自己一个毕业生幸运的被B市中学征聘,打算从高一教起的他,竟被补上高三教室的位置,他不禁有些怀疑自己,有能力教好吗?自己能承受巨大的压力吗,可贾主任说他相信自己,于是无奈只好硬着头皮上的周晋此时坐在长凳上看着天空。

    但让他想不到的是在偌大的校园里,居然碰见了老乡,让他又有一丝丝慰藉。

    一会周晋的影子进入了教师公寓。

    周晋刚洗完澡,头发还沾着水,蓬蓬的头发是一张白净的脸,宽松的背心,露出手臂上的肌肉和隐约的腹肌。一个人住两室一厅的教师公寓还有点大,在B市中学里有不少老师把这样的房子高价租给外地求学的学生,想到这周晋嘴角苦笑一下,然后一边用毛巾擦着头,一边往卧室里走。

    他走到了卧室的阳台上,他把头伸向窗外。从这里刚好可以看到刚才坐的长椅和当时看的月亮。这时候他不觉开始回忆。他确实没有认真谈过恋爱,他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与工作中。现在在如漆的苍穹中,月光皎洁如乳,这个寂寞的躯体竟开始渴望爱情。

    “哗啦......”一声打断了他的回想,接着一股带着冲劲的液体打在了他的头上,水流从刚擦干的头发上流下来。“啊......”周晋呼哧着嘴,轻声的叫了一声,他瞬间变成了落汤鸡。他这时既想哭又想笑,想哭的是自己怎么这么倒霉,想笑的是楼上究竟住的是个什么奇葩。从卧室退出来的周晋无奈接着用毛巾擦着头发,他用毛巾摩擦着他的头发,然后用毛巾擦去耳廓里的水,无奈的叹叹气。

    走过门时,从门传来“空空”的敲门声,那敲门声很轻,像是只是用弯曲的食指关节轻轻叩了下。

    循着声音,周晋打开了门,从门缝里探进一个小脑袋,小脑袋两边垂着齐肩的头发。那女生说了句:“周老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3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