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十二、要记得(5)

正文 十二、要记得(5)

    “看来你猜得不错。”心岚道。

    “叶师弟和她关系很好,一定会听她的话的。”林宇非低声道。

    这时时间过去了不到一个小时,全力赶路之下,两人已经到了小云山的山顶,深冬的山上没有枝叶,远远地已经能望到云山县的市内,一条竖立而起的巨型大蛇高高地竖起。虽然距离还远,但是也足够两人认得出来,那正是葛同山刚刚收服的巨蛇。

    “他们是不是在和什么战斗?”林宇非问道,“师姐你看得清楚吗?”

    “这么远看不了那么清楚,不过能感觉到大家的真炁,还有一股以前没见过的灵力,而且很强。”心岚凝聚精神看了看,摇头答道。

    林宇非看上去却并没有多么意外。他沉默了几秒钟,低声道:“我们过去吧。”

    小云山距离云山县区的距离不过十几里的距离,以两人的修为,全力前行并用不了多少时间。不过两分钟后,两人赶到了巨蛇所在的位置。那是云山县市区中心的一座小广场,大小不过半里多方圆。所有的人都聚集在那里,云还、张仲坚、葛同山还有游木狼四个人站在四个角,将背着林艺霏的叶飞围在中间;叶飞却并没有面向任何一人,他背着林艺霏,面对的是场中的那条巨蛇。

    赶到的第一时间,林宇非和心岚就都明白了,那条蛇并不是葛同山收服的那条。原因不光是巨大的体型,更加因为巨蛇头顶站着的那个人。

    “兰兰。”林宇非低吟一声。他的的身形晃了一晃,向后退了几步,无力地靠在一堵墙上。

    “如果真的是你的话,请你救救霏霏吧!”叶飞站在巨蛇对面,仰头看着高高在上的陆兰兰,“我不在乎她的真假,因为我已经决定了要保护她了!”

    “靑鸿!”云还怒喝一声,“别忘了你的身份!”

    “她不是还没失控吗!”叶飞扭头向云还大喊,同时伸出一只手指着陆兰兰:“还有她也没有失控!老师你为什么就不肯放过她们!”

    云还已经气得说不出话。张仲坚身形闪动,来到叶飞身边:“叶师弟,异兽身上没有存在之力,它们迟早会压抑不住自身的力量。这座城市里有无数的小型异兽,最后灵力溢出的话我们多十倍人手都解决不了!而且谁说那个创造者没失控?我们这段时间处理的异兽还少吗!”

    叶飞身子一震,沉默不语,但是抱着林艺霏的手却又紧了紧。片刻后他转身向着云还低头行了一礼,目光决绝:“对不起老师,我今天一定要救她!”说罢再次面向蛇头上的陆兰兰:“拜托了!无论什么条件,只要你救救她!”

    陆兰兰没有回答。她已经看到了站在云还身后的林宇非,以及扶着林宇非的心岚。一瞬间她的眼里闪过了依恋的光芒,然后就低下头,低低地笑了一声。

    “对不起。”她向着林宇非的方向说了一句。她的声音很低,但是口型很明显,所以她确定林宇非知道她说什么。

    “你没事吧。”心岚一把扶住顺着墙滑倒的林宇非,低声问道。

    “我没事。”林宇非靠着墙低声回答一声,勉强向心岚笑笑。他深深地呼吸了几次,然后背上用力,站起身来。他抬头看着远处的陆兰兰,脸上忽然露出了笑容——那笑容很奇怪,有仿佛卸下了难以承受的重担那样的放松,也有不得不放弃什么重要之物的无奈,或者悲苦。

    这时候其他人也都注意到了他们的到来。张仲坚、葛同山和游木狼身形闪动,一起来到林宇非面前。

    “师弟你没事吧?”张仲坚关切地看着林宇非,目光里透出明显的担忧。

    林宇非靠在墙上,深深地吸了口气,定了定神道:“我没事了。我妹妹——对不起老师,就让我这么叫吧,她怎么了?”

    “她快要消失了。”葛同山抢先说道,“在百幻缚灵之阵里被吸收了大部分的灵力,已经支持不住。如果没有创造者给她补充灵力的话,估计撑不了多久了。”

    林宇非又低笑了一声。他看上去竟然没有什么吃惊和慌乱的神色,只是淡淡地笑道:“是这样啊。我知道了。”然后他转向云还:“老师,这件事让我处理吧。我已经大致明白怎么回事了。”

    “你明白了?”云还一愣,“我们都还没弄明白呢。”

    林宇非没有再回答。他转过身,朝着前面的巨蛇走去,一直走到叶飞身边,伸手按住他的肩头。叶飞身子一抖,转过头来。他脸上再也没有平时的懒散和随意,而是一脸惶急,眼角隐隐有流过泪的痕迹。他的声音里也还带着哭腔:“师哥你也快说啊!她那么喜欢你,你说的话她一定会帮忙的!”

