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十、追逐(2)

正文 十、追逐(2)

    没有看到领域的扩张,所以林宇非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控制住了。但是眼前所出现的,他却并不陌生。

    这一片纯白的空间。

    身后有轻微的脚步传来。林宇非这次没有任何的惊慌,他缓缓地转过身,怀着果然如此的心情看着眼前的人。

    “欢迎你的再次到来。”林宇非看着那个人的嘴唇一张一合,仿佛看着镜中的自己:“怎么样?这次准备好接受了吗?”

    “我并没有准备接受什么。”林宇非静静地看着那个自己,或者说,很像自己的人,“我并没有那么大的欲望,至少现在没有。”

    “果然还是不肯承认吗?”那个人咧嘴一笑。然后他就保持着那个咧嘴的表情,没有恢复。短暂的时间后,那个表情渐渐地扩大——准确地说,是那张咧着的嘴渐渐扩大起来,越来越狰狞,咧着的两排牙齿中间仿佛是一个黑洞,那黑洞越来越大,缓缓超越了他的身高,然后继续增大,仿佛一堵纯黑的高墙,向他倒塌过来。

    恐惧的情绪终于出现在心中,渐渐变得不可抑制起来。他不是恐惧这个黑洞,而是他心里知道,现实的世界里,他的寂灭肯定已经失去控制,以不知道多快的速度扩张起来,那其中带着毁灭的力量,现在有没有吞噬师姐?有没有吞噬叶师弟?还是已经吞噬掉了那座城市,甚或整个世界?

    毫无来由地,他的心神颤动了一下,恐惧也开始无端地减缓起来。那张黑色的巨口中央,忽然有一点微光闪过。在他觉得自己是不是看错了的时候,那点微光忽然再次亮起,然后缓缓地强盛起来。

    “寂灭”两字出口,心岚第一时间就发现了不对。因为事先有了准备,所以她一直调整这自己的位置,始终保持站在林宇非对面。所以当看到林宇非的双眼再次蒙上一层灰白色时,她第一时间就抽出了一把长剑,左手捏了个奇特的手印,剑身上昨天晚上刻画好的法阵立刻发亮起来,闪烁着耀眼的、接近白炽色的红光。果然在下一刻,寂灭在出现的第一时间就开始飞快地扩张起来,虽然比面对九尾的那次变慢了数倍,但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显然已经失控。

    心岚没有犹豫,红得发亮的长剑祭起在空中,左手法印猛然张开,右手一指,长剑猛然飞向更高的空中,然后急速下落,同时一个小太阳一般的光球在剑尖上出现,在下一刻狠狠地刺在寂灭的边缘处。

    剧烈地爆炸声响起,伴随着震耳的嗡嗡声。接触的位置火花呈钢水的形态四下飞溅,寂灭在同一时间停止扩张。片刻后长剑上的光芒消失,向上弹飞到十几米高处,被心岚召回到手里,剑身上的花纹全部消失不见,恢复了黝黑的本色。心岚将长剑收入鞘中,看向场中的林宇非。

    林宇非的身形被爆炸的冲击直推到离地不到两米的地方终于停住。寂灭被完全击散,连绝尘也没能维持,只剩下微风托着他的身形。他双眼紧闭,双手微微颤抖,像是在极力控制。十几秒后他缓缓地落回地面,又停了片刻,终于睁开眼睛,已经恢复了正常。完全落地的那一刻,他猛然跪在地上,双手用力撑住身体,大口大口地喘息起来。

    过了足足半分钟,林宇非终于平静下来,这才顾得上看周围场地里的一片狼藉,然后看到已经来到面前的心岚,这才松了口气,呈大字型躺倒在地:“对不起师姐,我还是没控制住。”

    他明白这次不是自己自行停下的,先前的幻境里出现的那一点微光是上次没有出现过的,他很确定是心岚出手帮忙制止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手段。

    “已经控制得很不错了。”心岚的声音依旧没什么起伏,但是眼神中分明有一丝赞许之意。这让林宇非心里有了些欣喜的情绪,“这次的扩张范围比上次已经小了太多,进步是很明显的。”

    “可这是师姐你帮我强制停下的不是吗?”林宇非道,“光凭我自己的话,还是做不到啊。”

    “我刚才用的是吕岩祖师所传的纯阳剑,论威力要强过我的火神剑,能力级别上却并没有更强,但是有震慑神魂的效果。所以刚才那一剑并没有强行震散你的领域的能力,只是能让你更快地从幻境中清醒过来。”

    “幻境?”林宇非一愣,“师姐你也经历过幻境吗?看到过自己?”

