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十、追逐(1)

正文 十、追逐(1)

    “他还好吧?”

    “我劝过他,现在已经平静下来了,暂时不会有事。”张仲坚站在云还身后,低声回答。

    他们现在站的地方,是试验场内最高的位置——体育馆未完成的顶部。云还站在边缘的位置,静静地看着远处星星点点的灯火。问了一句话后,他再次沉默下来。

    “何苦要那么刺激他?”张仲坚打破沉默,“你不是要他接你的班吗?明知道他的性子还要这么做,他要是崩溃了可怎么办?”

    “我不得不这么做。”云还的声音里带着几分疲惫,“他是很出色,但是作为观星者,相比天分,更重要的是心灵的力量。现在的历练,总比让他将来直接进入实战要好吧?”

    “每次你都这么说。”张仲坚无奈地笑了笑,“可是这次你已经没有时间了,如果他也崩溃,你可就真的没有下一次机会了!”

    “还是那句话,我不得不这么做。”云还道,“正因为时间已经不多,所以我才需要趁我还在的时候,尽可能的让他多作几分历练。诚然如你所说,他有可能会崩溃,但即便如此,我也必须赌这一把。”

    “老师。”张仲坚的声音忽然有几分怪异,“你不会已经有了二选一的想法了吧?”

    云还没有回答。气氛忽然安静下来,几近凝固。风不期然刮起来,掠过体育馆顶部巨大的空洞,发出低沉的呜呜声,如怨鬼夜哭。

    这一夜无人入眠。云还和张仲坚在最高处吹着冷风,相顾无言;叶飞兴奋地做着黑客的行为,葛同山兴致勃勃地在一边观看——虽然他完全看不懂;心岚在客厅里摆弄着她的长剑;林宇非依旧在屋顶上发呆,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天色开始放亮的时候,几人不约而同地都回到了客厅,心岚早已收好自己的长剑,在沙发上盘膝而坐。

    “时间紧迫,我们没有犹豫的时间了。”云还当中坐正,神色严肃,“莫离有看见的能力,找人比我们有优势,那姑娘很可能已经被莫离带走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我们第一优先要做的,是要先解决莫离这个大麻烦。否则那小姑娘就危险了。”

    “莫离那家伙一看就是坏人,她不会那么快就被蛊惑吧?”叶飞疑惑道。

    “不是蛊惑的问题,关键在于莫离的能力,”张仲坚苦笑一声,“他的缚灵之阵是一切异兽的克星,那姑娘除了创造能力以外没有任何战斗力,我最怕莫离根本不会说服她合作,而是将她和她的异兽当作修炼的材料。”

    叶飞和林宇非的脸色同时一变。云还没等他们说话便继续道:“所以我们要动用一切手段找到莫离,而且要尽快。如果我们能找到莫离,那么很有可能也会找到你妹妹。”他说最后一句的时候,转向了林宇非。

    “那我这就去找了,用我的方法。”叶飞急匆匆地站起来。

    “嗯,你的办法葛小子已经和我说了,试试也好。”云还没有阻止叶飞,也站起身来,“那么青鸿按你的办法去找,扶余你和葛小子跟我出去,我们需要再将查知符补充一下顺便碰碰运气。心岚和青岚,你们留在家里。”

    “我也懂雷术,可以帮忙的。”林宇非站起身来。

    “你有更重要的事情。”云还立刻道,“你需要在家里静修,多看看本阴符经。大战在即,你需要尽快学会控制自己的暴风领域,我让心岚留下来帮你修炼。她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所以她的经验有可能帮到你。”

    “是。”林宇非低声应了一声,再次坐下,脸上看不出喜怒。心岚没有答应,也没有站起身来,只是端坐在那里,微微点了点头。

    转眼间客厅里便再次安静下来。云还三人已经离开,叶飞一个人趴在一边的电脑前,两手在键盘上上下翻飞,屏幕上无数的窗口次第出现和消失。他用的是机械键盘,一时间客厅里只听到噼里啪啦的敲击声。

    “我们出去吧。”心岚忽然道,“有些事想要和你说。”

    林宇非一怔,抬头看了心岚一眼,又飞快地飘开。她的脸上很少有什么表情,通常都是一张没有温度的冷漠脸,但是那张脸实在是太过精致,让林宇非总是不自觉地想要多看两眼。可是每次看到她脸上的冷漠,又总是让林宇非觉得那是被冒犯的表情,所以也总是不敢多看。最近一段时间相处下来,林宇非都快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位师姐了。

    “是关于暴风领域的事情。我修炼火神剑的时候也失控过,有一些心得。”心岚又面无表情地补充了一句。然后她不再说话,率先起身走出门去。林宇非无奈,只有跟上。

    “加油啊师哥!”叶飞刻意压低的声音传过来。回头看去,叶飞已经从电脑前扭过头来,正在向他比出个大拇指。他的声音很轻,但是林宇非肯定心岚也听到了,因为她正在开门的身影停顿了一下。但是她并没有回头,只停了片刻就消失在门外。林宇非狠狠瞪了这个多嘴的师弟一眼,然后转身跟上。

