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十二、要记得(3)

正文 十二、要记得(3)

    云还脸色剧变。葛同山在一边喃喃地说:“他真的打算这么做啊……”

    “这么做?”叶飞一愣,“做什么?”

    葛同山却没有回答,他猛地看向莫离,声音中带上了真炁:“莫离,快停下来!你这个样子不可行的,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那可不一定!”莫离终于大笑道:“你做不到不代表别人做不到!缚灵大阵是小老儿几百年的心血,今天就做给你看!”

    “这可麻烦了!”葛同山见莫离不听劝告,却也无计可施,只急得原地打转。只转了两圈就被云还拉住了:“葛同山,莫离到底想干什么?”

    “他想要借着这些天吸收了大量异兽灵力转化的超大规模真炁,强行突破境界!”葛同山急得挠头:“这可要出事了!”

    “很严重的事情吗?”张仲坚问道,“那个不可行?”

    “那个做法理论上是可以的,是谁提出的已经不可考,据说是创出御灵术的那个人。”葛同山道,“若是成功的话,可以连续突破三个境界,直接进入归阳之境。虽然风险很高,可万一他要是成功了,这里可没有人挡得住他了!”

    “我当年倒是也听葛真人说过,据说是你们葛氏的家族秘密呢!”云还冷冷地瞪过来。葛同山当然明白云还的意思,不由老脸一红。虽然没有想起来,不过他其实也想到了,这件事很有可能就是他在和莫离一起的那几年说出来的。他自知理亏,只好讪讪地转身走开,不再说话。

    “老师你们退后吧,我要再试一次。”林宇非忽然道。

    “师哥,难道你……”叶飞一愣,随后一脸担心地看向林宇非。林宇非点点头:“只有这个办法了。想要救霏霏,我想不到别的招式。如果我失控,请大家合力制服我,必要的时候……就消灭我吧!”

    “师哥我和你一起留下!”叶飞咬了咬牙,站着不动,双手一翻,掌心已经多了两把各式各样的不知名的种子。

    “你留下起不到作用,倒不如先保存自身。”林宇非低声说着,身形已经转向空中的莫离。张仲坚和云还对视一眼,一起叹了口气,却不知怎么劝阻。他们都是活了上千年的人,遇到这种事当然知道怎么取舍,纵然想要挽留,却早已不习惯说出挽留的话。

    “也许不需要做到那个地步,”葛同山忽然道,“看来他做不到了!”

    这时空中的莫离已经又生出了变化。他被白色灵力丝线包裹的身子忽然变得很奇怪,正面看上去仿佛在照一个哈哈镜,又像是水中的倒影,不停地在荡漾和变化;再仔细看上去才能看出,他的身形正在不停地膨胀。看得出他在努力的控制,虚影一般晃荡的额头上汗水滚滚而落,身体的异状却没有一刻能够停下来,整个身子在毫无规律的浮动中逐渐变大,转眼间身形已经涨大了几倍,仿佛被白线悬挂着的一个人形风筝,在空中晃荡。

    “他要顶不住了,我们后退一些吧。”葛同山道,“这样下去他的身体定然会被胀 破,过于庞大的灵力会有一次爆发,冲击力会很强。”

    众人一起闻声后退,林宇非和叶飞却没动。他们一齐看向葛同山,林宇非低声道:“葛先生,困在缚灵之阵里的人会怎么样?”

    “放心吧,阵内的人不会有事。”葛同山道,“缚灵之阵是由丹阵发动的,在失去莫离的真炁供应之前丹阵不会停止。现在莫离虽然无法控制丹阵,但是真炁供应并没有停止,所以缚灵之阵在莫离死之后才会自动散去。”

    “多谢先生。”林宇非低声道谢,然后和众人一起后退几十米。这时众人距离莫离已经接近两百米远,但是看上去莫离的身形反而更大了些,看来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又膨胀了不少。

    “盖棺论定,他没救了。”葛同山又望了一眼,摇摇头不再理会,“这小子胆子也真大,别说金丹境,我都不敢这么不经吸收就这么大规模的提取灵力,简直是找死。”

    “是灵力吸收过量了吗?”林宇非问道,“莫离不是都修炼了几百年了吗?怎么会这么鲁莽?”

    “不是鲁莽,不过冒险是肯定的。”葛同山道,“还记得你当初突破元婴境的时候我为什么阻止你继续突破吗?”