    “每一个能力达到极限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心岚淡淡地答道,“那是我们自身得到强大的能力后,想要更进一步的欲望。那是极大的诱惑,幻境中所有你曾经在心底想过但是不敢做的欲望都会涌现,一旦失控,就是永恒的沉沦。但是只要你控制得住,就会逐渐掌握,直至进阶。”

    林宇非呆了片刻,只觉得背后凉飕飕的,冷汗迅速涌出有被凉风迅速吹干。想想幻境里那个狂乱、狰狞的自己,他心里一阵后怕:“如果我失控的话,也会成为被消灭的对象吧?”

    “是的,”心岚道,“不过更大的可能是你将这个城市、乃至这个世界完全毁掉。毕竟你已经觉醒了概念级别的毁灭之力,那是没有任何人能抵抗的。唯一的区别是,你不需要别人来阻止,因为在那之前,你会连自己一起毁掉。”

    “那样不是更好吗?”林宇非在心里静静地想,嘴里却没有说出来。心岚却没有给他说更多的机会:“休息一会,我们再来一次。”

    这样的修炼一直持续到傍晚。期间严重的失控只经历了三次,到后来心岚甚至只需要凝聚真炁喝止,林宇非就可以清醒过来。效果如此的明显,林宇非的修炼的劲头也越来越足,连中午饭也懒得吃了。中午的时候叶飞过来一次。本来是催促两人吃饭的,看了一会之后说了几声变态,掉头就走,看来是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快到到傍晚的时候,林宇非已经能够较长时间的使用暴风领域,即使释放寂灭,也基本能够控制范围,使用时心里的些许躁动也可以比较从容地压制了。唯一的美中不足在于,这样释放出的寂灭几乎没有了毁灭之力的迹象,虽然威力依旧可观,但是领域内的东西只是粉碎,存在概念却并没有消失。这一点在叫叶飞出来测试了一次之后就完全确认了。

    “这是很正常的。”心岚解释道,“因为你控制了强度。只有将威力极大化的时候才能引出概念级别的威力,你现在没有失控并非你已经可以完全控制寂灭的威力,而是因为在你刻意的控制下,只释放出了在你控制范围内的强度。所以你会觉得你的寂灭威力小了很多。”

    “也就是说,想要释放完全的寂灭乃至于达到毁灭概念级别的威力,我还要不停地修炼,逐渐增加自己的控制能力吗?”林宇非明白过来。

    “是的,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每一次使用你都要有意识的控制威力,同时小心计算自己的承受能力,直到最大化。”心岚点头道,“所以,你的隐患并没有消除,你随时都会有失控的风险。想要不失控,最终还是只能努力锤炼自己的精神。”

    “可是对我而言,这个结果已经再好不过了。我会努力的修炼的,直到自己能够完全控制。”林宇非站起身来,站到心岚的对面,深深地鞠躬行礼:“谢谢你,师姐。”

    心岚没有做出更多的回应。她微微点了点头,身形向后撤出,回到场边的挡墙上。林宇非直起身来,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准备再来一次。忽然身边传来了鼓掌的声音,林宇非一愣回头。

    “果然还是得师妹来教嘛!”张仲坚拍着巴掌走过来,脸上带着笑意。葛同山和叶飞走在他身边。云还站在场边的挡墙上,和心岚站在一起,没有说话。但是林宇非分明已经感觉不到这一天来的那种淡漠,心里稍稍放松了一些。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叶飞用小到不能再小的声音说道,又悄悄向林宇非挤挤眼睛。

    “别胡说了!”林宇非脸色不自然起来,有些慌乱地瞪了叶飞一眼,又悄悄地扫了一眼心岚。看到心岚依旧站在云还身后,脸上表情不变,这才松了口气,向张仲坚行了个礼:“可惜现阶段的威力不够强,没法引出毁灭之力。”

    “这个不用着急,慢慢来就好。何况我们也未必用得到。”张仲坚笑道。他的神情看上去有几分轻松,这让林宇非心里升起一些希望:“找到了吗?”

    “还没有眉目,老师这不是正在找吗。”张仲坚笑笑,“我只是看小师弟自从刚才出来就眉花眼笑的,想来是有了些收获。”

    “猜对了!”叶飞喜笑颜开,看上去相当兴奋,“我黑进了公安局的天网系统,找到了一些线索。我直觉是很重大的线索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