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十一、被遗忘的城市(1)

正文 十一、被遗忘的城市(1)

    “不可能!”反应最大的是林宇非。他蹭地一声站起身,额上青筋都冒了出来,伸手指着外边:“现在外面的路上还有好多人!你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

    “林师弟你还没明白我的意思吗?”张仲坚低声道,“我先前就已经说了,这个城市给我周围都是异兽的感觉,我确定的就是这件事。我说的是,这座城市里所有的人或者动物,全部都是一个创造能力者创造出来的,他们不是正常存在的人!说得更严格一点,他们都是异兽,人形的和兽形的异兽!”

    林宇非只觉得脑子里“嗡”地一声,只觉得自己仿佛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他瞪着眼睛,嘴唇微微颤动,却说不出话来。他何尝不知道张仲坚说的是什么意思,他只是在下意识地抗拒着去相信这个结论。如果那些都是假的,那自己这十几年来的生活,不都成了空中楼阁了吗?

    有人拉住了他的手,一边是叶飞,另一边竟然是心岚。

    “冷静冷静,师哥你先冷静!”叶飞也是一脸煞白,但还没有失去自控能力。他拉着林宇非的手不停地晃,仿佛在给他放松筋骨,“我们先听大师兄说完再说呗!”

    心岚没有说话,她只是拉着林宇非的手,静静地看着他。但是显然她的影响更大,林宇非脸上的青筋慢慢褪去,呼吸也渐渐平稳下来。足足一分钟后,他低声道:“我没事了,对不起。”

    心岚和叶飞都松开了手。林宇非身子微微一晃,无力地坐回到沙发上,低声道:“师兄你继续说吧。”

    “我们回来之前,已经在这个城市每个出入口都布下了查知符,用来做后续观察。不过我估计这个判断八九不离十。”张仲坚道,“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在于,这里的所有人都在按照正常人的步调生活,没有任何失控的迹象。这说明了……”

    “这说明这些人形的异兽都是有目的的创造的,而非溢出性的无意识创造。”云还打断了话头,低声接道。

    “太可怕了!”叶飞喃喃道,“云山县虽然小,但也有三十多万人,竟然能够有意识地创造这么多人,实在是……”他没有说下去。这个事实太过惊悚,他已经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了。

    “就算是小形体的,能够同时创造三十多万的异兽而且不失控,这个创造者拥有的概念碎片规模前所未有的大。这样说来,T市出现的那些异兽,反倒是微不足道了。”张仲坚低声道。

    “还有更可怕的一件事,”葛同山插嘴道,“叶小子知道这座城市的存在,那么这座城市就不是凭空创造出来的。如果这里所有的人都是异兽,那么原先的人,都去了哪里?”

    仿佛室内的温度忽然下降到了零度以下,所有人都打了个寒颤,只觉得全身都被冷汗浸透了。葛同山说的对,这才是真正可怕的事情。三十多万人都消失并被同样模样的异兽取代,相比这样的事情,莫离的去向,以及林宇非对于冥灵教众的杀戮也变得微不足道了。

    “我想,莫离应该也在这座城市里。”林宇非忽然抬起头来,眼里闪着让人不寒而栗的清光,让人想起了昨天在地下室里的他。他边上的游木狼身子一颤,下意识地缩了一下。

    “有什么根据吗?”云还问。

    “莫离有看见的能力,既然能看见单个的异兽,那么这里这么一群的异兽,他怎么可能看不见?”林宇非低声道。

    “也许他看见的范围不够呢?”叶飞道,“这里距离T市足足有上百公里呢。”

    “不要抱这种幻想的好。”云还道,“就算范围不够,莫离多半也已经找到了创造者,那么他就找到了最好的媒介,不会看不见创造物的!”

    “媒介?”叶飞一愣,“就跟大师兄用来弥补神来刀的介质一样吗?”

    “对,”张仲坚点点头,“有了媒介他就能看到更远。而且现在他有了创造者本人作为媒介,那么他就可以找到这个创造者创造的一切异兽,所以林师弟说的多半没错,他的目标一定就是这里!”

    “那还等什么!”叶飞跳起来,“大家赶紧去找啊!”

