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十一、被遗忘的城市(6)

正文 十一、被遗忘的城市(6)

    。”

    林宇非和叶飞同时反应过来,脸色立变。果然张仲坚继续道:“壶公符最大的功用,就是用内外不同的时间流速来拖延或者争取时间。而莫离此时想要怎么做,不用想象了吧。”

    “所以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出去的方法。”云还脸色阴沉地说,“唯一的安慰是,符中世界的时间流速改变程度完全取决与施符之人的修为。按游木郎所说,莫离的修为刚刚突破元婴境,加速能力应该不强。破除壶公符的先决条件是修为与施符者相当,葛小子突破元婴境他是知道的,所以他不惜在缚灵之阵中放出四圣兽,应该是用来将葛小子拖在符中世界之外。不过看来他还不知道青岚也突破了元婴境,算是我们的一点优势。”

    “那我们就赶快开始吧。”林宇非道,“该怎么做?”

    “很简单,”云还道,“找到边界,打破它。”

    “有那么容易吗?”叶飞疑惑道。

    “如果今天没有青岚在这里,那就很难。”云还道,“符中世界因为要在内部改变规则,为了不受外部干扰,就只能与外界尽量隔绝。但这也导致了它无法像缚灵之阵那样从外界提取能量来强化自身,而只能借助使用者的真炁,所以强度会受到施符者的修为影响。这也是它唯一的缺点。”

    “我试过了,未必行得通。”林宇非道,“即使使用暴风领域,除了寂灭也没有别的术能够破除。”

    “你可以再试试用暴风领域强化的巽雷神火弹。”心岚忽然道。

    “师姐你看到我用了吗?”林宇非一愣问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颓然道,“那你也看到结果了,我没能打破。而且刚刚我险些失控,要不是师弟赶过来,情况不堪设想。”

    “咦?我没记得我做过什么啊?”叶飞一愣。

    “靠近后威力会大很多。”心岚道,“关于失控的事情,你必须抛开你妹妹的事情。”

    林宇非还想说什么,张仲坚打断道:“师妹说的是。林师弟,真想要赶紧破阵去救人,你必须暂时将急躁的情绪压下去。”

    林宇非一呆。他这才发现自从回到T市,他的心情始终处于一种焦躁的状态。其实不光是心切救人,他更担心的是之后的事情。万一人救出来了,可要是已经失控了怎么办?就算没有失控,被绑架这样的事情也是很强烈的一个刺激,一个控制不好也有可能会导致失控,那时候又怎么办?他努力地控制着自己不去想,可惜越想控制,念头就越明确,怎么也压制不住。

    “师弟!”张仲坚忽然重重地叫了一声,把林宇非从胡思乱想的情绪中惊醒过来。他走近几步,直视着林宇非的眼睛:“你要是再犹豫下去,别说之后的事情,就连救人的这一线机会都会失去!”

    林宇非陡然一惊,如同被当头一盆冷水浇过。他咬了咬牙,强行收束心神:“我们先去找边界吧,到时候我需要先冥想片刻。”

    “放心吧,不会有人干扰你的。我想莫离这时候也正在忙着吸收剩下的异兽,我们早出去一分,就多一分机会。”云还道,“立刻出发!”

    “呵呵,十倍速的时间流逝,真是个好东西啊!没人打扰的感觉真好呢!”莫离从盘坐的状态起身,转头看向放在身后一张方桌上的一个汽水瓶大小的圆形方口陶罐,再上前按了按上面几乎和壶身一样高的符纸,心满意足地起身回头,看着面前的一列容器。

    那是最后剩下的八个巨大的容器。前面六个已经空了,剩下的两个一个里面都困着一只身长接近十米的蛇形异兽,正发出不知高亢还是低沉的吼叫,因为它的声音被容器完全隔绝了。它不停地在容器里疯狂地摇头甩尾,甚至用身体撞击,想要突破容器的限制,但是本身的实力却被刻画在容器顶部和底部的两重法阵极大地削弱,导致凶猛的攻击完全化作了无用功。莫离并没有理会只异兽的咆哮,他慢慢地踱着八字步,来到最后的一个容器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志得意满地抬头看着里面的人。

