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十二、要记得(2)

正文 十二、要记得(2)

    “居然真的能造成空间撕裂。”葛同山少有地露出了敬畏的表情:“看来玄微真人选择他作为后继者,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说罢像是想起了什么,转身向林宇非、叶飞还有跟在身后的游木狼道:“运用真炁护身吧,长时间处在这样的环境中,身体会受到隐性伤害的。”

    三人同时答应。林宇非身形浮上巨坑上口的半空,暴风领域在无声无息中展开,微风在暴风领域的加持下形成细小的风线,裹挟着轻微的雷光,如游丝一般向四周散去,一直散布到巨坑边缘之外里许的地方。这是他刚刚看到阵内漫天的雷蛇想到的探查方法。细微的风术并不能对他的听力带来多大的加持,但是附带的雷丝却可以用来感知。虽然过于细微的雷丝并不能持久,但是同样也几乎不会对他带来什么消耗。源源不断的雷丝被风不停地托送到极大的范围内,如同一个巨大的侦查领域,将巨坑周围所有的情况都一览无余。

    这时心岚已经御剑飞上几百米高空,目光四下扫视。林宇非闭上眼睛,凝神加强对雷丝的感知强度,却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异样。难道莫离已经离开了吗?他这样想着,心里又莫名地焦急起来。这时张仲坚忽然叫了一声:“叶师弟,过来!”

    这时候张仲坚正站在云还身边。叶飞应了一声,也赶了过来,还没来得及问什么,一眼看到云还的模样,吃了一惊:“老师这是怎么了!”

    这时凝蛇之阵已经由张仲坚接手,云还则盘膝跌坐在地,脸色青白,满头大汗,虽然在努力的运功抵抗,可是显然没什么效果。张仲坚一边操控凝蛇之阵,一边飞快地说道:“这是大限将至的征兆,无法突破导致的真炁反噬。用生长之力!”

    叶飞吃了一惊。云还大限将到的事情,林宇非曾经和他说过,但是亲眼看见还是头一次。他不敢再犹豫,上前双手握住云还的双手,生长之力发动。他并不知道到底该怎么治疗,只好将生长之力直接作用于细胞,想来不会有错。片刻之后他松开双手,云还的脸色已经恢复正常。

    “老师你好点了吗?”头一次用这个能力来延缓人的寿命,叶飞心里有些忐忑,一边紧张地关注着云还的状态,一边问道。

    “没事了,刚才你这一下足够我再多活十几年。”云还向叶飞点点头,眼里露出赞许的神色。他站起身来,向叶飞摆摆手,示意他站远一些,然后站到张仲坚身边。

    “再加大一些力度吧。”云还低声道。

    张仲坚点点头,向侧方迈出一步。云还站到张仲坚对面,双手向前,和张仲坚的双掌虚空相对。随着两人的掌心各有一个雷球出现,凝蛇之阵中的雷蛇再次大了几分,周围的黑色纹路也再次开始扩张,空气中开始有了噼啪的声音。

    “找到了!”半空中的林宇非忽然叫了一声,身形一闪,出现在了巨坑的左侧接近边缘的位置。这时其他人也都发现了,在那个位置,随着雷蛇的扩张,空气中渐渐地有了一些一闪即逝的裂缝,裂缝里隐隐可见巨蛇的黑色鳞甲。

    “有效!”张仲坚和云还脸上也露出了喜色,手上再次加大力度,凝蛇之阵全力输出。其他人全部围到了那个位置,各自准备好绝技,蓄势待发。

    轰雷般的巨响从巨坑的另一侧传来,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一齐回头看去。凝蛇之阵的另一边仿佛被一只看不见的巨掌扫过,成片的雷符和地上的土石一起漫天飞扬,凝蛇之阵顿时出现了一个十几米宽阔的缺口。阵中的雷蛇也停下了扩张,反而又向回收缩了几分。林宇非毫不迟疑,身形在下一刻便出现在缺口处,大量的雷丝瞬间扩散开来,却没有莫离的踪迹。

    巨响再次传来,凝蛇之阵再次出现一个缺口,这次换了另一个位置,但是并没有停止。接连不断的轰雷声响起,每一声都伴随着凝蛇之阵的缩小。 十几声后,凝蛇之阵已经七零八落,不成阵势,阵内的雷蛇已经小无可小,早已看不到破开空间的黑丝。

    云还和张仲坚一起大喝一声,撤掉了阵势。当前的情况下,凝蛇之阵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不但找不到莫离和百幻缚灵之阵,反而极大地消耗着两人的真炁。

    “顾不得了,”云还低声对张仲坚说道,“我要使用一次最大范围的雷暴,你们负责掩护我,并且要根据天雷被吸收的情况判断缚灵之阵的位置。战斗中莫离要吸取灵力的话,必须尽量靠近阵法,所以找到缚灵之阵的位置,莫离的位置也不远了。”

    “先不忙……”张仲坚刚说了半句就被云还打断:“不要争了!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不是争什么老师,我有别的办法!”张仲坚拦住云还,扭头向林宇非喊道:“林师弟,使用你刚才探查用的雷术!放大到雷蛇的大小,最大范围释放!”

