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永王 > 卷一 斑驳少年梦 七十二章 逃离

卷一 斑驳少年梦 七十二章 逃离

    夜风吹过。

    女婴已经沉沉的睡了过去,旷野又恢复了静谧和安宁。

    只是空中还弥漫着血腥的气味,沟壑纵横的地面还能看出刚才激烈的战斗痕迹。

    远方的夜色有影影绰绰的人影出现,苏远和西岚警惕的相视一眼,那些人显然是被刚才的战斗惊动,正在快速向这里接近。

    西岚伏低身体,低声说道:“我们必须先离开这里。”

    苏远看了看身上的血已经止住,还在昏迷不醒的庞靖,虽然此时带着气息微弱的庞靖离开不利于他的伤势恢复,但来人很可能是黑影的同伙,留在此地更是凶险。

    苏远慢慢沉下脸,点了点头,他将庞靖背起,与西岚朝着人影过来的相反方向逃离。

    片刻后,十多个人影出现在一片狼藉的旷野上,其中一人,正是轩辕颜望,他阴沉着脸看着满地的沟壑,向一个黑影杀手问道:“鬼图走的是这个方向吗?”

    ”大人命我将逃离者的头颅带给您之后,独自一人正是往这个方向追赶那三个少年。“黑衣杀手顿了顿,继续说道:“以鬼图大人的实力,诛杀三个少年轻而易举。”

    不过从方才在千里之外也被惊动到的激烈战斗,轩辕颜望可不会这么认为,他阴戾的眯着眼,说道:“四处找找,看有没有发现。”

    十几条人影立刻分散,在沟壑中来回查找战斗留下的痕迹。

    在一条最大的沟壑中,一个黑影爬了出来,他背后有一道巨大的伤痕,伤口将他的身体撕裂,能看到跳动的心脏和浓黑的血浆往外流淌,若是伤势再深入一些,可能就会贯穿他的整个身体,此人正是鬼图。

    庞靖最后的一击未能将其击杀,受到如此重创他却仿若无觉,他用手将灰败的头发拨到身后,竟然笑了起来,只是一张开口,血液就填满了他的喉咙,使得他的笑声含糊不清。

    十几个人影听到动静立刻围了过来,轩辕颜望看到黑影可怖的伤势,脸上既有怒色又有惊讶,沉声道:“你……怎么样?”

    鬼图将堵在喉咙的血浆咽了回去,只不过又从伤口流了出来,只是他并未理会,用更加嘶哑的声音说道:“我还死不了。”

    轩辕颜望露出一个讥讽的笑,“没想到刺牙排名第三的杀手,竟然被三个少年重伤,不过你死没死我没兴趣,我只想知道,最后一名婴儿是死是活?”

    鬼图身上涌动出一股浓烈的黑色气息,将他包裹在其中,流淌在伤口外的血液竟然倒流,如有生命一般重新回到他的身体,他的伤口周围有一团浓稠滚动的黑气,慢慢融入他的伤口,伤口周围正在疯狂的长出肉芽。

    鬼图低沉着说道:“准确的说,不是三个人,而是一个人将我伤到的。”

    轩辕颜望眼睛眯成了一条线,不可置信的道:“一个人?”

    鬼图看上去丝毫不觉得被一个少年重伤是一件耻辱的事,反而脸上浮出莫名的得笑意,“是啊,一个人,一个流淌着让我也感到兴奋的血液的少年,我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渴望,想要喝干他的血,我能感觉到,一旦吸收了他的血液,我的实力将会达到无法想象的地步。”

    重新长出来的血肉终于将身后的血洞堵住,鬼图的面容恢复阴冷诡异,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找到那个少年。

    对于鬼图的异样,轩辕颜望感到一阵厌恶,他用阴柔双眼的凝神着鬼图,“你连一个少你都无法应付,更何况是三个?”

    鬼图阴冷道:“只有一人是稍微麻烦点,其他两人不过是微弱的蝼蚁,那个少年用损耗生命的方式和我战斗,不知道现在怎样了,希望不要死得太早,我还要品尝他鲜血的味道。”

    从刚才查探的迹象,轩辕颜望知道三个少年和女婴已经不在此地,他望着茫茫的旷野,愠怒道:“如你所愿,三个少年已经逃走,没留下任何的踪迹,但只怕在你喝到他的血之前,先考虑怎样承受殿下的怒火吧。”

    鬼图阴恻恻的笑了起来,“你们没有发现踪迹,并不表示我也和你们一样无能。”

    鬼图眯起了眼,闻着凄冷的夜色,像是整个人都陶醉在其中,他对血液有着极其敏锐的嗅觉。

    突然,他脸上浮出一个诡异的笑容,他闻到了一丝残留在夜风中的血腥气味,沿着一个方向蔓延到远方。他慢慢睁开眼,说道:“三个小家伙没跑多久,说不定在日出之前我们就能追上他们。”

