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彼岸笙歌 > 救人一命(二)

救人一命(二)

    南城镡似乎做了一场梦,慢慢的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简单的竹屋,而且有着很浓的草药味。他挣扎一下坐了起来,环顾了下四周发现没有人。捂着脑袋他实在想不起来怎么会在这,他只记得他被一个老婆婆下了药,然后就被太子的人追杀到这,还身负重伤最后躲进了山。然后他似乎听到了女人的声音,他就呼救让他抓住了一个脚,然后自己就感觉一阵撕心裂肺的痛,最后昏死过去了……

    一个黑色的身影闪进竹屋,单膝跪下“王爷受惊了!凌冽来迟了。”

    城南镡出了竹屋却发现一个人也没有,转头看向凌冽。

    “王爷,救你的是一个小伙子,刚才她背着一包袱的草药下了山,我护送你回去我再去找他。”凌冽知道自己主子知恩图报,不喜欢对人有所亏欠。

    “不用了,你直接去找他吧。”说完南城镡就离开了竹屋,一下子闪进了树林不见踪影。

    凌冽也没有稍作停留,也直接离开了。

    ------

    集市上人来人往,可是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没人一个人愿意慢下脚步看路边的商品。

    “唉,这鬼天气,怕是今天又要空手而归了。”隔壁摊的李叔一脸的愁容,他卖的是女人的胭脂。而这天气哪有什么女人会在街上,都怕晒黑了在家呢。

    对面店铺里的药铺老板一个劲的往我这伸长了脑袋,怕是又看上我这的草药了。

    果不其然,那老板慢悠悠的走向我的摊位。“那个钟兄弟,天这么热你要不要到我药铺去坐坐?”

    有这么好心么,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不用了徐老板,我还要看着我这小摊呢。”

    徐老板见我不吃这套,也就直接说明来意了。“你这草药十钱我要了。”

    十钱?我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倒是身旁的白羽被气得,十钱还不够买五个馒头呢。

    “你看天这么热,你们晒得也难受不是,要不我再加五钱?”

    “徐老板,不好意思!五两,不议价。”说完也不理他,当然价格也是随便开的,目的就是想让那徐老板离开。

    “你敲诈呀?你这些都只是些普通药材?五两?”果不其然,那徐老板一下子就被气的跳脚。

    “对,五两!”

    “鬼才买。”说完便愤愤准备离开,却被白羽用脚绊摔了个狗吃屎。

    “我两倍价格要了。”旁边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身穿黑色裋褐,还佩戴着一块白色的玉佩,脸长得也十分的白净,他淡淡的笑着,阳光的笑容简直要让人沉醉。

    “不用这么多,一两就够了。”我连忙帮他把草药包起来,一边偷偷的瞄了一眼。这小哥估计也是个武艺高强的人,他身上有着一种习武的气质。

    “说了两倍就是两倍。”说完他直接给我十两银子,这时才发现他的左手食指竟然断了半截。

    我惊讶的向他看去,而且似乎也知道我在惊讶什么,连忙把手伸进去,点了下头就走了。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直到转角看不见。

    “啧啧啧,丫头,看不出来呀。”白羽一脸的坏笑,一副原来你是这样的钟苓馨。

    “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活的帅小哥哥,我看看咋的。”我对他吐了下舌头便那些包袱慢慢跟上他。

    都说了人不可貌相,虽然在现代我是个杀人如麻的特工,但是现在可是在古代,而我早就厌烦杀人的日子。我只想在这里平平淡淡的生活,开家小店有个房子,如果可以就嫁给一个自己爱的人,交三五好友。

    “真的,我没发现你的脸皮是那么厚的。”白羽一脸的嫌弃,转头的笑了。

    之前白羽看了她在现代的生活,不是任务就是待在家里或者去训练,知道她很渴望有朋友,有情感。其实她也挺可怜的,从小就没有父母,一个人在一个训练营里摸滚爬,那里不允许他们交朋友,不许他们有任何情感,因为这都会让他们执行任务时容易心软。

    我就当做没听到,等回去在收拾他。

    我们刚走没几步就看到一群的官兵在抓人,都是一些年轻的青年。有些青年直接就跑了,但是没一会又被抓回来了。

    “这是在干嘛?”我看着当前的画面有些诧异,连忙问旁边的白羽。

    “我怎么知道,可能都是些做坏事的人吧……”白羽也没见过这种场面,愣是啥也不知。

    “这是骁战营的士兵在抓壮丁参军呢……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战事要来了…”站我旁边的一个阿婆看不见我身旁的白羽,以为我在问她就热情的回我了。

    “唉,怕是又要……唉,回去收拾下行李,还是去邻国吧……”旁边的老爷爷摇摇头,一脸的愁容……

    在围观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中大概也明白了自己现在所在的国家是什么样的一个现状…

    这里是芍国,是五国的一大药国,但是却是五国中地盘最小的,还经常容易被五国外的一些小国欺负。虽然与其他四国是盟友,但是远水救不了近火……

    “小伙子,你还是快跑吧!这被抓去当兵的都是九死一生呀……”旁边的阿婆好意的提醒我。

    旁边一些善良的人也你一言我一语的让我赶紧走,不料这里的小躁动吸引了领头的一个穿银色铠甲士兵……

    阿婆呀,你们这不是在坑我么?

    那领头士兵先是一愣,然后就往我这边走来。那士兵有点实诚的感觉,一看就是个憨厚的老实人。

    “来人,将他也带回去…”那领头士兵指着我。

    语罢几个壮硕的士兵就向我走来,但是在看到我的时候不禁都笑了……

    “哈哈哈,龙哥,你没搞错吧,这么一个小身板让他去打仗?”几个士兵看了我这清瘦的小身板和小个子都忍不住嘲笑起来。

    那龙哥一脸的严肃,道:“将军说了只要是年轻男子都带回去,你们照做就是了……”

    几个官兵一听但也没在说啥,直径往我这走。

    “诶诶,停下!”当军?不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好不容易逃脱了杀戮,要是被抓去当军岂不是跟以前一样?不不不,估计比以前还要惨,充其量是个炮灰……

    白羽一脸的开心,在旁边看着戏。

    白了一眼那没良心的老头,就开始分析现在的局势,现在肯定是不能动手的,即使自己的武艺不错,但是目测现场的士兵不下30人,把握不大,而且也不想杀他们……

    不等他们来抓我,我就直接说“行嘞,别抓我了,我自己跟你们走……”然后直接走向那些被被抓的壮丁旁边,既然逃不掉就既来之则安之……

    “喂!丫头,你确定你要当军?”白羽悠悠的走过来,似乎对我的决定有些不满。

    “不然呢?你想办法帮我把他们搞定?”我用心里话回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83/45682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