    林宇非摇摇头,没有说话。他低下头,看着叶飞怀里的林艺霏。她的脸上反倒一片平静,没有什么惊慌的表情;如同葛同山所说,她的身体快要消失了,露在外面的皮肤上显现出一种玉石一般的晶莹光泽,有些地方已经开始透明起来,仿佛那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座半透明的雕像。

    “对不起。”林宇非低声说。

    “没什么。”林艺霏笑了笑,笑容里带着依恋。渐渐地,她的全身都变得透明起来,终于完全消失不见。最后的声音同时传进两个人的耳朵:“要记得我啊。”

    叶飞已经说不出话。他的手依旧保持着抱着什么的姿势,整个人跪着蜷缩在地上,抽噎的声音从那蜷成的一团里传出来,渐渐地变成嚎啕。林宇非走到这个认识了不到一个月的师弟面前,抬手按上了他的头顶。叶飞没有理会,只顾嚎啕大哭。

    “我们所经历的,都是真实的。”林宇非忽然说。他没有看叶飞,也没有抬头看陆兰兰,他静静地平视前方,目光澄澈。哭泣中的叶飞声音一停,茫然地抬起头来:“师哥你说的什么,我不懂啊!”

    “缚。”林宇非低声说。

    无声的风忽然缠绕在叶飞身周,将他整个人束缚起来。叶飞一惊,想要说什么,但是嘴已经被风障裹紧,说不出话。紧接着,范围更大一些的风障形成一个封闭的圆球,将他罩在中央。然后圆球陡然加速,向远处飞去。那是小云山的方向。

    “我们所经历的,都是真实的。”林宇非又说了一遍。他的声音很低,没有人听到。

    除了高处的陆兰兰,所有人都觉得身上一紧,身子已经被风束缚起来,然后被风障包裹。云还怒喝一声:“青岚你干什么!”说着身上电光乱闪,就要挣脱。

    “老师!”张仲坚忽然道,“由他去吧,我想他知道怎么做了!”

    云还一愣,另一边的心岚也低声说道:“林师弟,已经做出选择了。”

    葛同山重重地叹息了一声,没有说话。云还停下了挣扎,怔怔地看着前面那个孤独的背影,沉默了片刻,也重重地叹息一声。所有人都不再挣扎,任由自己的身体被风托送着,离开了这座早已经被遗忘的城市。心岚的位置落在最后,面向着林宇非,所以她能够看见林宇非抬起头来,看向离开的他们。她脸上忽然亮出了一个灿烂至极的笑容,面向林宇非。

    “真漂亮啊,师姐。”林宇非也笑起来。他的笑容看起来非常开心,仿佛不是面临残酷的战场,而是要和心爱的女孩去郊游。他的嘴唇一张一合仿佛在说什么,身处风障中的心岚没有听见,但是能看到林宇非的嘴型,所以她知道他说了什么。

    “要记得我啊。”

    目送着这座城市里最后呆过的几人离开,林宇非收回了目光,也收敛了笑容。他仰头看着蛇头上的陆兰兰,目光中没有一丝愤怒。

    “能下来说话吗,这样说话好累。”他忽然说。他的声音并不高,巨蛇的高度足足有上百米,所以他不确定陆兰兰是否听到。不过看起来她是听到了,所以几秒钟后,陆兰兰从巨蛇头上落下,站到了林宇非面前。

    “看到我,不意外,也不生气吗?”片刻的沉默后,陆兰兰忽然道。

    “生什么气?”林宇非反问,“责怪你让我活下来吗?”

    陆兰兰一愣。他看着林宇非,脸上的表情稍稍有些复杂:“你想起来了?”

    “还没有,只是稍微猜了一下而已。”林宇非低声道。

    “猜到什么了?”

    “关于我们所在的这个城市。早上大师兄告诉我,这个城市里只有异兽没有人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是毁灭之力。我想会不会是这个城市已经被毁灭了,又被人重新创造了出来。”

    “可是毁灭之力的话不会只把人消灭,所以我让大师兄重新感知了一下。果然构成这座城市的一切,全部都是被创造出来的。而被创造出的这个城市的中心,你知道在哪里吗?”

    陆兰兰身子一抖,没有说话。林宇非继续说了下去:“那是以我的家里为中心点,包含了整个云山县和小半座小云山的巨大范围。”

    “那个毁灭者,就是我对吗?”林宇非忽然笑了一声,“最近这段时间我又激发了几次毁灭之力,每次都会重伤,尤其是面对九尾的那次。老师也说过毁灭这样的根源概念不是人所能掌控的,如果激发太大的话自己也会被卷入。这个城市被毁灭的范围,覆盖了直径十几公里的范围;毁掉九尾的那次我都失去了手脚,毁掉了一座城市,范围足足大了几十倍,我怎么会没有事?”

    “我现在的身体,是你创造的,对不对?”林宇非低头看着自己的身体,抬手在胸口抚摸了一下,“真是足够用心啊,这么庞大的存在之力。居然连大师兄都不能感知呢。”

    “存在之力再大也会被感知到的,只是你身上异兽的气息被你本身的毁灭之力抵消了而已,同样你的毁灭之力也会被我的创造之力压制。”陆兰兰忽然打断了林宇非接近自言自语的话,她神情冷淡地瞪着林宇非:“我只是路过这里的时候正好看到你能力觉醒爆发,然后觉得找到了一个不错的游乐场而已,你们都不过是我的玩具,别自作多情了!”

    林宇非轻笑起来,完全没有因为陆兰兰的冷淡而不快:“连我都能看出来的伪装,实在是太过拙劣了啊,阿喵。”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