    林宇非点点头,向巨坑的中心靠了靠,然后腾身而起,暴风领域加持之下全力爆发。无数的雷蛇在风术的加持下,以他为中心持续不断地向周围发散,转眼间扩大到巨坑之外几百米。

    “这个方法不错吧老师?比我们的消耗小多了!”张仲坚向云还笑了笑,转头向林宇非喊道:“林师弟,多坚持一会,其他人注意观察!”

    “这样的状态我可以坚持半天!”林宇非大声回了一句,目光开始在四面游弋。叶飞、葛同山、游木狼和心岚同时用各自的方法升上半空,四下观察。

    “不用找了,让你们看到又怎么样!”莫离的声音忽然响起。众人不约而同地向同一个方向看去,正好看到莫离在离叶飞不远的地方站在半空。

    莫离的状态有些奇怪。他的身形好像鼓胀了许多,浑身上下有许多白色的丝线状的光芒,那些丝线都是从上到下,延伸到脚下的虚空处,形成一个以他的脚底为顶点的罩子的模样。莫离不再说话,但是满脸都是得意洋洋的表情。

    “他正在全力吸收!”葛同山忽然大喊一声,“现在的样子他没法分神,趁这个机会,赶紧动手!”

    林宇非一个激灵,以暴风领域激发的巽雷神火弹全力爆发,带着无数的雷光从四面八方向莫离激射,其中还夹杂着心岚的天火离神剑,叶飞的雷神弩也跟在其中,剧烈的连续爆炸造成的雷光火光将莫离的身形完全掩盖。同时张仲坚的神来刀已经蓄势完毕,同时跟着进击,直接就是一合。

    “你不去帮忙?刚刚收服的四圣兽不是刚好可以拿出来用吗?”游木狼向葛同山问道。

    “莫离的术对于异兽的克制太大,或者说,对于御灵师的克制太大,我的兽阵和三十二帝都不适合当下的场合。”说着看了游木狼一眼,“所以我建议你也不要用,搞不好会帮倒忙。”

    游木狼无奈地应了一声,收回结了一半的法印。轰然的碰撞声响起,神来刀状态的张仲坚如同炮弹般原路弹出,向后直退到巨坑的另一边缘;巽雷神火弹和天火离神剑的烟尘随后消失,莫离完好无损地停留在原处,没有任何变化。

    “这可不妙啊……”葛同山看着空中的莫离,“连老张的神来刀都没有效果,这个防御强度也太过异常了点,该不会是……”

    “是什么?”游木狼问道。

    “希望是我多心吧,”葛同山摇摇头,“要是被我猜中了,只怕对于莫离和我们都不是什么好事。”

    这时候天空忽然传来隐隐的雷声。葛同山闻声向上看去,一眼便看到巨坑上方巨大的乌黑色云团,脸色立刻变了:“退后!”

    他这话只是对游木狼说的,因为在他们说话的空档,其他人都已经退到距离莫离百米有余的远处。葛同山在喊出声的同时,已经急速后退。游木狼的动作也没有慢了多少,毕竟他参与过消灭九尾的一战,见识过这个术,在葛同山警告的同时,身形已经急速后退起来。

    莫离却依旧在原处没动。他脚下的白纹越发浓密,脸上也越发地得意。他抬头看看空中的雷云,竟然露出了嘲弄的表情。

    天劫之雷!

    雷云成型的一刹那,足有两三米粗细,凝实犹如实体一般的巨型雷光如天神的长矛一般从半空中直劈而下,正中莫离头顶,将莫离整个人都包裹在其中。雷光照得附近几十里的范围内雪白一片,完全看不见任何东西;惊人的雷声震得人耳朵生疼。十几秒后雷光散去,莫离依旧停留在远处。他身上的衣服到处都是烧焦的地方,身上的斗篷已经被烧掉了,头发上隐约可见被烧焦的卷曲。他看上去有些吃惊,目光在身上扫视了一遍,很快又恢复了之前得意洋洋的表情:“云还老先生的天劫之雷,真是看一次惊艳一次啊。可惜,若是今天之前的我,怕还真是挡之不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