    两人一直来到体育馆内的场地中央才停下。心岚转过身来看着林宇非,没有立即说话。林宇非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呆呆地站着,目光四下游移。

    “先静坐十分钟,收敛一下情绪,然后使用你的暴风领域吧,尽全力发挥。”心岚忽然道。她的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但说出的话却让林宇非吃了一惊:“老师不是说,让我多看看……”

    “老师并没有经历过失控的经验,所以他并不清楚真正的解决办法。”心岚淡淡地说,“本阴符经虽然可以让你心神凝定,但心志的修炼并不是短时间能够做到的。本阴符经也并不比其他派别的修心术法出色很多。”

    “我明白了。”叶飞不再废话。他就地盘膝坐下,尽量摒除杂念,进入物我两忘的境地。就算心岚不说,其实他也准备静坐片刻——这一段时间时间以来发生的事情太多,让他心里多了无数的念头,连他自己也知道这样非常不利于修炼。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转眼就过去了近半小时,但林宇非没有半点睁开眼的意思。心岚没有露出半点不耐的神色,始终站在那里低眉垂目,一眼不发。又过了近十分钟后,林宇非身形微微一动,睁开眼睛站起身来。心岚也同时睁开了眼睛。

    “抱歉,我没控制好时间。”

    “没关系,现在可以开始了。”

    “可是真的没关系吗?”林宇非还是有些犹豫,“我现在并没有控制暴风领域的方法,万一再失控的话……”

    “这种失控的经验是可以自行累积的,使用次数越多越容易控制。”心岚淡淡地打断了他,“你自己都没有发现吗?第二次的失控我们并没有帮你,是你自己停下的。”

    林宇非又愣了一下。对上九尾的那次的最后,他只是下意识的做出了一些反应,随后就失去了意识,醒来后也没人和他说过具体的情况,他一直都以为自己是被强迫停下的。听到心岚的话,他心里多少又放松了一些:“那我要开始了,师姐你还是退远一点吧,我还是没什么信心。”

    “不要顾忌我,我有自保的手段。”心岚说这话,身子轻飘飘地向后退出,一直退到场边的挡墙上。后面的声音继续传来:“记住,尽量放慢步骤,感知力量的流动,要从一开始就抱着主动控制的意识。”

    林宇非答应一声,不再说话。他闭上眼睛,心境缓缓地归于沉静,身体却在微风的推动下缓缓升起到两三米的高度。

    “疾风。”

    狂暴的气流以他的身体为圆心卷起,但是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风收束了很多,站在场边的心岚只感受到微微的凉风。

    “翔龙!”

    满场的大风以极快的速度收敛,迅速凝聚为两道龙卷,然后迅速地连接在一起。巨大的龙卷风环只是旋转了两圈就渐渐隐去,却并不是消失。从远处看,林宇非的身形有一些微小的扭曲,显然已经进入了绝尘的阶段,暴风领域已经成型。此时的林宇非已经上升到了十几米的高度。

    林宇非没有再出声。他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犹豫的神色,没有继续使出乱羽,就那么停留在半空中,身形的扭曲却渐渐剧烈起来。

    “不要停下!”心岚的声音骤然传入耳中。并不高亢,依旧是那种平淡的声音,在林宇非听来却像轰雷:“注意保持自己的神志,全力出手!老师已经准许我使用秘术,就算你失控,我也会帮你控制住的!”

    身影的扭曲终于减缓起来,林宇非深吸一口气,强行收敛心神,低声道:“乱羽。”

    羽毛一般的白色风刃在他身周陈片出现,然后向着身下的场地纷纷落下,把地面上打得尘土飞扬。片刻后烟尘消失,地面上出现无数深近一米的坑坑洼洼,分散四处的靶体也出现了无数的缺损。但是这次心里却没有任何失控时的躁动感觉,依旧平静。

    “看来师姐说得没错!”林宇非心中一喜,那种躁动的感觉又蠢蠢欲动起来。他吃了一惊,醒悟到自己的大意,赶紧收敛心神,强行压下了欣喜的情绪,终于把那种躁动压了下去。

    “继续!”心岚的声音再次传来。林宇非没有犹豫,双手张开,两颗水珠在片刻后在掌心出现,急速地旋转起来,然后脱手飞出,将地面上的两块钢锭靶体打得凹下了一个大坑,同时陷入地面近两米。

    “很好,没有失控。”林宇非在心里对自己说了声,同时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双手猛然向两侧挥出:“蜉蝣!”

    蜉蝣群分两群出现在他身体两侧,在空中微微停滞片刻,如同蜂群一样坠下,在离地不到一米的高度猛然改为平飞,迅速绕场一周,将路径上的靶体打得千疮百孔,然后林宇非放弃了收束飞溅开来的水珠,任由其散落。“试试最后一招吧。”林宇非在心里对自己说,“总要接受的。”

    “寂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