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十二、要记得(1)

正文 十二、要记得(1)

    林宇非在第一时间就看到了蛇头上的妹妹。虽然早已经有了准备,可是真相真的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他还是没能立刻做出反应。他甚至没有去理会在不远处虎视眈眈的莫离,只是呆呆地看着那个位置,说不出话。林艺霏显然也看见了,她的目光也从莫离身上转过来,神色复杂地看着正在仰头看的林宇非。

    兄妹两的目光就这么对在一起,长久的对视中,谁也没有说话。

    这样的情况并没有维持多久。云还和张仲坚还有心岚第一时间就看向莫离。由于被巨蛇隔开,双方距离比较远。莫离显然也注意到了壶公符的破裂,却没有太过吃惊的神色,仿佛早有预料。眼见这边已经注意到他,却没有理会,而是不紧不慢地结了几个法印,嘴里喃喃地念叨了几句。

    反应最快的是张仲坚。他不知道莫离在做什么,但在眼前的形势下,显然不会有什么好事。他毫不犹豫地亮出鬼头刀,雷衣几乎在瞬间成形,整个人化作一道电光,百余米的距离眨眼即过,瞬间出现在莫离身后。

    “扶余先生动作真快,可惜反应还是不够。”莫离的声音从另一个方向传来,被神来刀斩开的身影化作虚影消失不见。

    “你的反应倒也不慢。”张仲坚淡淡道,“果然鼠辈就是鼠辈,别的不行,影傀儡这种逃命功夫你倒练得勤快。这次见面,就看到你用这个了。”

    “晚辈功夫不济,只好在逃命上多下点功夫。”站在巨蛇身边不远处的莫离低笑一声,“不过晚辈这几百年来也不是没有长进的,不然老是让扶余先生和云老先生小看,晚辈心里也过意不去。”他一口一个晚辈,显然是意有所指。果然云还冷哼一声:“恬不知耻!”

    数道雷电突然由虚空中生发,一齐向莫离劈去。剧烈的闪光中莫离的身影再次消失。出现时已经出现在距离巨蛇两百多米的地方,已经接近巨坑的边缘。刚刚落定,忽然数十道炽烈的剑光从天而降,带着焊焰一般的火光将莫离淹没,每一柄火剑落地都发生了剧烈的爆炸,将地上炸得尘土飞扬,正是心岚的天火离神剑。片刻后尘土散去,莫离的身影再次消失。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巨蛇粗大的带着剑齿的长尾陡然扫向另外一个方向,将那个位置砸出一个巨大的土坑。不过显然还是没有命中,因为莫离的身形已经再次出现在更远的位置。

    云还间莫离始终不停地闪避却始没有还击,猛然想起了什么,大叫一声:“扶余,速战速决!”

    张仲坚猛然醒悟。神来刀再次发动,直扑刚刚站定的莫离。莫离被斩开的声音再次化作虚影,声音再次从另一个方向处传来:“嘿嘿,晚了一点点呢!”

    云还一怔。张仲坚也愣了一下,猛然反应过来,运气大喝一声:“林师弟,向前!”同时莫离双手合十,低喝一声:“封!”

    正在呆立中的林宇非身子一抖,立刻发现了不对。随着莫离的一声低喝,巨蛇的身体从下到上,迅速消失起来——准确的说不是消失,而应该叫做和周围的景物同化。这个同化的速度异常地快,眨眼间巨蛇盘踞的身体已经消失不见。林宇非立刻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来不及细想,风术加持下的身体以最快的速度向前扑去。同一时间叶飞也同时发动,但显然慢了一线。

    “迟了!”远处的莫离大笑一声,转眼间又被张仲坚的神来刀斩断,再次消失不见。张仲坚啐了一口,懊恼道:“还是影傀儡吗?”说罢毫不停顿,低喝一声“一合!”巨大的刀光以肉眼难辨的速度斩向消失中的巨蛇;同时林宇非巽雷神火弹连番激发,向同一个目标释放,却没有任何效果。巨蛇以恒定的速度,渐渐地与周围的景色同化。

    “百幻缚灵阵一旦开始结阵,就不会被任何外力阻断!”莫离得意地大笑起来,声音不停地四处游离,“你们从一开始就该全力阻止我的,现在才动手,已经迟了!”

    百幻缚灵阵的名字入耳,林宇非心神一颤。他曾经陷入过百幻缚灵之阵,当然知道这个阵法的威力。他有各种各样强力的攻击,当然可以做到破阵,但是林艺霏身上只有创造之力,没有强力攻击的她一旦被困住,脱困的希望微乎其微。眼看张仲坚使出神来刀却没有效果,他不由着急起来,小型的暴风领域瞬间成型,却不敢出手。

    投鼠忌器。使出寂灭的话,他很大几率可以激发毁灭之力,毁掉百幻缚灵之阵当然容易,甚至毁掉莫离本身也没有问题,但是身处阵中的林艺霏必然被波及,云还的天劫之雷和心岚的天火离神剑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情急之中大喝一声:“蜉蝣!”

