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彼岸笙歌 > 小竹屋

小竹屋

    虽然说要找个住所,但是在深山野林里怎么可能会有人家呢?看着太阳渐渐落下,钟苓馨叹了口气,看来今天得睡露天了……不过想想也没什么了,执行任务时不也一样……有时候连觉都不能睡,可能老天眷顾自己,让自己穿越,来古代过着世外桃源的日子,只要将这里开发一下下,有个住所没事种种田什么的,也挺好的……

    “天真的丫头!”白羽慢悠悠的从钟苓馨的肩膀跳下来,变成了小孩的模样,双手环抱在胸口。

    钟苓馨脑袋上多了些黑线“臭小子,别泼我冷水,不然我就不管你把你抛弃在深山老林你信不信?”

    白羽不为所动,像是看白痴一样看着她“傻丫头,你有钱么?盖房子是不需要工具的是么?嗯?别说养我了,怕是你自己都活不了几天吧?”

    钟苓馨无法反驳,好像自己是想的太简单了。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钱都很重要不是么?只是在现代执行任务吃喝住行都不需要自己去担心,生活方面也是个白痴……来古代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想要自己生存,有点像是痴人说梦了……可能连温饱都无法解决吧…

    “算了算了,你先给我整点晚饭吧,我午饭都还没吃,你是不是自己吃了没叫我?”小屁孩坐在大石头上,一副大哥的样子,吩咐着她。

    这时钟苓馨的肚子不争气的发出了抗议……

    白羽不可思议的的看着她“你,你别说你不会做吃的也没找吃的……”天呐,自己跟她什么仇什么怨,这红令怎么选了个白痴主人?等她照顾自己怕是自己会死的比她早呀……

    “我…我……”钟苓馨发现自己真的除了一身杀人的本事还真的不会啥……什么煮饭洗衣服完全不会,真怕是自己会饿死。

    白羽没办法,轻轻一跃,跳上了一棵苹果树,扔给她“先吃着吧!明天一早再想办法。”

    钟苓馨拿着苹果,感激的看着他。这小子就是嘴巴毒了点,人倒是挺好的,不像那个男人……

    “什么叫做我嘴巴毒了点……本…本宝宝可是非常善良的…”

    他怎么好像可以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当然了笨丫头,所以你呀以后千万不要偷偷说我坏话,不然我就整死你……”白羽的表现像极了小孩子,如果不是他自己说他60多岁,谁会相信,不过就算是老人估计也是个幼稚的老顽童吧。

    天刚亮,白羽就树上翻身跳下寻找水源与食物。那钟苓馨看着就知道没有生活经验,如果自己不出手帮忙,也是不负责的行为,他的任务就是保护红令主人。

    这地方风水不错,土地肥沃,估计也有许多的珍稀药材,要是能收一些倒也不服此次出行。

    没一会白羽便找到了水源,一条十分清澈的溪水,水里还有许多肥肥的鱼。水边的还有一座竹屋,但是看起来似乎很久都没人住了,屋子前长满的杂草。

    推门进去家具都应有尽有,但是都落满了灰尘。白羽观察了一周,发现了有一间药房。但是里面的药材都没有了,看来以前这屋主可能是隐居山林的一名医者了。

    太阳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钟苓馨越睡越热,越觉得口渴。做了起来,跳下了树。伸了伸懒腰,插着腰看着一大片的森林,叹了口气。“白羽,走,一起去找吃的吧!”

    许久也没有听到白羽的回答,“白羽?白老头?小屁孩?”

    他,不会是掉下树被森林里的其他野兽动物给吃掉了吧?还是……掉下树然后被自己踩死了?……

    钟苓馨连忙拨弄着树边的草丛,相识一场,如果你死了我定会将你好好埋葬的。

    白羽手上抱着一些野果不解的看着趴在地上拨弄草丛的女人,难道草丛里有什么宝贝?慢慢走过去准备一探究竟。

    钟苓馨感觉有人向自己靠近,寻找的动作慢下来了的,准备等人靠近将他放倒。

    对,就现在,一个转身将身后的人来了个过肩摔。

    白羽只感觉自己突然飞了起来,下一秒就是感觉骨头要散架的疼。“啊!臭丫头,你谋杀啊?”

    钟苓馨看着在地上苦着脸,动弹不得的白羽,有些错愕。“sorry,我不是故意的。”连忙将他扶起来,坐在树底下,看到地上的水果才知道,他是去为自己找吃的了。

    “唉,走,我带你去个地方。”等缓过来,白羽便站起身,带着她往竹屋走去。

    钟苓馨看到竹屋又惊又喜,看来自己的想法可以一步步实现了。山中有野味也有野菜野果,现在又有住所。看来自己也可以一步步的从一无所有到以后的小康生活。

    (注:后边钟苓馨我都用第一人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83/45682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