    轩辕颜望神色缓了下来,“希望这次不要再丢了殿下的脸,此事已经差不多了结,我也正好回去将今晚的事和殿下细说,包括刚才你重伤在一个少你手中的事。”

    轩辕颜望不理会鬼图投来的不满目光,转身在夜色中离去。

    十多个黑衣杀手也跟随着鬼图沿着空中传来血腥气息追了上去。

    在旷野的另一头,苏远背负着庞靖,西岚抱着女婴,在凄惨的夜色中快速前行。

    庞靖宛如沉睡一般安宁,但是苏远感到庞靖的气息越来越飘忽不定,心跳也是若有若无,生命的气息随时都可能因一阵夜风吹过而熄灭。

    苏远急忙道:“庞靖快要撑不住了,我们要尽快找个地方给他治疗。”

    西岚举目四顾,看到侧前方有一个巨大的轮廓,在星光的映耀下显出深绿色的祥和而深沉,那是一片山脉。

    西岚说道:“我们往山脉去,那里地形复杂,对我们有利。”

    苏远到了道了一声:“好。”

    两人立刻折了方向,向山脉的方向奔去,两人的速度都是极快,不一会就来到了山脉之下,毫不犹豫的跃进山林中。

    在两个少年身后的夜色中,十几个黑色人影沿着他们相同的方向快速追赶而来,当头一人正是鬼图,不过他的速度比之前慢了一些,显然的他伤势还未痊愈。

    鬼图突然停了下来,他察觉到鲜血的气息在这里改变了方向,他疑惑的望向那片深沉的山脉,面色有些阴郁,片刻的迟疑后,他再次向着山脉掠去,身后的黑色身影立即跟了上去。

    天际泛起了白色,晨曦正在慢慢升起。

    静谧幽深的山脉,被两个突然闯入的少年打破了。

    苏远和西岚穿过一片密林,沿着山谷间的河流,在谷中找到了一个山洞。

    苏远刚跳进去,突然一道劲风袭来,惊得他又退了回来,他往漆黑的洞中看去,只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发着悠悠的光。

    一头一丈有余的白色巨虎从洞中走了出来,对着苏远和西岚二人一声怒吼,震得整个山谷都颤动了一下,显然因两个不速之客闯入它的领地而愤怒。

    西岚怀中的婴儿被吼叫声吓得惊醒,又哭啼了起来。

    苏远认得这是一头白额虎,成年的白额虎拥有可以匹敌羽境后期的实力,通常体型越大,实力也越强,此虎的体型,比寻常的白额虎还要大些。

    苏远皱眉对西岚说道:“附近只有这一处地方较为隐蔽,而且庞靖的伤势不能再拖下去了,看来我们只好借用它的地盘了。”

    西岚点头说道:“交给我吧。”

    他将手一伸,背后的长剑自行飞入他手中,他身形往前掠去,一剑刺向白额虎。

    白额虎体型虽大,但是却也极为敏捷,跳起躲过西岚的攻击,巨抓往前一划,四道劲风迎面袭来。

    西岚身体更为灵动,身形在空中突然转折,一道剑光向白额虎的额头刺了过去。

    白额虎没有闪避,用脑袋撞了过去,将剑光撞碎,落地后身体一转,夹带着剧烈的劲风扑向西岚。

    西岚身体骤退,长剑突然脱手而去,剑光一闪,已经从白额虎颈侧穿过。

    吼……

    白额虎颈部的毛发顿时被血染红了一片,不过它吃痛后更是凶性大发,仰天怒吼,震得苏远心头一跳。

    白额虎带着刚才的一怒之威,巨抓当头向西岚拍下,而然,在它即将扑到西岚身前刹那,一道身影冲了过来,一拳轰在它身上。

    白额虎跌落在地,怒视着偷袭它的苏远。

    苏远已经将庞靖放在地上,对西岚说道:“这只大家伙不易对付,一起先把它解决了吧。”

    言毕,苏远一拳轰向白额虎,西岚也窜了上去,在两人的联手夹击之下,纵使白额虎皮粗肉厚,也经不起两人的攻击。

    片刻时间,白额虎身上有多处有血迹,已经没有了刚才的气焰,它似乎知道眼前的两人太过强大,一溜烟竟然跑回了洞中。

    苏远与西岚相视皱眉,原本只是想将它驱赶走,所以并没有对它下狠手,没料到它竟躲会到洞中,两人不得已跟着它进去。

    山洞还算宽敞,站在外面整个洞内的情况一览无余。只见白额虎在将身体靠在都内石壁上,嘴中发出低沉的吼声,有些警惕,又有些犹豫的看着闯进来的两个少年。

    山洞还算宽敞,站在外面整个洞内的情况一览无余。只见白额虎在将身体靠在都内石壁上,嘴中发出低沉的吼声,有些警惕,又有些犹豫的看着闯进来的两个少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94/45695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