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白玖是在高二知道沈陌这个明星的,然而那时沈陌已经以流行音乐,小鲜肉以及男团担当的名头火了四五年了,年纪轻轻的沈陌是在高中参加了各种选拔赛,最后被国外一家娱乐公司选中并签约成练习生,以能歌善舞的歌手身份出道。而现在的他,开始参加各种真人秀,拍各种电视剧,渐渐流传出许多关于他的花絮,让白玖真正知道世界上原来还有这样一种明星存在——谦卑善良,努力积极,乐观向上,充满了无限正能量,最重要的是蠢萌蠢萌的性格,让白玖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想靠近沈陌的想法,那时的白玖从没想和他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甚至嫁给他,只是想要做很好很好的朋友就够了。

    白玖是一个不算幸运的女孩,父母在家中没日没夜的吵,父亲一场场家暴,母亲从早到晚的抱怨,懦弱的弟弟充耳不闻的打游戏来逃避让白玖从小就像刺猬一样隔绝着外界,冷眼看着世间悲欢,仿佛像一个冰冷的机器人,一次次从家里走出后的无力感,让白玖想要破罐子破摔,幸运的是沈陌就在白玖面对绝望与无奈时出现在了她的认知世界,从此以后,沈陌成为了白玖生命中的一束光,成为白玖此生唯一的梦想。

    白玖在学校向来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但没有人知道她内心的真正想法,没有人看到她除了微笑以外的其他表情,没有人知道她在学校以外其他的事,同样尽管在学校里人缘极好,也没有人走进她的心里。就这样,戴着面具的白玖跟着那一道光走过了高中三年,考上了沈陌故乡的一所还不错的学校,挑选了热门的经济专业,摆脱了那个在自己一毕业就破碎的家庭......

    大学时的白玖变了,开始渐渐接受了爱与被爱,拥有了自己的闺蜜许简,参加了各种的社团,成为学校内赫赫有名的学霸校花,追捧者无数,由于白玖从未接受过任何人,“高岭之花”一词便成为了白玖的代名词,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只知道此校有白玖,倾国又倾城,才学贯古今,能力破九霄。虽是夸张之词,却概括了白玖的大学生活——入学军训时的完美体能,长时间霸占经济系第一宝座的成绩,入学两年后便用第一年打工的钱翻了两番的赚钱能力,以及现在流行的素颜小瓜子脸。但这些对于白玖来说并不够,因为她的梦想是和沈陌做朋友,而自己的成就远远不够,她想过进入娱乐圈,但早年受过的伤疤十分扎眼,她想过去做助理或者他公司里的普通小职员能每天看见他一眼,为他端茶倒水,但是她的骄傲告诉她要与沈陌比肩,最后她决定去拼一个和沈陌遇见的机会,拼一个和沈陌并肩的底牌。

    许简是在大学见证过白玖所有不堪与闪耀的人,一边兼职承担着自己的学业,一边还要照顾着懦弱的弟弟,调剂着家庭时不时的矛盾,叮嘱着母亲,防备着父亲,许简心疼着这个女孩,坚持不懈的缠了白玖一年才走进白玖内心的她知道这个女孩的孤单与脆弱,拒绝与渴望。唯一一个还不知道也不懂的事便是每次沈陌来家乡做宣传,拍电视剧,开演唱会时,白玖总是去沈陌所在的地方站上好一会儿,就远远的看着,从不买票,也不支持沈陌任何代言的品牌,甚至几乎没看过沈陌演过的电视剧。她唯一和沈陌的联系便是一本从高中就有的一本沈陌自己写的自传和里面附赠的几张海报。这既像追星又不像,许简每次问起白玖,得到的只是白玖浅浅的一笑,几次之后便也放弃了,于许拣而言,白玖开心就好,为什么这样做又有什么关系呢?

    白玖是中度脸盲,对于重要的人,白玖要连续看上三天才能记住,对于不太重要的即便生活在一年,白玖也记不清他们的脸,因此她不知道,沈陌的经纪人自从连续几次发现白玖的怪异行为后,在白玖大学四年每次去看沈陌都会特意停下脚步盯一会,然后拍张照给沈陌,虽然沈陌从未在意过这个女孩,也不曾看过白玖的照片,但久而久之,沈陌也渐渐习惯了每次回家乡有这么一个女孩的存在。

    沈陌出生在书香世家,祖辈和父辈都是从事艺术行业的,因此,沈陌从骨子里便浸润着一股明月清风的气质,虽然年龄只比白玖大上五岁,但心理年龄有时却犹如十几岁中二少年。虽极具天赋,却从不恃才傲物,虽名利双收地位极高受尽追捧,却始终风度翩翩谦恭友善,虽早已惊才艳艳,却始终努力不懈甚至拼进了医院,对于白玖来说这样的沈陌就是生命的太阳,吸引着生活在黑暗中的她不断追逐。

    沈陌从未交过女友,甚至没有一丝绯闻,因为这样的男人在娱乐圈是不适合做男朋友的,女星们也纷纷将他作为小弟弟一样照顾......许简曾经笑着对白玖说,你绝对和沈陌是天生一对,相似的斗志,相似的世界观与爱情观,同样高的颜值......当时的白玖只是一笑而过,却没想过许简一语成谶,在此后的日子里,自己坚持了六年的单方向友情竟然开出了花甚至演化成爱情,将自己与沈陌的命运交错纠缠,绽放出了最美的烟火。

    彼时的白玖还不知道,自己是沈陌一位始终想保持心中神秘的姑娘,只需要仅仅几个行为,便让沈陌暖心无比的,沈陌始终为白玖留着一丝美好的幻想,想要就这样在记忆中保存下去这种朦胧而美好的姑娘。彼时的沈陌也不知道,他心中的那位女孩,正踏着万水千山,向着沈陌徐徐走来,正用着全部力气,披荆斩棘,杀出一条坚持了六年的路。

    人生每一次遇见都是精心安排,对于白玖,用了六年时间来精心安排,当她站在熙熙攘攘的机场口,红唇轻启,沈陌,我们做朋友可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9/45666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