    林艺霏。

    困着她的容器和其他的容器是一样的,所以她的声音也完全传不出来。她拼命地捶打这容器,嘴里似乎大喊着“放我出去”之类的话。可惜容器的强度连那些异兽都无法冲破,她更加不可能。她闹了一会,发现没有什么效果,终于再次坐下来,眼睛瞪着莫离,嘴里念叨着,显然不是什么好话。

    莫离没有理会。他迷恋地看着容器中的林艺霏,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嘴里喃喃地念叨着:“真是完美啊,这么高的完成度,这么强的灵力!可惜老夫实力不太够,等我完成了最后这个的吸收,再吸收了你,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能够与我抗衡呢?”

    林艺霏没有动,只是恨恨地盯着莫离。忽然间她的眼睛一亮,身子却没有动。莫离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低低地笑道:“小家伙,你还真是阴魂不散呢。”

    “我说过的事情,绝不会放弃的。”低沉但带着几分尖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莫离缓缓地转身,看着面前几米远处那只身形瘦小的狸花猫:“哦?这次连替身都不带了吗?”

    “你把他们全部困起来,算是你最大的失着。”猫的嘴微微开合,发出的却是女声,“你怕他们干扰,我也怕他们看到。现在你所做的,正好给我提供了最好的机会。最后警告你一次,把人给我放了!”

    “不论看到几次,我始终是有些不能接受,”莫离答非所问,“这么宏伟的创造之力,居然会选择一只畜生来依附,这个宇宙的规律,真是让人无法理解呢!”

    “没什么不能接受的。”猫的声音里充满讥诮之意,“从古至今没有哪种畜生的内斗能多过你们人类,你们肆意地无视和践踏着各种法则,甚至包括你们自己制定的规则,却自称为万物之灵。在我看来作为终极规律的概念之力居然也会选择像你这样的人类,才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就像你说的,没有什么不可接受的。”莫离发出他招牌式的夜枭一般的笑声,“弱肉强食,这才是自然的铁则,我既然站在了高处,那么我就有资格获得更多!”

    “这话倒是没有说错!”猫冷冷地说,“那么我也懒得和你废话。不放人的话,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到底谁才是那个被‘强食’的‘弱肉’吧!”

    声音落定的瞬间,整个巨坑的空间内无数的各类的冷兵器出现,飞刀,袖箭,流星锤等等不一而足,甚至有攻城锤这样的巨型兵器,它们在出现的瞬间便以极快的速度刺向莫离,以及他身后困着林艺霏的容器,同时更多的武器在空出的位置再次出现,然后再次飞出。莫离完全不为所动。他身周仿佛有一层看不见的屏障,所有的兵器触碰到以后便化作粉末消失,仿佛被看不见的粉碎机研磨,刺向容器的兵器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显然莫离在容器周围也设置了同样的屏障。

    “不敢召唤异兽是明智的选择,不过你居然连热 兵器都不敢用啊小家伙!”莫离大声笑着,声音里带着嘲弄,“果然还是怕伤了小姑娘吧!”

    猫没有回答,只是眼中的绿光越发地闪亮。猛然间几声尖厉的呼啸声响过,在莫离来得及反应之前,困着林艺霏和最后那只异兽的容器轰然破碎,化作漫天的碎片四散纷飞。莫离脸色一白,瞬间又恢复正常。

    “真是不能小看啊,”莫离啧啧两声,“作为一只畜生,你的头脑可真是了不得了,你居然懂得创造无形的东西!”

    “你想不到的东西多着呢!”猫嘴里再次发出嘲弄的声音,同时身上有两缕类似闪电,却没有声音的白色闪光出现,直接与林艺霏还有最后那只异兽相连,像在传输什么东西,“现在用不着我出手,你也死定了!”