    “不是说担心真炁不足,导致元婴离体后无法成型吗?”林宇非道。

    “没错,”葛同山点点头,“莫离刚刚所做的,应该是想依靠异兽的庞大灵力弥补真炁不足的缺口,以求一次性获得足够的真炁,来达到分神至乎归阳的境界。”

    “不可以吗?”叶飞也凑过来,插嘴问道。

    “不是不可以,很多御灵师都是这么修炼的,我也这么做过。但是欲速不达的道理在任何时候都是适用的,吸收来的灵力需要在身体完全适应后才可以作为修炼甚至突破的资本,这个过程虽然比打坐修炼要快不少,但最多也就是几倍的提升。想要成百上千倍的压缩修炼时间,别说吸收速度远没有那么快,就算能够做到,以人的身体也远远不能承受。”葛同山摇摇头,“莫离这次太过急躁了,这样的吸收速度,洞虚甚至大乘境的时候使用还差不多。”

    “我总觉得有些奇怪。”张仲坚疑惑道,“莫离这小子狡猾多计,人又一向谨慎,这次怎么会这么冒进,不太像啊。”

    “也许狗急跳墙了吧。”葛同山道,“毕竟他这次没收罗到什么很强的手下,看来上次九尾一战和地下室那一次,对他的打击也不小。”

    “以我们的了解,他一般不会这么做,”云还摇头,“这种情况他十有八九会逃走,带着他的收获。”

    “说得也是。”葛同山点头道,“他确实不是喜欢铤而走险的人。或者这次的诱惑实在太大,他忍不住了?毕竟这样强度的创造者,上千年都没有遇到过了吧?”

    “也许吧,不过总算是解决了这个大麻烦了。”云还看上去松了口气。葛同山和他身后的游木狼也稍稍放松了些。心岚依旧神色平淡,眼神却落在林宇非身上。

    林宇非此时并没有放松,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莫离脚下,一边的叶飞也看着同样的目标,一脸紧张。张仲坚目光看向林宇非,眼中的神情不是紧张,而是无奈。

    “你这该死的畜生!”

    已经完全听不出本来音色的怒吼声从莫离的位置传来。莫离的身形在挣扎了几分钟后,终于在一片炫目的闪光中炸成了漫天的碎片,巨大灵力爆发的狂风在几秒后扫过众人的身体,林宇非在身前凝聚起了一层薄薄的风障,眼睛依旧一眨不眨地盯着莫离脚下的位置。

    狂风在短短几秒之后归于平静。莫离先前所在的地方,空气中忽然出现了无数的缺口。缺口渐渐的扩大,仿佛是有一张透明的纸上被烧穿了无数的孔洞;空洞渐渐扩大,最后连接到一起,和周围的景色同化为一体,百幻缚灵之阵终于散去,露出了里面的事物。

    先前足有百米高的巨大黑蛇此时只有十几米高,但是体形依旧雄伟,向众人发出嘶嘶的尖啸声。林艺霏此时已经不再站在蛇头上,而是靠在巨蛇盘起的下身处坐着,看上去很虚弱。众人都来到巨蛇身边十几米远的地方,林宇非双眼始终没有离开林艺霏的身上。林艺霏也抬头看向自己的哥哥,虚弱地笑了笑。

    “等一下。”张仲坚忽然伸手,拦住了正要过去的林宇非和叶飞,面色沉凝:“我们也许搞错了。”

    “什么意思?”不光是林宇非和叶飞,其他人也都一愣。云还问道:“怎么回事?”

    “这两个,都是异兽。”张仲坚低声道,“创造能力者不在这里。”

    “怎么可能?”云还吃了一惊。这时林艺霏身边的巨蛇已经带着尖利的嘶嘶声扑上来。葛同山大叫一声:“这个是我的了!”说罢定海棍已经来到手中,同时另一只手里已经捏了好几张符纸,正面向巨蛇扑去。

    “离远一些!”张仲坚叫了一声。葛同山高声答应,身形和巨蛇对撞一下,才高速向侧方闪去。巨蛇立刻认定了目标,直追葛同山而去。

    “到底怎么回事?”云还看上去有些焦躁:“这个是异兽,那么真正的创造者在哪里?”

    “我也不知道,”张仲坚的神色震惊中带着疑惑,“这姑娘和那条蛇的气息是一样的,确定是异兽无疑,至于真正的创造者,看来我们还得继续找了……师弟,你先别过去!”

    最后这句是对林宇非说的。这时林宇非完全没有理会老师和师兄的说话,他呆呆地看着林艺霏,一直走到面对面的距离,然后坐下来。

    “哥哥,对不起。”林艺霏看着面前神情呆滞的林宇非低声说。

    “你不是我妹妹对吗?”林宇非忽然低声惨笑了一声,“我妹妹在哪里?已经不在了吗?”

    “她……”林艺霏欲言又止,仿佛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她咬了咬牙:“对不起,我答应了别人不能告诉你。等时候到了,你自然会知道。”

    “原来你们真的一直都在我身边啊。”林宇非依旧保持着原来的表情,“能告诉我多久了吗?还有那个城市什么时候消失的?谁干的?”

    林艺霏没有回答。气氛忽然安静下来,耳边不时传来巨蛇的嘶叫声和葛同山的大笑声,两人却都恍如不闻。

    “对不起。”林艺霏又说了一声,垂下了头,“动手吧,我是一只异兽,只能消灭掉对吧。”

    林宇非没有回答。他呆呆地看着眼前的这个“妹妹”,却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不是自己的妹妹,她只是一只异兽,虽然长得和妹妹一样。但是就算明知道是假的,他却还是没法出手。他忽然想到张仲坚对自己说的话。

    “你要找到自己的正义。”

    我的正义?林宇非在心里冷笑一声。那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我曾经发誓要保护她和照顾她。如果她也不在了,那么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能拿来作为我的正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