    其他人也一起看向云还,只等他一声令下。林宇非已经下意识地坐正了身体,拳头不自觉地握紧。云还深吸一口气,道:“那么事不宜迟,立刻……”

    他的话突然中断,同时脸色大变。其他人也发现了异样,同时看向他的袖口。那里正在发出明亮的电光,滋啦作响。

    “什么情况?”叶飞呆呆地问。

    “这是查知符的反应,T市有大型的异兽出现,同一个位置,四只!”云还脸色发白,“我们要立刻赶回去,用最快的速度!”

    “这怎么可能?”张仲坚色变道,“难道莫离还在T市?”

    “也许是他还没来得及到这里,也许是那个小姑娘逃脱了,谁知道。”云还道,“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立刻回去,否则又要多费周折了!”

    T市郊外,林宇非造就的那个巨坑边。

    莫离站在巨坑的边缘处,静静地看着身前的那个人,目光中满是玩味的神色。他的身后就是九尾一战时险些将他吞噬的,林宇非的寂灭造就的巨坑。巨坑内长满了北方常见的藤蔓和酸枣树,纠缠着生长在一起,正是当日叶飞在离开前布设的伪装巨坑用的植物。因为时值冬季,所以叶飞特意将所有的枝叶都去除了,藤蔓和酸枣树都是光秃秃的,但是被生长能力催化的枝条茂密非常,几乎将阳光完全遮挡。透过微小的缝隙看进去,能看到坑底的植物都已经被清理干净,但是保留了十几棵巨大的酸枣树作为支撑点,这些酸枣树非常粗大,正常生长起码要上千年。坑底部已经摊平,他从地下室带出的容器和发电机都放置在坑中央。发电机显然正在运行,却没有半点声音,正是他手下吴方兴制造出的寂静空间。

    “我不想和你废话。”说话的那个人身材高大,穿着一身迷彩服,语气中带着些不屑,脸上却没有丝毫表情。他肩膀上盘卧着一直猫,眼里闪烁着绿莹莹地寒光,看着面前的莫离,“把人放了,离开这里,我不和你计较。”

    “啧啧!”莫离咂咂嘴,发出几声尖笑,却没有回应对方的威胁,“真是没想到啊,拥有那么大能力的,居然是这样的一个小家伙呢。”

    “我说了不要废话!”那人的语气加重了些,却依然没有表情,“本来我不想理你的。我知道你的目的,原本想最多送你一些异兽,你就会离开,看来是我想错了。现在我正式的告诉你,刚才的话不是商量或者建议,而是要求。你认为是命令也行,只要遵守就好了!”

    “个子不大,口气倒是不小呢。”莫离再次低笑了两声,“你的能力碎片的规模确实大得不可想象,别说是我,就算云还老儿怕是也没见过更强的。不过呢,你要是觉得能力可以决定一切,那也未免太小看老头子我了!”说罢身形猛然向后退出一步,低喝道:“攻!”

    那人四面的四个位置,地面猛然裂开,四道影子以肉眼难辨的速度扑出,各自持刀平挥,瞬间掠过那人的身体,然后围在四角,是四个身穿类似于忍者服的劲装大汉。那人却没有任何反应,连惨叫都没有一声便被斩开数段。被斩开的残躯零零散散地四下滚落在地上,却没有鲜血流出。他肩膀上的猫却不见了。

    “你激怒我了,虽然你之前就激怒了我。不过无妨,你这样的人,原本是会这样做。”和先前一样的声音来自于莫离的正前方。那四个人毫不犹豫,听到声音的第一时间便退回到莫离身前,举刀做出防御。

    人从他们前方几十米处凭空出现,再次正面走来,肩膀上盘卧着那只猫。这人和之前那个不光声音一样,连长相和脸上的表情也都一模一样:“看来我需要做出一些实质性的威胁了。”

    五把尖利的短剑凭空出现,四把直接出现在防御的四个人胸口,然后消失。那四个人不能置信地看着胸前喷溅而出的鲜血,颓然倒地。

    莫离却飞快地离开了站立的位置,第五把短剑几乎同时出现在他离开的地方,正是胸口的位置。一击不中后疾速刺向莫离,却被一把握在手里。莫离低笑一声:“你能创造出那么多异兽,却用扶余老儿的伎俩招呼我?小看人么?”

    “扶余?你以为能做几把小刀子就能和我的干涉性创造相比了?天真!”那人没有再操控失手的短剑,任其留在莫离手中。他语气中带着骄傲,神色却依旧没有变化,“这是一个警告,你已经触碰到我的底线了。我再说一次,那些异兽你可以留下;把人放了,然后离开这里,大家相安无事。如果做不到,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