    “大话说早了一些吧!”莫离诡异地一笑,正要继续说话,猛然身后响起了一阵轻微的噼啪声。莫离的脸色在听到这声音后忽然变了。

    “看来没我什么事情了!”猫的嘴里发出嘶嘶的大笑声,“你自求多福吧!”说罢几个跳跃,从一个被它创造的兵器打穿的大洞钻了出去。

    “这只该死的畜生!”莫离再也忍耐不住,不由怒骂一声,却也顾不得理会。他急匆匆地转过身去,第一时间看向那只陶罐。一看之下脸色剧变,二话不说连续后跃,瞬间退出百十米,正好也闪过扑上来的那只被猫放出来的蛇形异兽。此时那只异兽已经不再是容器里的无力模样,发出的嘶嘶声如同几百台高压锅炉同时放气,身形也膨胀了数倍,盘起的身躯瞬间占据了小半个巨坑,逼得莫离再次后退。巨蛇的上身竖立,头部连同竖起的部分便足有十几层楼高,全身长满了向两侧怒张的角状巨鳞,又仿佛退化的短翼,张开怒吼的巨口中森白的犬牙交错,两只绿色的巨眼像两个巨型轮胎,闪烁着让人不寒而栗的绿色光芒。

    “真是可怕的巨兽啊!”莫离仰头看着这雄伟的巨蛇,没有露出多少惊恐的神色,语气中反倒有几分赞叹,“如果光是这个的话,那还真是一份却之不恭的大礼啊!”

    “今天一定要让你付出代价的!”林艺霏出现在巨蛇的头顶,居高临下地看着莫离,一脸愤怒的神色:“自从你来到这里,就全乱套了!不然我可以很轻易地瞒过那几个人的!”

    “自欺欺人的话就不要说了,小姑娘。”莫离脸上笑意盈盈,“云还老儿可不是那么好骗的,我去找你之前,他们已经猜到你身上了!所以你还不如把力量给我,我来给你打发他们!”

    “信你才怪!”林艺霏骂了一声,还没等她再说什么,莫离放在桌上的陶罐终于在噼啪声响中完全破碎。几道光芒在空中划了个弧线,落在地上,显出了身形,正是林宇非几人。

    “这就出来了?”叶飞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意外,“这也太好搞定了吧!”

    “真正的壶公符可没有那么好破,我猜还是莫离使用得不到家而已。”云还淡淡道。然后他看了看地上破碎的陶罐,若有所悟:“原来才是刚刚入门阶段,怪不得用得这么不得其法,真是暴殄天物啊。”

    “没有看到葛先生,”林宇非道,“他还没收服那几只……四圣兽吗?不知道过去几天了。”

    “不会太短。”张仲坚道,“不是说还有七只异兽吗?我看见的只有一只了。”

    “话说我们这是进来了吗?为什么这里会看到猫?”叶飞一落地就问道。

    “你说什么?”林宇非问道。

    “我好像看到一只猫……可是没看清楚,也许是看错了吧,”叶飞一边回答一边张望,忽然就惊叫起来:“我滴个天哪,这个是什么东西?太大了吧!”

    其他几人也都看到了,纷纷露出震惊的神色。张仲坚目瞪口呆道:“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巨大的异兽。这是什么?蛟龙?”

    “不像,”云还摇摇头,“我看着倒像是蛇,难道是传说中的那条巴蛇?可是巴蛇可没有这样的鳞片啊……难道又是没见过的吗……”

    “祭礼之蛇。”林宇非忽然道。

    “祭礼之蛇?”云还和张仲坚都是一愣,连边上的心岚都露出疑惑的神色。云还脱口问道:“那是什么东西?”

    “那是动画里的东西,是日本过来的。”叶飞悄悄地解释,最初的震惊之后,他也认出了眼前的这条巨蛇的身份,“老师你们应该没有关心过那种东西所以不知道,我和二师哥都看过,创作的原型好像是伏羲……记不清了,就那么回事吧。”

    云还和张仲坚对视一眼,露出了然的神色,没有说话。叶飞依旧在喋喋不休:“这个可是那里面的大BOSS呢,这就出场了啊,不过这个体型可真是了不得啊……”说到这里,他忽然住了口,脸色也变得苍白起来。因为随着视线上移,他也终于看见了高高站立于蛇头上的那个女孩。

    “真的是你啊霏霏……”他喃喃地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