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侠你别跑 > 第一百六十五下~下官想说~!

第一百六十五下~下官想说~!

    一觉醒来,楚云已经近乎感觉不到脚腕的疼痛了。

    他的身体里面也有四叔公灌注进来的一道真气,虽然和高手对战几乎派不上什么用场,但是身体确实比以前好多了,能这么快活蹦乱跳,除了香痕真气按摩的功劳之外,也和他逐渐提升的自愈能力有关。

    今天照例要去宫里授课,现在皇子公主们上算数课的时间由他安排,自然不用再起那么早。

    出门的时候,香痕帮他打理整齐了衣领,温柔叮嘱道:“相公这两日定要小心一些,不要疾走或是奔跑,虽然没有伤到筋骨,但是要想恢复如常,还需两日的修养~。”

    趁着没有人注意,楚云在她脸上偷偷亲了一下,说道:“知道了~。”

    香痕脸皮薄,俏脸微红,却也没有闪避。

    楚云的身后倒是传来小丫头“啊~”的一声,本来是要进来的,又捂着脸快速的跑了出去。

    颜楚楚这丫头已经在外面的马车上等他了,楚云走出门,正要上车的时候,几道人影从不远处走了过来。

    看到从前方走来的几人,楚云脸上的表情一愣,随后便浮现出了一丝喜色,说道:“咦~!你怎么在这里~?”

    身穿衙服的沈刚夫也是一脸惊喜,走过来,有些手足无措的说道:“大人~,真的是您啊~!”

    “哈哈~!你什么时候来京都的~?”楚云看着他,笑问道。

    在苏江府的时候,就是因为有沈刚夫,他才能安心做一个懒散县尉,这家伙天生就是做捕快的料,对于他的能力,即便是楚云也不得不服气。

    “刚到还没两天~。”沈刚夫笑着说道:“刘大人被调来了京都,将属下也带了过来,本来想来拜访大人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您了~。”

    “刘县令也被调来京都了~?”楚云闻言有些诧异,虽然苏江府也属于夏国重镇,但到底还是矮了京都一筹,从苏江府调到夏国权力中枢,一般情况下都是升官,就刘县令那货,居然也有调任京都的一天~?

    这一次,没等沈刚夫回话,一个穿着绯色官府的中年男子走上前来,笑着说道:“下官见过楚县子~。”

    他并没有介绍官职,因为两人不是第一次见面,楚云去处理疯和尚的事情时,在县衙见过他,当时此人站在县丞身旁,似乎是县尉来着。

    “不知孙县尉来这里有何事~?”楚云看着他问道。

    中年男子笑了一声,说道:“秦国公府今晨差人来衙门报案,说是秦小公爷昨日遇刺受伤,下官奉命来这里调查的~。”

    这位孙县尉脸上带着笑,心里却在暗暗发苦。

    秦相府和子爵府的事情,让他一个县尉来处理,无论得罪哪一方都不太好,不过很显然,得罪楚县子,要比得罪秦相要明智的多啊~!

    楚云心道那秦疯子的动作倒也快,一大早就有官差登门,这是连半天也不愿意等啊。

    蜀王是没有权力扣人,但京都县衙是有的。

    而且这位县尉大人的态度很好,很友善,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但又始终保持着礼节,能混到这个位置的人果然都不是等闲之辈。

    颜楚楚闻言,从马车上跳下来,站在了楚云身旁。

    沈刚夫张了张嘴,不知道要说什么。

    这是他第一次办案,却没想到居然查到了楚县尉------楚爵爷头上来了~!靠~!

    毫无疑问,没有大人,也就没有他沈刚夫的今天,不过,今日主事的是县尉大人,他根本插不上话,此时有些左右为难。

    孙县尉笑了笑,说道:“楚县子和那位姑娘,只需跟下官走一趟县衙就行,是非定论,自有论断,下官也是按律行事,还望楚县子不要为难下官~。”

    孙县尉的职责,就是把人带回去而已,至于之后的事情,那就是那位刘县令要头疼的了,秦国公府的人就在县衙候着,这第一件案子,怕是就够那位忽然空降的京城令刘大人喝上好几壶了。

    楚云笑了笑说道:“抱歉~,我现在马上要进宫一趟~,怕是不能和孙县尉你回去了~,你们先回去吧~,我从宫里出来之后~,会直接去县衙的~。”

    秦府可是有一个丞相,要是进了衙门,一切可都随他们怎么说,他没有那么傻,更何况,他要等的东西还没有来,虽然不知道那东西会不会来,但来不来他都有不同的准备,却没有一项准备是和这位孙县尉去京城县衙。

    孙县尉有些犯难,因为他不知道楚县子进宫干什么,不过但凡宫里的事情,他都耽搁不起,但人没带回去,又怎么向秦府的人交代~?