    这里地处野外,再加上巨坑中有诸多的植物,水分不成问题,蜉蝣群瞬间便已成型,铺天盖地地向巨蛇涌去,同时有一部分攻向莫离。“都说了没用!”大笑声中莫离的身影再次被打得千疮百孔,却再次消失,依旧是影傀儡。攻向百幻缚灵之阵的蜉蝣群也依旧没有任何效果。

    阵中的林艺霏也终于开始了行动,脚下的巨蛇很快行动起来,巨大的蛇头和长尾挟着雷霆之势向四方抽击,打得地面都隐隐震动,却不能阻止阵法的合拢。

    “翔龙!”

    剧烈的龙卷风自阵中央卷起,将站立在蛇头上的林艺霏裹住,直接向上方飞起,却在上升了一小段之后忽然被什么东西挡住了。林艺霏重新掉落到巨蛇头上,龙卷风向四周扩散开来,却不能突破百幻缚灵之阵的边缘。阵法依旧在不疾不徐地向中央收拢,林宇非眼睁睁看着龙卷风被一点点地压制,最终裹入阵中,却没有任何办法。

    “给我破!”怒喝声从高处传来。林宇非下意识地抬头看去,正好看到身在半空的葛同山,手持放大到不成比例的定海棍,从上百米的高处砸了下来,带着巨大的呼啸声。

    “不要!”远处的叶飞惊叫一声。林宇非心里也是一惊,却已来不及反应。眼看葛同山的来势已经不可阻挡,只好在心里祈祷这一棍不要伤到林艺霏。

    百幻缚灵之阵在定海棍砸下的前一刻成形,转眼消失不见。定海棍失去了目标,直接砸到了地上。仿佛有一颗巨大的炸弹爆炸,剧烈的冲击波从落点扩散开来,化作狂暴的风,沿着坑底和四周圆形的坑壁猛烈地扫出,又卷向中心。转眼间巨坑中的每一处都布满了乱卷的狂风,挟着被暴风研碎的各种植物碎片,什么都看不见。混乱中云还含着真炁的声音在耳边炸响:“青岚!”

    林宇非猛然反应过来,收摄心神,再次发动翔龙,数道龙卷在场中卷起,很快将所有的乱流都收束到一起,然后撤去,巨坑中又恢复了平静。所有植物的碎片被聚集成几堆堆在一起,其他的地方全都是被暴风犁过的地面,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莫离呢?”叶飞呆呆地问。林宇非也四下张望,但是什么也看不到,放眼处只有土黄色的地面。

    “扶余,布阵。”云还低声道。

    张仲坚稍一颔首,雷衣瞬间裹满全身,化作一道电光绕场奔走起来。一道道闪着电光的雷符随着他行动的轨迹飞快地出现,转眼间便在巨坑的边缘处形成一个巨大的圆形法阵。十几秒后张仲坚回到原地散去雷衣,场中已经布满了上千道雷符,不同的雷符间或连接或隔开,形成一个巨大的法阵。

    “老师,这是?”林宇非疑惑地问。叶飞也同时凑上来,一脸疑问的表情。

    “莫离的缚灵之阵,本质上和罗天神隐大阵的原理类似,都属于空间术法。”一边的葛同山插言道,“虽然内部的规则设定有所不同,但是理论上来说,雷术是最能够干扰到空间构成的术法。”

    “不对吧?”叶飞道,“罗天神隐大阵不是还要用到雷术吗?”

    “这不矛盾。”葛同山道,“构建时候可以用任何术法,但是攻破空间术法本质来说是针对空间本身,而不是针对构成空间的术法。这个阵法我没见过,估计是你鬼谷一脉的秘传。不过云先生,百幻缚灵之阵是能吸收攻击转嫁到阵内的,你确定这个可以用吗?”

    “不会的,因为根本不会攻击到阵法本身。”云还一边低声回答一边双手缓慢地结印,阵中无数的雷蛇出现,却凝聚在空中,并不移动。云还的结印速度越来越慢,看上去非常吃力:“这是我当年见过莫离的缚灵之阵之后自创的阵法,我取名为凝蛇之阵,专门针对空间术法。这些雷符是用来收束雷电的能量的,阵中所有的雷蛇都不会主动攻击,但是会积蓄极大的能量,在有限的范围内进行震荡。所有雷蛇的同步震荡会形成共鸣,对周围的空间造成极大的影响,对次级空间的影响会更大。你们所有人都注意观察四周,现在我们只能希望莫离和百幻缚灵之阵还在这个范围内了。”

    说话间阵法中央的雷蛇已经渐渐多了起来。这些雷蛇看似不动,但是林宇非却能感觉到那些雷蛇的高频振动。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雷蛇的边缘处都出现了微不可察的细微黑线,并且渐渐地开始扩张开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