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彼岸笙歌 > 救人一命(一)

救人一命(一)

    一大早我便早早起来准备了早餐,简单的粥和咸菜。算算穿越了也有些时日了,现代也应该过了好几天了吧。算了,管他呢,反正在现代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在这里起码我还有白羽呀。这小家伙虽然有些傲娇不过还是很聪明的,现在都是他在靠卖草药在养着我……

    不知道白羽什么时候醒了,站在我的身后半眯着眼,一副这孩子还是有良心的样子。

    “白娘子,赶紧吃早餐,然后出去卖草药吧,我看上了一把匕首。”经过这几天的相处,我发现这白羽虽然有时候比较傲娇,还有点老顽童,但是年龄在那做事也比较老练沉稳,所以也就慢慢接受这个有着小孩皮囊老人年龄的小正太,也重新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做白娘子。

    白羽翻了个白眼,我就知道你这丫头肯定没良心,他又不是女的,老叫他娘子……他倒也懒得跟这丫头争吵,这摘草药她是没少帮忙,一些长在比较高,比较危险的草药,都是她爬上爬下的。

    一会儿我穿着一套粗布衣,将头发束起,戴着一顶粗布帽子,好像是一个小厮。

    很快我们便带着一包袱的草药下山去,但是快到山脚的时候我似乎听到了一个微弱的声音。

    有点在意的看了下四周,微弱的声音没有了,只有几只在觅食的小鸟。

    “怎么了?”白羽看着突然停下来的苓馨,照着她的视线向四周看去,可是什么都没有。

    “没,可能我听错了。”我摇摇头,可能今个起太早了,出现了幻听吧…

    再往前走了个几十米,突然有个手抓住了我的脚,吓得我半个魂都没了,然后反应过来低头一看,一只带血的大手紧紧的抓住了我的脚脖子。我一下子用力踩住他的手,等他吃痛放手时一脚将他踢出了一米远。

    白羽呆若木鸡的看着一道黑色的身影从他的身边飞了出去,愣是好久都没有反应过来,他可是从来没有看过那丫头动手的。

    我拍拍手,慢慢的向那黑色的身影走去。这人穿着黑色衣袍,他的胸前一片暗红,其他地方也受了不同程度的伤。我将他那凌乱的长发往后拨弄,这才看到他的脸,真的是个美男子呀,但是怎么感觉他的身上有着可怕的寒气,就是是大热天也让我打了个冷颤。

    白羽过了许久才反应过来,赶紧过来查看。当他看到他满是伤痕倒也是不耽搁,脱掉他的上衣查看伤口。

    当白羽脱掉他的衣服时,露出了他那白皙的胸膛,可惜他的胸膛被血染的有着触目惊心,而左胸口还有鲜血滋滋往外冒,而他的手臂腹部也有着不同程度的伤,其中最严重的应该就是这左胸口的伤了。

    “不行!他这伤太严重了,丫头你这下脚也太重了。我先给他稍微处理下,然后带回竹屋吧。”白羽说完便拿出包袱里的草药,用旁边的石头敲碎然后敷在伤口上,从我的衣服上撕下几条布条缠住。

    我刚要生气,可是看着白羽那认真的模样我也不好说啥了,毕竟那滋滋往外冒的血可能还是我的杰作,才加深了他的伤吧。

    白羽一脸正经的看着我,然后指着那男人,意思就是你赶紧背他回去。

    我无奈的将他从地上拉起来,背在身上,只是我才160,而身上的男人将近一米九,他的脚都是在地上拖着走的。

    一路上我都踹不过气来了,那家伙实在是重呀,而白羽那家伙竟然一点忙都不帮,连草药包袱也挂在我的脖子上,理由是这人出现在这里可能附近也会有人,而他只有我能看到,要是背着包袱被别人看见就像是个会漂浮的包袱还不活活把人吓死,这就是罪过,有损功德的。

    好不容易到了家,我如同卸包袱似得将他一把甩在床上,然后坐在地上一脸的生无可恋。“呼…呼…你这家伙,等你醒过来我要你背我上下山五个来回,不十个来回。”

    白羽一脸好笑的跨过我的腿,轻轻将草药拿掉,用湿毛巾擦他的身体上的血迹。“丫头,将我放在桌上的草药去熬了,他中了软骨散,没有这药怕是会有生命危险。”

    软骨散,顾名思义就是骨头会变得像棉花一样,当然药效也没那么快,刚开始也就是手脚软弱无力……当然这是白羽后来告诉我的。

    重新给那男人敷完药,并喂完药后累瘫在地上。真的,自从穿越过来就没那么累过。以前做特工的时候常常魔鬼训练倒也习惯了,自从穿越过后整个人也懒散了,身体素质不如以前,但是似乎活的比以前轻松,自己也和以前不一样,没那么的冷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83/45682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