    “楚县子~,这~这……。”孙县尉正在犹豫的时候,前方传来的一阵马蹄声,打断了他脑海中的天人交战,一辆华丽的马车在子爵府门前停下,前方还有几人骑在马上。

    为首的是一名满脸皱纹的老者,身后的几人也都身穿锦袍,中年模样,面白无须,孙县尉一眼就看出来,这应该是宫里的内侍无疑。

    楚云也看到了,看到他要等的东西,或者说是人。

    领头的老者翻身下马,走到楚云跟前,面无表情的说道:“奉陛下旨意~,接楚县子进宫~。”

    孙县尉的眼皮一跳,奉陛下旨意~?

    陛下遣内侍亲自接他进宫,看来,今日之事,注定不会那么顺利。

    来人是老熟人了,楚云走过去,看着吉祥说道:“吉总管~,陛下找我有什么事啊~?”

    孙县尉眼皮再一跳,陛下找你什么事~?这~这是你该问的吗~?

    他开始有些摸不清楚这位楚县子在陛下心中的地位,秦府他开罪不起,难道就能开罪陛下了~?

    吉祥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淡淡说道:“去了自然就知道了~。”

    说完,从怀里掏出了一块牌子扔给楚云,说道:“这东西你收起来~,上车吧~。”

    楚云看着手中的牌子,有些疑惑的问道:“这是什么东西?”

    京都就是规矩多,牌子也多,子爵有代表身份的牌子,进宫有进宫的牌子,干什么都得凭牌子,似乎也十分流行送牌子,皇帝送,和尚送,问题在于,他根本不知道这些牌子都是做什么的~。

    楚云不认识手中的牌子,可不代表孙县尉不认识啊~。

    事实上,就算是县令大人不认识,他都不可能不认识。

    看到这块牌子,他只觉得两腿发软,额头冷汗直冒,秦府这是特么是疯了吗~!居然让他来抓这位楚县子------有这块牌子,除了陛下亲自下令,特么还有谁有权力抓他~?

    这可是密谍司令牌啊~!密谍司是直属陛下的一个特殊部门,只对陛下负责,从来都只有他们抓人的份,哪里轮的上别人抓他们~?

    被御史盯上了还好,最多也就是打打嘴仗而已,这没什么,要是被密谍司盯上,可就连活路都没了~!

    想到这些事情,孙县尉只觉得两腿更软,好不容易才稳住,心中早已将那名秦府管事骂了一个狗血淋头。

    吉祥淡淡的说道:“密谍司令牌~,今日之后啊~,你只需要听陛下的命令~,除此之外啊~,不用在乎其他~。”

    楚云闻言,眼前一亮,忽然觉得手中这快朴实无华的牌子变的耀眼起来。

    只用听老皇帝的命令,那岂不是意味着,凭着这块牌子,就可以在京都为所欲为了~?

    嘿嘿~!好东西~,好东西啊……。

    “走吧~。”见楚云还站在原地,吉祥催促道。

    楚云点了点头,正要上那辆更加华丽的马车,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又折回来,看着一旁的孙县尉,淡淡的问道:“啊那个~孙县尉啊~,你刚才想说什么来着~?”

    “下~下官想说……。”孙县尉额头上已经冒出了一层细细的冷汗,却连擦拭都不敢擦拭,面色一正,说道:“下官想说,上次楚县子让我们追查的那几个臭和尚,已经查到了,都是楚国和尚无疑,虽然他们已经逃出了京都,但刑部已经发下了海捕文书,楚县子还请放心,只要一有他们的消息,下官立刻会派人来通知您~!”

    “哦~那就麻烦孙县尉了~。”楚云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和颜楚楚上了宫里来的马车。

    看着那辆豪华马车渐渐远去,几个骑马的内侍也消失在眼前,孙县尉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回去~!”他有些愤愤的说了一句,该死的秦府管事,怎么不说楚县子居然是密谍司的人,这不是让自己来送死的吗~!

    一个捕快疑惑的问道:“大人~,不是来抓刺客的吗~?那个刺客呢~?”

    不说还好,一说这个孙县尉就来气,登时转过身在他的屁股上狠狠的踹了一脚,“抓刺客~,抓你老母啊抓~!”

    那捕快也不敢闪躲,委屈的说道:“大人~,我老母前年就死了……。”

    “你还敢顶嘴~!”

    “------”

    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幕,沈刚夫的脸上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无论在哪里,县尉大人,还是以前的县尉大人啊~!

    马车在宫门前停下,楚云转头对着颜楚楚说道:“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来,你先去街上转转吧,两个时辰以后在这里等我就行~。”

    吉祥闻言,提醒了一句,“陛下给你那块进宫的令牌~,是可以带两人一同进去的~。”

    “啊~?”楚云微怔了一下,看向老太监嘟囔道:“你不早说~!”

    回头看着颜楚楚说到,“那就一起进宫吧~,正好带你看看皇宫是什么样子的~。”

    吉祥面无表情的说道:“她只能陪着你一起进去~,但是不能随便乱走~,你也不能~。”

    “就你话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88/45689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